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秋

摸鱼使我快乐(๑>ڡ<)☆
  1.  223

     

    原著瓶邪糖整理(一)

    一点废话:

    村网通的某人最近刚看重启,沉寂已久的瓶邪魂又开始熊熊燃烧,然而网上的文包……emmm……最后决定还是重温原著好了_(:з」∠)_

    原著糖够我嗑一辈子><

    内容会涵盖正篇、重启、沙海、藏海花、各种番外等,慢慢整理~

    如果有遗漏的萌点,欢迎补充~


    本次更新涵盖:盗墓笔记第一季完

    --------------------------------------------------------------------------

    第一季

    第一卷 七星鲁王宫 

    第十六章❤

    我一直觉得那闷油瓶不错,因为只要有他在,我就觉得很有安全感(←安全感是爱情良好的开端w)。

    第二十三章

    我收拾了一下装备,回头看了一眼岩洞,心想我们现在都平安,不知道那闷油瓶怎么样了,三叔看出了我的忧虑,说道:“他的身手,肯定能保护自己,你就放心吧。”

    我点点头,凭心而论,我实在没有资格去担心闷油瓶,他的身手不知道在我之上多少,而且似乎拥有奇术,要担心也应该是他担心我。(←知道了知道了,你俩是互相放心不下)

    第二十五章

    他说完又咳嗽了几声,我看到他的嘴角开始有血渗出来,心说不好,可能已经伤到内脏了。(←日常忧心小哥)

    第二卷 怒海潜沙 

    第八章❤❤

    那张秃头看我和那女人谈得投机,把他一个人撂在一边,大概有点不爽,自顾自睡觉去了,我看这个人年纪已经到中年,脾气还像小孩子一样,不由好笑。(←是否可以理解为张影帝难得的真情释放?)

    第三十六章

    闷油瓶看出了我的忧虑,拍了拍我,说:“其实我对于这个事情也有一个假设,你如果这么介怀的话,不妨听我分析一下。”(←小哥很关注、在意天真嘛,居然主动分析)

    第三十七章

    闷油瓶看着好笑,也直摇头,我还是第一次看见他不是苦笑,不由也觉得他变得似乎有点人情味起来,看样子人之间还是要多交流的嘛。(←天真,那是因为和你在一起!)


    我听到这句话,就像是着了魔一样,虽然手还在不停的抗拒,但是却根本不听我大脑的命令,一下子搂住了她的腰,这一下更不得了,我一下子感觉到,这女人竟然什么都没穿,皮肤冰凉但是出奇的光滑,我不由心里一乱,脸就红了起来,这个时候,那女人的嘴巴已经移到了我的下巴上,一碰一碰的,好像在暗示我去吻她,我完全失去控制,刚想一头吻下去,突然闷油瓶的手电就亮了,我一下子就看到了我搂在怀里的“东西”,不由头皮一炸,浑身的寒毛都竖了起来。(←小哥,灯亮的很及时嘛w)

    第三十八章❤

    可是那走道很难通过两个人,我和闷油瓶卡在了一起,动弹不得,我看挤不过去,一把抓住他大叫:“鬼!有水鬼!”他一把捂住我的嘴巴,轻声问我:“别叫!水鬼在哪里?”


    慌乱间,闷油瓶一把扯住我领子,将我向他那里拉去

    第四十章

    我回到洞口,看到闷油瓶仍旧看着,眼睛里出现了少有的犹豫,似乎在考虑什么问题。他看到我走过来,突然对我说道:“我可能还得进去一次。”(←主动和他人商量的瓶子很少见哦)

    第四卷 云顶天宫(上)

    第八章❤

    马上转向胖子的上铺,果然,一双淡然的一点波澜也没有的眼睛正看着我。

    我松了口气,闷油瓶眯起眼睛看了看我,又转过去睡着了。(←向来对外界没反应、只专注天花板的瓶子却转头看了眼天真,为什么呢?)

    第五卷 云顶天宫(下)

    第二章❤

    我不禁又好奇起来,真的是无法看透,他那混黑比见低的眸子里,到底隐藏了些什么呢?(←想深入地了解一个人是恋爱的预兆呀w)

    第七章

    闷油瓶道:“你不觉得奇怪吗?我们到了这里,好象情绪都很焦躁,连吴邪都发火了。”

    闷油瓶一说,胖子就一愣,马上转过头来看着我,众人都脸色一变。我心里也咯噔了一声。

    是啊,刚才的无名业火他妈的就是突然起来的,发得一点道理也没有,我不知怎么的,突然就有一股烦躁从心里散发出来,胖子他以前就是这么样一个人,再不靠谱的话我都听过了,我怎么就发飙了,这不是我的性格啊?(←瓶子很了解天真的性格哦?)

    第九章

    我心里明了,以这个家伙的身手,应该没有什么东西能够在毫无声响的情况下制住他,如果他这样无声息的消失了,肯定是他有什么特殊的理由,或者发现了什么东西,自己离开了队伍。那即使我们现在给他跪下来磕头,他也不会出现的。

    潘子和胖子又叫了几声,确定没有回应,就打起手电准备去找,我把他们拦住,道:“这时候千万别走散了,我们先把伤员处理好。然后一起去。”(←对比潘胖二人,天真明显更了解小哥)

    第三十九章❤❤❤

    又前进了一段时间,胖子突然回头问我:“你老实告诉我,你和那小哥有什么特殊的关系?”

