若秋

摸鱼使我快乐(๑>ڡ<)☆
  1.  224

     

    【叶黄】夏日与甜点

    我恋爱了。单相思。

    他是名点心师,在我们学校后街开了一家甜品店,约莫三十的年纪,肤色很白,一双眼睛乌黑乌黑的,深不见底。他并不属于帅得惊天动地的那种,但很耐看。

    我第一次注意他是因为那双手。很少有男人的手可以如此漂亮:十指修长有力,骨节分明却不粗大,白皙的手背上隐约可见青色的血管,让我不自觉地想到一个词:性感。

    但最吸引我的是他在做甜点时的模样。

    长长的睫毛在高挺的鼻梁上投下一小片专注的阴影,弧度完美的唇边噙着丝若有似无的笑意,工作时的他看上去认真而放松,仿佛乐在其中。

    看他做甜品是种享受,品尝他做的甜品更是如此。可他本人却不爱甜食。

    “比起这些,我还是更喜欢这个。”他走到门口,从衣袋里掏出一盒烟,抖出一支,点上。

    “那你为什么做点心师?”我很好奇。

    “有个家伙喜欢,”他吸了一口烟,而后悠悠地说:“他跟你一样是个甜食控,开心不开心都想吃。”他说着,乌黑的眼里浮现出一抹温柔的颜色。

    那是宠溺。

    我听见了什么碎掉的声音。我的爱情还未开始,便无疾而终了。

    那之后正巧赶上放暑假,我回了家,便再没光顾他的甜品店。可时间一长,我又没出息地惦记起他做的蛋糕、惦记起……他来。

    “老板,一个踏雪寻梅,一杯初恋。”我敲了敲柜台。

    “哟,是你啊?”他从工作间出来,“这么早就回校了?”

    “要准备考研了,在家里静不下心。”我说。

    这只是其中一个原因。还有一个……好奇也好、不服气也罢,我突然很想知道他的恋人会是个什么样的人。

    “不错啊,有追求。”他赞叹了一句,从冷柜里取出一个柠檬放进榨汁机里,扭过头来问:“带走还是在这吃?”

    学校附近的门店虽然平日里生意火爆,到了寒暑假都会冷清许多。他这也不例外,此时不大的店里只有我一个客人,倒显得空旷起来。

    “在这吃吧,给你涨点人气。”我开玩笑地回他。

    外面骄阳似火,白晃晃的,好半天过去,连个人影也没瞧见。我坐在甜品店里,吹着空调,吃着甜点,倒是惬意得很。

    蛋糕凉凉的,入口即化,浓郁的奶香加上草莓果酱的酸甜弥漫在唇舌间,相得益彰、回味无穷。

    若是每天都能吃着爱人为自己制作的甜点,一定很幸福吧。

    “她是个什么样的人?”鬼使神差的,我就这么突兀地问了出来。

    他正好将调配好的果汁送过来,听到我问,一时纳闷:“谁?”

    “给我讲讲你的恋人吧,”我做出八卦的表情以掩饰内心的慌乱,“别想骗我,这家店就是为她开的吧?”

    他怔了一下,失笑,“这种事我还真没跟人讲过。”

    “我失恋了,想听。”

    这句倒是真心话,我说的理直气壮。

    他今天似乎心情不错,也没推拒,眼睛望着柜台里的电脑半晌,忽然皱了皱眉,一副百思不得其解的模样:“啧,仔细一想,那家伙还真没什么好,反倒是缺点一大堆啊。”

    我没想到等来的第一句评价居然是这样,愣住了。

    “真的,废话特别多,有时候能吵得人脑仁疼。”他顿了下,又说:“还好强,死要面子,总盯着一件事不放,脾气也不好……”他一口气数落了一大堆,却仿佛想起了什么美好的回忆,眼里的笑意越来越浓。

    我的心沉到了谷底。我知道自己已经一败涂地,连再战的勇气都没有了。

    有人说过,爱一个人就是连他的缺点都觉着可爱。他们大抵就是如此吧。那样的爱情里容不下第三个人。

    “打住打住。”我急忙叫停,“算我错了,别秀恩爱了,请关爱一下单身狗好吗?”

