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秋

摸鱼使我快乐(๑>ڡ<)☆
  1.  334

     

    【叶黄】墨菲定律(11)

    前文链接: 00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G市的五月俨然已经有了进入夏天的趋势,即便在气温稍降的夜晚,空气也是湿热的,黏腻地贴合在裸露的皮肤上,叫人心生烦闷。

    现在距离他的表白结束究竟过了多久?三分钟?一分钟?还是其实才仅仅几秒钟?

    刚刚完成人生中第一次告白的叶修大大在等待答复的紧张中失去了对时间的感知,只觉得周身一阵阵的燥热,整个人都焦灼不已。

    想当初他第一次参加荣耀职业联赛的时候也没像现在这样啊,照样镇定地破阵、布局、杀敌、问鼎……

    就在大脑都要开始不受控制地胡思乱想起来的时候,叶修终于看到那个一直背对着他的告白对象转过了身,开口——

    “……你说什么?”

    呃。

    叶修的脸僵住。如果要他形容此刻的感觉,那就好比久远的学生时代里,做好了充足的心理准备、忐忑地等待公布成绩时却只是听到老师说卷子还没批好一般的痛苦。

    虽然他不觉得黄少天会没听清他的话,但不论出于何种理由,被这么问了总是要回的。

    努力调整着僵硬了的面部表情,叶修试图让自己忽略心里的尴尬,酝酿出和第一次一般的深情款款。

    “我是说和我交往——”

    “愚人节早过了老叶,”然而黄少天却抢在他说完之前打断了他,“打游戏打糊涂了吗?而且这种玩笑弱爆了有没有……”

    如果说刚才的问题叶修还摸不清黄少天的用意,那现在他已经无比清楚了。黄少天在拒绝他。就如同之前在医院。

    原本湿热的空气也仿佛瞬间冷了下来,叶修静静地看着黄少天,看进他打趣揶揄的笑意下难掩慌乱的眼底。

    黄少天是喜欢他的,这一点他已经确信。但黄少天的反应却令他无法理解。无论是装作没听清还是急切地打断,在他看来都是在试图逃避,这令他十分恼火。同意就爽快地答应,拒绝便干脆地说出来,现在这样算什么?而且在他的一贯认知中,黄少天可从来都不是一个喜欢逃避,犹豫不决的人。机会主义机会主义,善于把握机会的人必定是果敢的。

    他几步走上前,让两人间只剩下触手可及的距离。

    既然你选择躲避,那么我便让你避无可避,战术大师的策略从来不只限于赛场上。

    “这不是玩笑。”在黄少天就要维持不住笑容,准备再次闪躲时,叶修开口说道。一字一句无比清晰。

    黄少天僵住。

    “我是认……”

    话音被突兀的乐曲打断,叶修瞥了眼桌上不停震动的手机,忍住将其丢出窗外的冲动,拿起来递给了黄少天。

    刘志义……那是谁?

    叶修紧盯着接过电话的黄少天,注意到他在看到来电显示时眼睫颤动了下,不由心情更糟。

    “嗯,已经回来了,今天谢谢你。”

    “抱歉,短信没看到。”

    “不用了不用了,已经没事了。”

    看样子这个叫刘志义的家伙还挺关心少天的……

    他听不清电话那端的声音,却本能地对此感到了排斥。

    也许那个时候就该标记的,他忽然想,却没有意识到那个时候的他都还没能觉察到自己的心意呢。

    值得庆幸的是通话时间并没有长到可以让他继续胡思乱想下去。

    黄少天挂断了电话,然后直视着叶修,这是今晚自叶修告白之后,他们之间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对视。

    “你说这不是玩笑,那么你是认真的?为什么?”他闭了下眼睛,似乎在压抑什么,而后轻笑,“呵,因为那个意外?反正没有标记你大可不必介意,而且都已经过去这么久了……”

    “并不是这个原因。”越听越觉得不对劲的叶修皱眉,“或者说并不仅仅是因为这个原因。”

    他去看黄少天的眼睛,那里面有太多他看不懂的复杂情绪。“想要在一起的理由难道不就只有一个吗?”

    黄少天怔住。

    “我喜欢你。”叶修说,“就这么简单而已。”

    有丝风自阳台徐徐地吹佛进来,撩过两人的发丝,最终没入黄少天的眼睛,在那琥珀色的天地里荡起层层涟漪。

    然而,那只是短暂的一瞬。

    “我没想到你竟会是这种人,叶修。”黄少天的声音在室内冰冷地响起,目光中取而代之的是怒意。

    等等……这又是哪出?他是不是跳戏了?叶修一脸莫名。

    这种人?什么意思?什么这种人?为什么会突然这样?

    “这个话题就到此为止,以后不要再让我听到。”黄少天说着,就准备躺下。

    “等等少天!”

    叶修下意识地去拉他,却被一把甩开。怔愣地看着那个再次用背脊对着他,一派拒绝交流姿态的人半秒,叶修感到有火气正不可抑制地自心底燃烧开去。

    一把擒住黄少天的胳膊,叶修强行将他拉了起来。

    “我不喜欢一知半解,少天。”他伸手扳正黄少天别过去的脸,“把话说清楚。”

    信息素因为alpha的怒气而被一下子释放,铺天盖地的强烈压迫感令黄少天几乎动弹不得,只能用愤怒的眼神表达他的抗拒。

    然而黄少天仇视般的目光却彻底激怒了叶修。他猛地捏住黄少天的下巴,倾身吻住他,毫不温柔地攻城掠地。

    他想不明白,为什么好好的一个告白会弄成现在这样?是他和喻文州的判断都错了?还是他的告白实在太失败?

    黄少天浑身僵硬,浓郁而熟悉的信息素味道像海水般将他紧紧包裹着,几乎就要窒息。叶修的唇舌滚烫,仿佛游走的火种一般灼烧着他,浑身上下的细胞都因此而沸腾、而臣服,只有微弱的一星理智在这其中奋力挣扎,声嘶力竭。

    不行的不行的这样是不行的!

    他用尽全身的力气挥拳打开了叶修,心中的绝望与恐惧也同时不受控制地冲口而出:“你这么做对得起苏沐橙吗!”

    ……沐橙?为什么沐橙的名字会出现在这里?

    叶修疼得倒抽口气,他发现今天的他似乎总跟不上黄少天的思维。但好在疼痛似乎令他冷静了不少,一个合理的结论很快在他脑中得出。

    啊啊,原来是这样啊。这就是他一直别扭的原因啊。

    忽然想明白了的叶修摸摸被打的生疼的嘴角哭笑不得,却引来黄少天的怒视,尽管那目光因为微微的水汽而显得有些外强中干。

    “我和沐橙并不是你想的那种关系。”他连忙解释。

    黄少天怔住。

    “啧,非要说的话,”叶修想了想,“我俩更像兄妹?”

    -------------------------------------------------------------------

    难产了这么久的十一章终于写出来了自己都有些小鸡冻【滚

    还请小伙伴们不要嫌弃我的龟速┳_┳


     

    全职高手叶黄ABO

     

    评论(22)
    热度(3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