    我被胖子问得呛了一声,不知道该怎么回答,随即想到是自己理解错误了,他问的不是我想的那种关系。(←来来来,天真说说,你想的是哪种关系?又为什么不知道怎么回答?正常来说,应该立即回胖子你丫胡说八道什么呢,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是因为真有什么秘密关系咩2333)

    第四十五章❤❤❤

    这小子疯了!我一下子心跳就开始加速,一种久违的恐惧涌上了心头,呼吸开始急促起来,想上去阻止他,(←恐惧?现在有危险的显然不是天真自己,那么这个恐惧是不是可以理解为天真害怕失去小哥?害怕到奋不顾身?)但是胖子死死地抓住我,不让我动弹。

    我看到闷油瓶注意到了我们这边,把头转了一转,正看到我和胖子的脸,他突然意味深长地笑了笑,动了动嘴巴,说的是:“再见。”

    接着他就走入了青铜巨门之中,瞬间消失在了黑暗中。我目瞪口呆地看着他,脑袋几乎要炸裂了一样。

    很快整队的“阴兵”走入了青铜巨门之中,地面猛然一震动,巨型的大门瞬间便合紧成了一个整体。

    我坐倒在地,一股无力的感觉瞬间生起,这是怎么回事?闷油瓶他到底想干什么,那些真的是阴兵?

    第六卷 蛇沼鬼城(上)

    第一章❤❤❤

    时间一天一天过去,我隐隐感觉到有一丝无聊,在漫长的等待中,耐心也逐渐消耗,开始几个月还有大量的事情需要我去处理,但是后来的时间,我都是看着三叔电脑上那张黑白照片度过。我常常想,那挨千刀的闷油瓶,他现在在干什么呢?(←嗷嗷嗷空虚寂寞的天真整日睹照片思小哥!还有这娇嗔的语气是肿么肥四!!!)

    第九章❤

    等我签了名字仔细看寄件的人时候才发现,包裹上的署名竟然是张起灵。

    那一瞬间我呆了一下,接着就浑身一凉。

    在这里的这段时间里,我已经把在长白山里的事情逐渐地淡忘了,可以说除了恐惧之外,其他的记忆都基本上被琐碎的事情覆盖,但是这三个字的名字,突然一下子又把我心里迟钝的那根弦扯紧了,不久前的回忆一下子潮水一样涌现在了我的脑海里。

    他怎么会给我寄东西?他不是进到那巨大的青铜巨门里去了?难道他已经出来了?……这是什么时候寄出来的,是在他进云顶前还是后?我马上去看包裹上的日期,一看又是眼皮一跳:竟然是四天前。

    这么说他真的出来了!他从那巨门里出来了!(←这溢于言表的喜悦之情w)

    我的手都开始发抖起来了。脑海里闪过闷油瓶走入到地底青铜巨门中的情形,看着手里的包裹,心里乱成了一团,心说这会是什么东西?难道,这是他从那青铜门里面带出来的?

    那会是什么呢?人头,明器?鬼玉玺?

    不知道有多少古怪的念头从我的脑子里闪过,过了好久,才突然意识到我应该马上打开它,忙四处找剪刀。

    第二十三章

    三叔正色道:“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他肯定是在说谎了,因为我没有骗你。”

    听到这句话,我心中就长叹,我最害怕的事情来了。一直以来,听到三叔和闷油瓶经历重叠的部分我就非常紧张,怕出现那种牛头不对马嘴的事情,那样就说明他们两个中肯定有一个在说谎。(←小哥在天真心中至少已经和三叔同等地位了)

    第二十六章

    闷油瓶在那里,我真的想不出他能干什么,而且他还从那里寄回来录像带,到底是什么内容呢?

    妈的,我有点烦躁起来,一下子我对那录像带的兴趣就更浓烈了。

    喝了几口浓茶,压了压酒之后,我把今天听到的信息汇总了一下,发给了几个阿宁那边的人。我和这些人混得熟,希望他们也帮我看看,也许能得到什么有用的反馈。虽然三叔让我不能对别人说,但是我想说给裘德考的人听,总问题不大,而且其中比较敏感但是不重要的内容,我都删除掉了。我还问了他们,是否最近公司有计划再次进云顶天宫。

    做完这些事,酒精就开始发挥作用了,我很快就软倒,眼前模糊地睡着了。这一觉睡得格外的安心,也没有做梦,一直睡到大天亮,我被电话吵醒。(←是因为终于有了小哥的消息吗?)

    第七卷 蛇沼鬼城(中)

    第四章

    使用张起灵的署名,也是为了带子能到达我的手上?(←钓天真,用小哥,百试百灵w)


    我心说也是,要胖子想这个的确有点不靠谱,毕竟他和闷油瓶不太熟,对西沙的事情也不了解,至少没有我熟悉。

    说起闷油瓶,那我又算不算了解这个人呢?我喝了口酒一边就琢磨。

    闷油瓶给我整体的感觉,就是这个人不像是个人,他更像是一个很简单的符号。在我的脑海里,除了他救我的那几次,似乎其他的时候,我看到的他都是在睡觉。(←瓶子两大爱好:睡觉、救天真w)甚至,我都没有一丝一毫的线索,去推断他的性格。

    第九章

    这是什么地方?难道真的是个地窖?闷油瓶让我过来是看他的腌白菜入味了没有?

    第十四章❤❤❤

    就在这个时候,突然边上有什么东西动了一下,我的神经已经到了极限,几乎被吓死,刚想拉开架势,就有一只手伸了过来,顿时我嘴巴就被人捂住了,身子也被人夹了起来,动弹不得。

    我用力挣扎了几下,制住我的东西力气极大,我连一点都动不了,同时我就听到耳边有一个人轻声喝道:“别动!”(←这暧昧的距离!这暧昧的姿势!!)

    我一听,整个人一惊,立即停止了挣扎,心里几乎炸了起来。

    虽然只有两个字,但我还是马上听了出来他是谁!

    这竟然是闷油瓶的声音。(←这仿佛同人文一般的展开><!!!)

    第十五章❤❤❤

    我认出声音的那一刹那,我本该有无数的反应,疑惑、愤怒、惊讶、怀疑、恐惧,等等,但是事实上我的大脑就一片空白。

    在这里听到他的声音,实在是出乎了我的意料,在我的想法中,闷油瓶现在可能在世界上的任何一个地方,甚至不在这个世界上,但是他万万没有理由出现在这里。

    的确!他怎么会在这里?他在这里干什么?