    “有吗?”他笑了下,也不反驳,“那看在是老顾客,又失恋了的份上,今天给你打个九五折。”

    “我还以为免费呢。”我果断表示鄙视。

    “那……还原价?”

    “……”

    付过钱,我看见他在收拾东西,“这么早就打烊?”

    “有点事。”他说着,从工作间里端出一个新款蛋糕打包好。

    我心下了然,便也没再说什么,打了声招呼,离开了。

    直到回到宿舍,我才突然生出一个疑问:我也是他店里的常客了,怎么从来没见过他的恋人?想了一会又觉着自讨无趣,那是他们的事,与我何干。

     

    叶修将店门锁好,拎着保温袋,一路小跑着到了公交站台。

    外面仿佛蒸笼一样,才一会功夫,他的衣服就已微微汗湿,黏在身上,很不舒服。

    “这种天就该来点甜品。”他想起黄少天的话来。

    彼时他们正作为首批国家队成员参加荣耀世界邀请赛。

    “你是哪种天都要吃甜品吧。”叶修不以为然。他不喜欢甜食,店里又禁烟,完全就是陪黄少天来的。

    黄少天勺了一口慕斯蛋糕塞进嘴里,心情大好,也不与他计较:“老叶,等我们都退役了,干脆开一家甜品店吧。”他开始不着边际地计划起来。

    “这店多半要亏本。”叶修好笑地看着他一嘴的奶油,抽了张纸巾递到他跟前,“您老现在好歹代表着国人形象呢,注意点。”

    黄少天忙不迭地擦嘴,一边擦一边还不忘连抛三个为什么过去。

    “都叫老板娘吃光了啊。”叶修调侃。

    黄少天难得没有回嘴,眼睛滴溜溜的转,也不知在憋什么坏。叶修正纳闷,便见他忽然举起菜单挡住二人,身子伸过来大半,飞快地亲了他一下。

    短暂而柔软。

    叶修怔愣的摸摸嘴唇,兴许是黄少天才吃过蛋糕的缘故,竟隐隐有丝甜味在口中漫开。但并不讨厌。

    这家伙不论场上场下,都那么喜欢搞突然袭击。叶修不由感慨。也许今晚他该告诉他偷袭的后果。

    “那也不错啊,”得逞的黄少天笑容狡黠,“你负责做,我就负责吃。”

    阳光里,他仿佛整个人都被渡了一层金色,耀眼到挪不开眼睛。

    回忆被突兀的喇叭声打断,叶修望了一眼,这车可算是来了。

    他刷完卡正要往里走,忽然听见了一个熟悉的名字,身形一顿。

    “今天论坛里又有好几个缅怀黄少的帖子。”

    是两个恰巧路过的行人。

    “每年今天都这样,反正我是从来不敢看的,新闻出来那天我都快哭死了。”

    “也不知道叶神怎么样了……”

    两人一时都沉默了。

    车门哗的关上,她们的声音随着汽车的启动渐渐远去,只隐约飘来一句模糊不清的:真可惜。

    叶修一时有些晃神,连手机响了也没发现,等他注意到时,苏沐橙已经挂了,发了条短信过来:大家都到了,你快点。

    叶修看了下前面的显示器,下一站,终点站:灵山公墓。

    回了条快了,他将手机塞进口袋,一转头望向窗外。

    窗外青山连绵,那是黄少天长眠的地方。

    今天是第一千四百六十一天,距离那场意外已经整整四年。他以为自己足够洒脱,早已将一切看淡,却被旁人不经意间的一句惋惜所牵动,好似那刚刚结痂的伤口,轻轻一扯,便又是鲜血淋漓。那些封存的过往翻江倒海而来,记忆中的颜色还是那么鲜活而明亮,仿佛从未褪色。

    他忽然用力眨了下眼睛。

    阳光太刺眼。

    END

     

     

    全职高手叶黄

     

    评论(15)
    热度(2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