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秋

摸鱼使我快乐(๑>ڡ<)☆
  1.  282

     

    【叶黄】阴差阳错03

    已大修。

    03
    沿着入府时观察好的路线,一路上黄少天连个人影都没碰见,顺利到他都觉着有些无趣了。而今他只须翻过眼前这堵院墙便能离开叶府——这显然不是什么难事。

    瞧准位置,黄少天足尖轻点,正待纵身跃起,不想身后骤然一阵劲风袭来,直逼他左肩!

    何人?!

    变故来得太突然,黄少天心中大惊,但身体凭着极快的反应已然动作,旋身堪堪避过的同时,顺势一手肘撞向来人背心。

    也就在此刻,他瞥见那人同样的一身火红喜服——

    竟是叶秋?

    这个时辰他不是应该在前院饮宴么?怎会突然出现在此?而且……

    叶秋都已经离得这般近了,而他竟全然没有察觉?

    但此时纠结这些显然无济于事,黄少天思及叶秋的身手,便什么慌张忐忑统统不见了踪影,整个人跃跃欲试起来:左右习武的事已经暴露,倒不如趁此机会痛快地比试一番!

    脑中的百转千回不过是瞬息之间。

    黄少天眼看就要一击得中,那叶秋却仿佛早有预料,身子略略倾斜让过,同时反起一脚踢向他背后的空档!

    这个人无论是身法、经验还是判断都远在他之上,黄少天几乎是立时就意识到了这点。

    要从他手上脱身恐怕不易。

    不过很可惜,他黄少天从来不知道何为知难而退。越有挑战性才越有意思呢。

    眼睛愈发的亮起来,黄少天不退反进,回身格挡,跟着双臂一错一剪,一时间反倒是一条腿被制住的叶秋陷入了被动。

    “不赖啊。”叶秋忽然赞了句,随即以被制的右腿为着力点,腰部猛然发力,整个身子凌空转起,将黄少天双臂的力道尽数卸去,空出的左腿屈起,转眼又是一记膝撞破空袭来!

    虽然黄少天早已察觉叶秋先前是意在试探,并未尽全力,但他最擅长的是使剑,拳脚功夫本就不精,又全无实战经验,能连接几招不败已是极限,如今叶秋动了真格,他哪里还招架得住,只能匆忙松了手,拧身躲过。

    然而就是视线这么一转一回的功夫,叶秋竟从他的视野中消失了踪迹。

    背后!

    黄少天判断迅速,反身掠起拉开距离,却仍是不见叶秋。他又不死心地尝试了几次,结果皆如出一辙。

    如此迅疾无影的身法……

    遮影步?

    “你是叶修?!”黄少天惊呼。

    他曾听魏老大讲过:叶修刀枪剑戟样样精通,只身一人挑遍各大门派未尝败绩,是当今武林公认的最强者。而遮影步正是他闻名在外的众多绝招之一,方才若是一场真正的厮杀……

    黄少天不由出了身冷汗。

    谁会想到他的姐夫会是那个武林传奇叶修啊!说好的文弱书生呢!

    “黄小姐听过我?”叶修觉着挺惊奇,现了身问道。

    这么说还真是叶修……

    黄少天紧盯着眼前的人一阵恍惚。

    虽然江湖上处处是关于他的传闻,但真正见过叶修真容的却少之又少,因而坊间普遍猜测他样貌丑陋,见不得人。

    然而面前的这个人——

    黄少天细细地打量,之前只是觉着格外生厌的面容而今不可思议的顺眼起来,甚至可以说是生得相当周正的。

    对于叶修的样子黄少天也不是没有想象过,但不外乎仙风道骨、粗犷大汉之类……何曾想过那样传奇般的人物竟会是一个比他大不了多少、白皙俊秀的公子哥模样。

    不过眼下倒是能理解叶修不露真容的理由了:叶家毕竟不是武林中人,一旦被人认出,这比武的拜师的寻仇的……形形色色、络绎不绝的寻将上来,总是麻烦的。

    许是被人这么一直盯着不大自在,叶修轻咳一声:“黄小姐?”

    “啊?嗯……”

    黄少天回过神来,一时语塞。

    “是、是这样……”

    要命,刚才打得是挺爽快,可现在让他如何解释这一系列的反常行为啊?堂堂黄府千金,会武不说,新婚之夜还企图翻墙跑路被逮个正着……

    怎么看都透着诡异吧?

    黄少天心下哀叫一声,倘若男扮女装的事暴露了,叫他日后还有何颜面出来混呐?

    嗯?……等等。

    他冷不丁想起叶修那人前亲昵人后疏离的奇怪态度……眼珠子动了动,心里已然有了主意。

    “魏……我是说我听师父说起过。”

    黄少天道:“他是个云游道士,途径荣城时曾在府里住过一段时日,家父便让我跟他学点功夫防身。”

    他说的大部分是实情,只不过稍稍做了些必要的修改,故而乍一听倒也还合情合理。

    不待叶修做出反应,黄少天又是语出如连珠,飞快道:“事到如今我便直说了,这桩亲事乃是家父所迫,实非我所愿,叶公子恐怕也是如此吧?”

    他观察着叶修的神色,见他不恼也不辩驳,料想自己是猜对了,于是接着说了下去:“不若今夜便当什么也没看到,放我离开,咱们两相安好,如何?”

    叶修听罢一笑:“小姐既已嫁入叶府,叶家自当负起责任,今日若是让小姐就这么离开,日后黄府问起,叶家要如何交待?”

    他们才不会问呢。

    黄少天暗自咕哝,但他不便把爹娘事先知情的事告诉叶修,只得退而求其次:“那明日你便随我一同去求叶老爷取消了这亲事。”

    “不可。”

    老头子如果这么好说动,事情又何至于发展成现在这个局面?

    叶修苦笑着摇了摇头:“如今礼已成,说取消便取消岂非太儿戏?我了解他老人家的脾性,断不会同意的。”

    这也不行那也不行,黄少天郁闷:“那你说怎么办?可事先说好啊,我是绝对不会嫁给你的。”

    叶修摸摸鼻子,哑然失笑。虽说现在这个情况也正和他意,但……他好像很遭人嫌弃啊?

    “若小姐信得过,”他最终提议:“不妨暂且将就一段时日,之后我们再寻个时机和离。”

    叶夫人迟迟未见叶修回来,不免想起他的前科,再也坐不住,忙招呼了声就匆匆寻人去了,生怕这个儿子又玩一次不辞而别。这前脚才过垂花门,正碰上一个丫鬟提着灯笼从东院出来,便问:“春红,瞧见少爷没有?”

    春红面上一热,低声道:“回夫人,少爷已经入了洞房了。”

    叶夫人怔住,以为自己年迈昏聩,听岔了。

    “你说什么?”

    春红只得硬着头皮重复一遍:“夫人,少爷入了洞房了。奴婢方才亲耳听见少爷的声音自屋里传出来。”她迟疑了下,“隐约是……早些歇息什么的。”

    这小子——

    意料之外的展开倒叫叶夫人喜出望外,她原本还担心叶修冷落了人家姑娘,却不想——

    遥遥望了眼新房的方向,屋外张灯结彩的,屋内却已然熄了灯,黑黢黢一片,什么也瞧不清楚。

    “没事了,去忙吧。”叶夫人抿嘴乐起来,笑得像朵花。

    看来过不了多久他们叶家就能添丁进口咯。

    TBC

     

    全职高手叶黄

     

    评论(16)
    热度(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