    难道寄录像带的人,真的是他?他躲在这里?

    还是和我一样,他也是因为什么线索追查而来的?

    大脑空白之后,无数的疑问犹如潮水一般涌了上来,我一下子就无法思考了,我的脑海里同时又浮现出了他走入青铜门的情景。一股冲动顿时上来,我真想马上揪住他,掐住他的脖子问个清楚,这小子到底在搞什么鬼。

    然而现实却是他捂着我的嘴,黑暗中,我一点呻吟也发不出来,动也不能动,而且我明显感觉到他的力气一直在持续着,他根本就没打算放手,而是想一直这么制着我。这让我很不舒服,我又用力挣扎了一下,他压得更紧,我几乎喘不过气来。(←这让人浮想联翩的描述!!!三胖不愧是瓶邪大手!!!)

    这时候我就听到,刚才被我关上的那道木门,发出了十分刺耳的吱呀一声,给什么东西顶开了。

    那东西出来了,我深吸了一口气,立即就安静了下来,屏住呼吸,不再挣扎,用力去感觉黑暗中的异动。

    一下子,整个房间安静到了极点,没有了我自己声音的干扰,我马上就听到了更多的声音,那是极度轻微的呼吸声,几乎是在我的脑袋边上。(←按头小分队在哪里!)

    这是闷油瓶的呼吸声,他娘的他是活的,当时看到他走进门里去,我还以为他死定了,走进地狱里去了。

    闷油瓶大概感觉到了我的安静,按着我的手稍微松了松,但是仍旧没有放手的意思。四周很快就安静得连我自己的心跳都能听到了。(←一般来说周围再安静也听不到自己的心跳,除非心跳加速www)

    就这样好比石膏一样,也不知道僵持了多久,我就听到了一声非常古怪的“噗噗”声,从门的方向传了过来。

    又隔了一会儿,什么声音也听不到了,捂住我的嘴的手才完全松了开来,突然间我的眼睛一花,一只火折子被点燃了。

    我花了很长时间才适应过来,眯起眼睛一看,那张熟悉的脸孔终于清晰地出现在了我的面前。(←“终于”用的好啊,天真你是不是想见小哥很久了XD)

    闷油瓶和他在几个月前消失的时候几乎没有区别,唯一的不同就是脸上竟然长了胡楂,我感觉到十分意外,再仔细一看才发现那不是胡楂,那些都是黏在脸上的灰尘。

    我脑子完全僵掉了,此时就傻傻看着他,之前想过的那些问题全忘记了,一时之间没话讲(←嗷嗷嗷嗷嗷这浓浓的与挚爱久别重逢的即视感!!!!)。而他似乎对我毫不在意,只是淡谈地看了我一眼,什么也没问,就小心翼翼地猫腰到了那门边,用火折子照了照门的里面,接着竟然把门关上了。

    关上门之后,他直接站了起来,举起火折子照着天花板,开始寻找什么东西。我心里火大,几次想冲出几句话来,都被他用手势阻止了。


    闷游瓶看了一圈,看得很仔细,但是动作很快,中途火折子就熄灭了,他又迅速点燃了一个,确实没有什么东西藏着了,接着他就回到了我的面前。

    “没跟出来。”他看着那门轻声道。

    我所有的问题几乎要从我的嘴巴里爆炸出来了,然而没想到的是,他一转头看向我,就做了个尽量小声的动作,接着轻描淡写地问了一句:“你来这里干什么?”

    我一下子脑子就充血了,顿时想跳起来掐死他,心说你爷爷的龟毛棒槌,你问我,老子还没问你呢!是我自己想来吗?要不是那些录像带,老子打死都不会来这里!

    我咬牙很想爆粗,但是看着他的面孔,我又没法像和胖子在一起一样那么放得开(←所以胖子是兄弟、是朋友,小哥却是更特别的存在呀~),这粗话爆不出来,几乎搞得我内伤。我咬牙忍了很久,才回答道:“说来话长了,你……怎么在这里?这到底是什么地方?你你你……那个时候,不是进那个门了吗?这里他娘的是怎么回事?”(←憋屈的天真小媳妇2333)

    这些问题实在是很难提出来,我脑子里已经乱成一团,也不知道怎么说才能把这些问题理顺。

    “说来话长。”闷油瓶不知道是根本不想回答,还是逃避,我问问题的时候,他的注意力投向了那只巨大的石棺椁。我看了一下,确实石棺椁的盖子被推开了,露出了一个很大的缝隙,但是里面漆黑一片,不知道有什么。

    我最怕他这个样子,记得以前所有的关键问题,我只要问出来,他几乎都是这个样子,我马上就想再问一遍。可是我嘴巴还没张,闷油瓶就对我摆了一下手,又让我不要说话,头往棺椁里看去。

    这个动作我太熟悉了,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我马上就条件反射地闭上了嘴巴(←小哥,调教的好w),也凑过去看那棺里面。


    我累得气喘吁吁,可那两个人根本没有停下来的意思,翻出去之后,就往外跑,竟然不管我。我心说这一次可不能让你跑了,忙追了上去。(←追夫的日常又开始了w)

    又是没命地跑,一直跑出老城区,突然一辆依维柯从黑暗里冲了出来,车门马上打开,那两个人冲过去就跳了上去,那车根本就没打算等我,车门马上就要关,不知道是谁阻了一下,我才勉强也跳了上去。


    之后,我又问阿宁闷油瓶是怎么回事,他们怎么会在一起

    阿宁就笑道:“怎么?你三叔请得起,我们就请不起了?这两位可是明码标价的,现在,他们是我们的顾问。”

    说着那黑眼镜就咧开嘴笑,朝我摆了摆手。

    “顾问?”说起顾问我就想起了胖子,心说阿宁这次学乖了,请了个靠谱的了,不过闷油瓶竟然会成阿宁的顾问,感觉很怪,我有点被背叛的感觉。(←emmm……有点酸w)

    第十六章❤❤

    最让我恼火的就是闷油瓶,他坐在我的对面,看也不看我,靠在一大堆毛毡上,马上开始闭目养神。(←熟悉瓶子的人都知道,斗外他无视人是常态啊,所以天真你为什么要生气w为什么瓶子要看你w)


    没想到阿宁并没有太过在意,想了想就指着一边闷油瓶,对黑眼镜道:“他带回来的,让他自己照顾他。”说着就带着人出去了。帐篷里只剩下了黑眼镜和闷油瓶两个人。

    黑眼镜干笑了两声,也靠到了毛毡上,点起了烟,然后就在那里看着闷油瓶道:“我说你是自找麻烦吧。刚才不让他上车不就行了,你说现在怎么办?”

    闷油瓶抬起了头,淡淡地看了我一眼,似乎也是很无奈地叹了口气,对我道:“你回去吧,这里没你的事了,不要再进那疗养院了,里面的东西太危险了。”

    我看着他,心里十分的不悦。

    说实话,我压根儿不想去那狗屁的地方,我也不知道阿宁他们为什么要去那个地方,我现在只想知道,闷油瓶在云顶到底做了什么,我看到的那恐怖的景象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天真:我只想知道关于你的事)

    于是我回答道:“要我回去也可以,我只想问你几个问题。”

    闷油瓶还是淡淡地看着我,摇头道:“我的事情不是你能理解的,而且,有些事情,我也正在寻找答案。”说着也站了起来,头也不回地走出了帐篷。

    我气得浑身发抖,几乎要吐血,看着他的背影真想冲上去掐死他。(←日常炸毛w)

    那黑眼镜也叹了口气,就在边上拍了拍我,道:“这里有巴士,三个小时就到城里了,一路顺风。”

    说完黑眼镜也走出了帐篷,帐篷中只剩下我一个人。场面一下子冷清了下来。

    这让我很尴尬,有一种被小看,甚至被抛弃的感觉,十分的不舒服,刚才阿宁他们,闷油瓶和黑眼镜的态度,简直就是认为我是一个可有可无的人。这比辱骂或者恨意更加伤人。


    好吧,我一下就打定了主意,他娘的闷油瓶,别嚣张,你能去得我吴邪也能去,这一次我也跟着去!(←不想被小哥轻视的天真)

    第十七章

    阿宁的人很不见外,几次扎营,当初一起在吉林的几个人和我都相处得很好,其他人也和我熟悉了起来,我这样的性格,和别人相处是相当容易的。这样一来,至少有一个好处,我不用整天面对着面无表情的闷油瓶。而他也似乎根本不想理会我。

    这其实有点反常,因为在之前的接触中,闷油瓶虽然同样不好相处,但是并没有这一次这么疏远的感觉,我总感觉他是在避讳什么。(←天真真的很在意小哥啊)

    第十九章❤❤❤

    说完,她继续转身,进了自己的帐篷里,留下我和闷油瓶两个人,傻傻的坐在篝火前面。

    我看向闷油瓶,他却看着火,不知道在想什么。我就问他道:“这究竟是怎么回事?为什么这口信会传给我们两个?”

    他却不回答,闭了闭眼睛,就想站起来。

    我看他这种态度,一下子无数的问题冲上脑子,人就有点失控,一下把他按住,对他道:“你不准走!”

    他转头淡淡的看了我一眼,还真的就没有走,坐了下来,看着我。

    他这行为很反常,我还以为他会扬长而去,一下我自己也愣了,不知道说什么好。他看着我,问我道:“你有什么事情?”

    我一听就心中火大,道:“我有事情要问你,你不能再逃避,你一定要告诉我。”

    他把脸转回去,看了看火,说道:“我不会回答的。”

    我一下就怒了,叫道:“他娘的!为什么!你有什么不能说的?你耍得我们团团转,连个理由都不给我们,你当我们是什么?”

    他猛地把脸转了过来,看着我,脸色变得很冷:“你不觉得你很奇怪吗?我自己的事情,为什么要告诉你?”

    一下我就为之语塞,支吾了一声,一想,是啊,这的确是他的事情,他完全没必要告诉我。

    气氛变得很尴尬,我也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静了很久,闷油瓶喝了一口已经凉掉的酥油茶,忽然对我道:“吴邪,你跟来干什么?其实你不应该卷进来,你三叔已经为了你做了不少事情,这里面的水,不是你蹚的。”

    我忽然愣了一下,下意识就数了一下,四十一个字,他竟然说了这么长的一个句子,这太难得了,看了看他的表情,却又看不出什么来。(←因为刚才话太重了,瓶子怕你难过啊,另外天真萌死了嗷嗷嗷嗷嗷)

    “我也不想,其实我的要求很简单,只要知道了这是怎么一回事,我就满足了,可是,偏偏所有的人都不让我知道,我想不蹚浑水也不可能。”我对他道。

    闷油瓶看着我道:“你有没有想过,他们不让你知道这个真相的原因呢?”

    我看着闷油瓶的眼神,忽然发现他在很认真的和我说话,不由吃惊,心说这家伙吃错药了。

    不过这么说来,也许这一次他能和我说点什么出来。我立即就正色了起来,摇头:“我没想过,也不知道往什么地方想。”

    他淡淡道:“其实,有时候对一个人说谎,是为了保护他,有些真相,也许是他无法承受的。”(←瓶子:我只是想保护你)

    “能不能承受应该由他自己来判断。”我道,“也许别人不想你保护呢,别人只想死个痛快呢?你了解那种什么都不知道的痛苦吗?”(←天真:我只是想知道关于你的一切)

    闷油瓶沉默了,两个人安静的待了一会儿,他就对我道:“我了解。”然后看向我,“而且比你要了解。对于我来说,我想知道的事情,远比你要多,但是,我没有任何一个人可以像你一样,抓住去问。”

    我一下想起来,他失去过记忆,就想抽自己一个巴掌,心说什么不和他去比,却和他比这个。

    他继续道:“我是一个没有过去和未来的人,我做的所有的事情,就是想找到我和这个世界的联系,我从哪里来,我为什么会在这里?”他看着自己的手,淡淡道,“你能想象,会有我这样的人,如果在这个世界上消失,没有人会发现,就好比这个世界上从来就没有我存在过一样,一点痕迹都不会留下吗?我有时候看着镜子,常常怀疑我自己是不是真的存在,还是只是一个人的幻影。”

    我说不出话,想了想才道:“没有你说得这么夸张,你要是消失,至少我会发现。”

    他摇头,不知道是什么意思,说着就站了起来,对我道:“我的事情,也许等我知道了答案的那一天,我会告诉你,但是你自己的事情,抓住我,是得不到答案的。现在,这一切对于我来说,同样是一个谜,我想你的谜已经够多了,不需要更多了。”说着就往回走去。

    “你能不能至少告诉我一件事情?”我叫了起来。

    他停住,转过头,看着我。

    “你为什么要混进那青铜门里去?”我问他。

    他听完,想了想,就道:“我只是在做汪藏海当年做过的事情。”

    “那你在里面看到了什么?”我问道,“那巨门后面,到底是什么地方?”

    他转头拍了拍身上的沙子,对我道:“在里面,我看到了终极,一切万物的终极。”

    “终极?”我摸不着头脑,还想问他。他就朝我淡淡笑了一下,摆手让我别问了,对我道:“另外,我是站在你这一边的。”说着慢悠悠的走远了,只剩下我一个人。我一下就倒在沙地上,感觉头痛无比。(←瓶子又笑了OAQ和天真在一起的瓶子越来越有人情味了OAQ)

    第二十七章❤❤

    而且和这些人合作惯了,知道他们的本事,最开心的是闷油瓶真的是站在我们这边的,那就万事大吉了。

    第三十三章❤

    我叹了口气,自从魔鬼城里那次交谈之后,闷油瓶的话就更少了,甚至最近他的脸都凝固了起来,一点表情也没有出现过,也不知道这人的脑子里到底在想什么东西,也许他真的像定主卓玛说的:他自己的世界里,一直只有他一个人,所以他根本没有必要表露任何的东西。(←不,很难想象小哥这样背负太多、经历太多的人会和别人谈心,但是他却对吴邪说了怀疑自己是否真的存在这样近乎脆弱的话,可见吴邪早已闯入他的世界,只是他早已习惯了独自承担一切TvT)


    看着那下面的灯光,应该是架在树枝上,给风吹的晃来晃去,我有点担心他会不会掉下去,随即又想到这小子是职业失踪人员,会不会趁这个机会,又自己一个人溜掉了?

    阿宁他们没经验,这还真有点玄……我看着下面晃动的灯光,也看不清楚他到底是不是在那里。

    想到这里,我就放心不下了,于是打开矿灯,对阿宁说我下去看看。接着顶着大雨,抱着树干小心翼翼地一段一段下来。

    爬到下面矿灯的边上,我四处看了看,心里顿时一凉。

    真的没人!

    刚才我们躲雨的那块植物遮盖下,空空荡荡,哪里有闷油瓶的影子!

    “狗日的!”我暗骂了一声:“难道真的跑了!”一下子气得不行。这人怎么这样,比起胖子做坏事还和你打个招呼,这人根本就当我们不存在,实在是太过分了。

    怒火中烧,正想喊胖子他们下来商量对策,突然树枝整个一动,闷油瓶却从那植物遮盖上面的黑暗处探了出来,把我吓了一跳。我抬头一看,原来他是站在这片遮盖的顶上,不知道在看些什么。

    虚惊一场,我不由长长地出了口气,他看到我也下来,略微愣了一下,就招手让我上去。(←日常担心小哥跑路)


    闷油瓶摇了摇头,大概是表示不知道,又低头看了看那堆骨骸,不知道又想到了什么,突然拔出了他的黑金古刀,在自己的手掌上划了一道,用力一挤伤口,血从他的掌间流出,然后他握了一下我的袖子,将血沾了上去。(←瓶子其实是个很温柔细心的人TvT)

    第三十五章

    此时的雨已经趋向平和,虽然不小,但是已经不是刚才时的那种霸道的水鞭子,我们身上其实本来就是全湿的,此时也没有什么顾忌了。倒是我,小心的把闷油瓶的血沾染的袖口保护起来,这下面的路,这东西可能会救我的命。

    第四十章❤❤

    我手脚乱抓,抓住藤蔓往下滑了几米也挂住了,抬头一看,就看到闷油瓶给蟒蛇死死地缠了起来,卷到了半空,黑金古刀不知道给撞到什么地方去了,蛇身蜷缩,越盘越紧,闷油瓶用力挣扎但是毫无办法。

    我急火攻心,就大叫潘子快开枪,转头却看不到潘子,不知道摔到哪里去了。就在这个时候,我就看到半空中的闷油瓶突然一耸肩膀,整个人突然缩了起来,一下就从蟒身的缠绕中褪下来,落到一根树枝上,翻身就跳到纠结的藤蔓上往下滑,一下就滑到我的边上,对我大叫:“把刀给我!”

    我赶紧去拔刀,可是太紧张了,拔了几下竟然没拔出去来。这时候那蟒蛇发现自己盘了个空,不由大怒,猛然盘回树上,转瞬之间就到了我们跟前,蛇头一翻又猛咬了过来。

    “我靠”,我大骂了一声,眼看着血盆大口朝着自己的面门就来了,那种视觉冲击力恐怕很少人能见识,闷油瓶抓着藤蔓一下就从藤蔓中扯出一块骨头扔了过去,蟒蛇凌空一躲,给我们争取了少许时间,闷油瓶就对我大叫:“快跳下去!”

    可那时候我已经蒙了,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想的,条件反射就蜷缩起了身子,一下子反应不过来,那一刹那蛇头又弓了起来,闷油瓶“啧”了一声,飞起一脚就把我踹翻了出去。

    这一脚极其用力,我拉的藤蔓就断了,慌乱间又是乱抓,但是连抓了几下却什么都抓不住,就自由落体直落而下,连撞了好几根树枝,然后就重重摔到了地上。幸亏下面是水和烂泥,我翻了几下趴在里面,一嘴巴的泥,却不是很疼。(←瓶子很有分寸的w)


    我摇头说没事,他们就拖着我往外走,我就说不行,那小子还在树上,不能扔下他不管!

    刚说完整颗树狂抖,闷油瓶像只猴子一样踩着树干就跳了下来,同时树叶树皮卷着一个巨大的黑影一阵风一样也跟了下来。两个影子几乎是裹在一起摔在泥水里,水花还没落下,就看到蟒蛇一个扑咬就朝他冲了过去,闷油瓶矮身一闪就裹进水花里看不见了。

    我一看心说我操,他竟然在和这条蛇肉搏,忙大叫了一声潘子,快去帮忙!

    第八卷 蛇沼鬼城(下)

    第一章 追击

    我想起刚才闷油瓶朝那人冲去的样子,那样子不像有分寸的样子,说起来,我总觉得进入到这个雨林之后,闷油瓶好像发生了一些变化,但是我又实在说不出到底哪里有区别。


    我坐到无烟炉边上,稍微缓了点儿过来,此时脑子里有点乱了起来,一方面有点担心闷油瓶,他就这么追进沼泽,想想真是乱来,也不知道能不能出来,另一方面,这一系列的事情让我很不安。


    这也可能和闷油瓶的反常有关系,虽然我不愿意这么想,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这一次在闷油瓶的身边,我没有以前那种安定的感觉,反而更加的觉得心神不宁。(←以前单纯的觉得小哥强大、在他身边安全,但是随着感情的增进,看到小哥的反常,开始患得患失、害怕失去了吧?)

    第二章❤

    胖子行为让我立即又担心起闷油瓶,这家伙不会出事情吧,如果是在古墓之内,我必然不会担心,因为那是他轻车熟路的地方,但是像胖子说的,蛇这种东西是不讲道理的,咬一口就死,你拿他没辙。


    见闷油瓶没有消息,我又开始焦虑起来,我很少有这种随时会失去一个人的感觉,现在却感觉这里的人随时有可能会死,这大概是因为阿宁的死亡,打破了我的一些先入为主的感觉。

    潘子和胖子虽然也有点担心,但比我好得多,胖子说起来,最差也不过就是挂了,让我无言。

    第三章❤

    “可是那小哥,怎么办?”我问道。“如果我们走了,他回来不就找不到我们了,要不我在这里等你们。”

    “那你不是找死,就你那小体格还不得给那些蛇轮了,得了,进去之后扛东西出来也需要人手,我和大潘肯定不够,我们留下记号,给他指明方向,到时候最多再起个烟给他当信号,不过,”胖子看了丛林一眼,“我想那小哥恐怕不会回来了。”(←吴邪总是先想着小哥、甚至忘记自己的安危TvT)

    第十七章❤❤

    我大叫一声,正准备扑过去,就看到那人转过了头来,我一下愣住了,我看到满是泥浆的脸上,有一对熟悉无比的眼睛。(←确认过眼神,我遇上对的人~~~)

    第十八章❤❤

    他的样子让我咋舌:一身的淤泥,几乎把他的全身包括头发全部都遮住了,他肩膀上的伤口全部都被烂泥糊满,也不知道会不会感染,不过倒是没有看到他身上添上新伤,他昨天晚上一定过的比我们舒坦。

    我无法来形容当时的感觉,就僵在了那里,他转过来,我才反应过来,把石头放下,解释道:“我以为你是……那个啥……”

    他没理我,只问我道:“有没有吃的?”

    我一下想起来,他冲进沼泽的时候,什么东西都没带,看他的样子,可能一连二十几个小时都没有吃东西了。

    我带他出去,给他倒了茶水,他就着干粮就吃了下去,什么话也没说,脸冷得犹如冰霜一样。

    他吃完了,我给他布擦手,就忙问他情况怎么样,当时追出去之后发生了什么事情?又是怎么追上我们的?(←人妻邪上线)

    他脸色凝重,边将脸上的泥擦掉,边断断续续的说了一遍。他说的极其简略,但是我还是听懂了。(←那是,知小哥者,莫若天真w)


    我对他道你回来就好了,因为潘子的关系,我们暂时没法离开这里,而且我们也实在太疲倦了,需要休整,否则等于送死。现在多一个人多一个照应。

    他不置可否,看了看我道:“在这种地方,多一个少一个都一样。”

    我有点意外他会说这种话,不过他说完就站起来,拿起一个提桶,去营地外的水池里打了一筒水,然后脱光衣服背对着我开始擦洗身子(←嘿嘿嘿……),把他身上的淤泥冲洗下来,我看他的样子知道没什么话和我说,心里有点郁闷,不过总算他回来就是一件喜事了。


    我笑起来,一下感觉只有闷油瓶在的时候,胖子的笑话听起来才好笑,道:“估计是看上你裤裆里的小鸡了,说起来,你到底孵出来没有?”

    胖子道:“还没呢,整天泡在水里,都成鱼蛋了,呆会儿老子得拿出来晒晒,别发霉了。”

    我大笑起来,胖子也笑,拍了我几下,“你笑个屁,我就不信你的还是干的,要不咱们拿出来拧拧?”

    我摇头说不用了,胖子就让我去休息。虽然我有点兴奋,但是身体的疲劳已经无法逆转,我躺下不久也睡着了,大概是因为闷油瓶在的关系,这一下就睡沉过去了,觉得特别的安心,到了傍晚才醒来。(←天真:你在我身边才安心、生活才变得有趣)

    第二十章

    我点头,就道:“那我守第一班。”

    闷油瓶摇头:“你们警觉性太低,如果我们判断正确,那么这种变故将极其凶险,恐怕你们无法应付,今天晚上我守全夜,你们好好休息。”(←体贴的瓶子)

    第二十一章❤

    我心里想着是否也别睡了,但是转念一想,明天闷油瓶肯定得休息,我休息完可以顶他明天的,这样想心里也舒服了一点。(←体贴的天真,多么好的一对><)

    第二十四章❤

    我给闷油瓶注射了血清,给他按摩了一下太阳穴,他的呼吸舒缓了下来,我捏了他的手,发现整体的浮肿并不厉害,就对胖子道应该没事,这陆地上的东西再毒也没海里的东西毒,只是不能让他再动了。(←人妻邪w)

    第二十八章

    “晚上?埋伏?”我立即摇头:“我不干,伏下去就永远站不起来了。”

    闷油瓶就看着我,忽然就道:“你为什么要来这里?”

    我愣了一下,他冷冷地看了我一眼,爬上了水潭,头也不回的走了。

    我愣在水潭里,感觉到心里极度的不舒服,心说你瞪我干什么?我来这里还不是因为你们什么都瞒着我,我为什么要来这里?我他娘的——

    想着我就也不舒服不下去了,我知道他的意思,怕死已经晚了!我骂了一声,也爬了起来。

    第九卷 谜海归巢

    第五章❤

    文锦把照片重新给我,让我把照片上能念出来的人的名字和位置,都对应一下指给她看。

    我看了看,道:“我只认识和这件事情比较有关系的几个人,其他人我能知道名字,却不知道是哪一个。”

    文锦说:“没关系,你念就可以了。”

    我首先看到了最吸引我注意力的闷油瓶,道:“这就是小哥。”(←三叔:大侄子你将我置于何地TvT)

    第十一章❤❤❤

    闷油瓶大叫:“退回去!我来引开它们。”

    我们看来路因为一路炸过来,血尸还没有完全聚拢起来,只得重新退回去。闷油瓶对胖子大叫:“刀!”

    胖子一边开枪一边甩出一把匕首,闷油瓶凌空接住,一下划开自己的手心,对着那些血尸一张,那些血尸顿时好象被他吸引一样,全部都转向了他。他离开我们,就往上走。那些血尸不知道为什么,立即就跟了过去。

    我们就趁这一瞬间,迅速往底部退去,我大叫:“你怎么办?”

    闷油瓶没理我,胖子就拉着我就往后退。一直到我们退到底部,闷油瓶已经淹没在血尸群里面,连影子也看不到了。那拖把就道:“他妈的够仗义!”

    我抢过他的枪大骂:“够仗义你妈!”就想冲回去,心说怎么可能让他牺牲掉。胖子将我拉住,对着那边大叫:“小哥,我们到了!”

    忽然就看到闷油瓶从血尸群里翻了出来,犹如天神一般踩着一边的几乎垂直的岩壁就蹬了上去,然后一纵跳出了包围,借着冲击力就地滚到血尸稀疏的地方,接着就看他几乎是猫腰贴着地面在跳,从血尸之间迅速穿过,瞬间就退到丹炉边上。(←天真:我家小哥就是牛逼!)

    第十五章❤

    闷油瓶脸色凝重一下按住胖子的肩膀,整个人借力踩着胖子的背,接着一跳,就钻进那个洞里,动作之快,根本拦不住。胖子大叫:“绳子!带上绳子!”他也不理会,几下就往上缩了进去。

    我一看他不带绳子不行啊,立即对胖子叫道:“蹲一下。”胖子大怒:“他娘的都当老子是马夫啊。”

    我不去管他,贴着他的身子就歪歪扭扭地爬了上去,他托了我一把,我用力一蹬腿也蹿了上去,无奈力气不够,屏住呼吸撑住孔壁想把脚也提上来,结果没几秒就滑了下来,直接摔在胖子身上。再来一次,还是那样,一下明白自己的体质肯定是进不去了。

    我站起来揉了揉摔痛的地方,抬头就看到闷油瓶艰难地在洞里面前进。他太高了,膝盖无法着力,只能用小步上,十分消耗体力。我突然产生了一种错觉,这陨石会不会是活的,这些孔洞就是它进食的陷阱,闷油瓶在自投罗网。

    但是随即我就意识到这不可能,再想脑子已经一片混乱,无法思考了。我就这么抬头看着闷油瓶爬上去,也不知道过了多久,闷油瓶也完全消失在孔洞的深处。

    我再也坐不住了,一直坚持站在洞口往上看,希望能看到有灯光返回,然后他们两个都安全地回来。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我心急如焚地等着,从焦虑到冷静,从冷静到麻木,从麻木到脑子一片空白。

    十个小时之后,还是什么都没有发生,闷油瓶没有回来,文锦也没有回来,孔洞里没有一点声音。这两个人,好象被这些孔洞带去了另外一个世界。

    第十六章❤❤

    我们在这里什么都没有做,足足等了三天时间。这三天里,我唯一注意的地方,就是那个他们消失的洞口,这是一种多么漫长而又焦虑的过程,我想只有设身处地的人,才能体会。

    期间,我曾经不止一次地想进入那个洞口,但都以失败告终。这实在不是普通人力可以攀爬的通道,我最高的一次只爬上去十米,已经完全力尽,小腿抖得如筛糠。

    这批人中,三叔的那批伙计必然不敢深入,唯一有可能进去的是黑瞎子,但是他始终没有表现出那个意思,我想他大概是觉得进去也没有把握能出来。营地里气氛沉闷,那个拖把好几次都催着离开,说这两个人可能已经死在里面了,既然我们不可能进去,那么还是省点力气和干粮为出去做准备。

    我无法接受,千辛万苦来到这里会是这个结果,我蒙头几乎听不进去这些话,脑子里只想着这里面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我脑子里面是无比焦虑的念头,休息的时候眼前就看到一只深洞,闭上眼睛也是深洞。

    之后的情形我实在不愿记述下来。

    第四天开始,拖把这批人就开始不停地发牢骚,我心情非常糟糕,几次要和他们打起来,但是那个洞里还是没有任何的动静,一度我甚至怀疑,是否文锦和闷油瓶压根就没有存在过,这一切都是我们的臆想。

    不安和焦虑越来越重,我的心里开始承认拖把他们说的可能是正确的,但是我的理智又让我必须和他们争吵。这让我几乎崩溃

    到了第六天,拖把终于带着人走了,在他们看来,这事情已经没有任何疑问了,闷油瓶和文锦就算没死,再过几天也死定了。本来他们希望依靠我们的经验带他们出去,但是现在这种情况他们显然不肯虚耗下去。黑瞎子拍了拍我,意思是让我也走,但是我拒绝了,他叹着气跟着离开,只剩下我和胖子两个人。

    他们带走的还有大量的食物,我知道肯定超过平均的分量,但是我实在懒得和他们吵了。

    胖子其实也劝过我,但是他知道我的脾气,我经历了这一切,到了这里,就算没有一个完美的句号,也应该有一个残缺的休止符了,但是这样戛然而止,我忽然发现自己蠢得要命,我来这里到底是干什么?难道就是这样,一切都结束了?我绝对无法接受。

    胖子没有办法只好陪我,我们两个人就这么互相看着,等着,我忽然想起一出荒诞剧叫“等待戈多”,不由就想哭,心说我的荒诞剧竟然还是悲剧

    这样的日子一共持续了几天,我也记不清了,不过不会太久,因为我们的干粮并不多,但是当时没有吃完。

    拖把他们离开之后,我心里其实已经几乎绝望了,甚至说只差一点我就会崩溃了,我已经完全无法去思考我在这干什么,每天能做的事情就是去看那个洞口。按照胖子的说法,就是一个疯子的行径。

    那一天,我睡完浑浑噩噩地起来,胖子要守夜,但是也睡着了,在那里打呼噜。这几天倒是睡舒坦了,身上的伤口都愈合了。

    我没有任何的动力去叫醒他。我走到那个孔洞下方,不知道多少次往上望去,还是什么都没有,我几乎是呆滞地看了十几分钟,然后就去吃早饭。(←望眼欲穿OAQ)

    我和胖子的干粮已经所剩无几了,翻出来,找出昨天吃剩下的半截饼干接着吃。吃着吃着,我忽然听到一种奇怪的声音,好像是唱歌,又像是在梦呓。

    我以为是胖子在说梦话,压根没在意,几口将饼干吃完,想去叫醒他。就在这个时候,我忽然一个激灵,我看到,在我和胖子之间,竟然躺着一个人。

    我一下从恍惚的状态中挣脱了出来,仔细一看,发现那竟然是闷油瓶。

    他明显瘦了一圈儿,缩在那里披着毯子,没有任何的动作。

    他是什么时候回来的?在我们睡觉的时候?

    一开始我以为我在做梦,随即就发现不是,我几乎疯癫了,立即冲过去,拉住他的毯子,大叫道:“你个混蛋,你他娘的上哪儿去了?”(←这语气咋这么像被人抛弃的小媳妇(滚

    他被我拉了起来,我就想去掐他,可一下我看到他的脸,突然发现不对劲。他的表情很怪,和他平时的样子完全不同,而且目光呆滞,浑身发抖,嘴唇在不停地颤动,好像中了邪一样。

    我心中咯噔了一声,立即将胖子踹醒,然后把闷油瓶扶起来,按住他的脖子叫他的名字。可是他没有任何的反应,似乎根本听不到我们的声音,甚至连眼珠都不会转动。

    我心中涌起了极度不祥的念头,胖子过来看了看我,问我怎么回事,我说我怎么知道。他按住闷油瓶的太阳穴看了看他的表情,咋舌道:“我操,不会吧,难道小哥傻了?”

    “不可能,你他娘的别胡说。”我道,叫了几声,“别装,我知道你在装,你骗不了我!”就听见他一边发抖,一边无神地缩在那里,嘴巴里不时地念叨着什么。

    我贴近他的嘴唇去听(←按头小分队在哪里!!!),就听到他在不停地急促地念着一句话:“没有时间了。”

    第十七章❤❤

    闷油瓶躺在那里,胖子给他打了一针镇静剂,之后他便睡着了。

    我看着他的样子,心中觉得非常的堵,难受得要命。(←心疼小哥的天真)

    他一定是在我们睡觉的时候,从那个洞里出来的,可是他怎么会变成这样?

    我看着头顶的陨石,青黑的表面丑陋如常,没有任何的变化,无数的孔洞好比眼睛,看得我一阵窒息。

    狗日的,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我郁闷得要死,心说这简直是在耍我。


    “而且,就算你愿意死,小哥不一定愿意,你至少得救一个。”

    我看了看闷油瓶,立即妥协了。是啊,我一直想着一个人都不能少,最后可能连闷油瓶都被我害死,而且胖子的方法确实有道理。

    第十八章

    “远点。”胖子提醒了一声,我拉着闷油瓶条件反射地退开了一点距离,胖子就把矿灯聚焦在那东西上。

    第十九章

    胖子像疯了一样,扯着我一点都没留力气,我一看这架势真的在逃命,也拉住闷油瓶,奔命而出。

    第二十章❤

    最严重的是闷油瓶,住院之后他已经恢复了意识,但是我们发现他什么都记不起来了,过度的刺激让他的思维非常混乱,医生说要让他静养。

    本来他能记起来的不多,现在连我是谁他都不认识了这种感觉实在让人崩溃,看着他的样子,我实在是不忍心再看下去。


    ------------------------------------------------------------


     

    盗墓笔记瓶邪

     

    评论(8)
    热度(22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