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秋

摸鱼使我快乐(๑>ڡ<)☆
  1.  342

     

    【叶黄】墨菲定律(06)

    前文链接: 00   01   02   03   04   05


    06

    第八赛季的夏休期对于黄少天来说并没有什么太好的回忆。不仅仅是因为输了冠军的愤懑、被母亲逼着到处相亲的无奈,更因为于锋的一句话。

    “对不起,没有办法再和大家一起走下去了……”他说,一脸决定后的平静。

    “我想试一试,凭我自己手中的重剑,能做到什么样的地步。”

    黄少天没有理由阻止于锋的选择,更没有资格驳斥他的追求,因为挡在于锋前面的正是他自己。

    然而那一瞬间汹涌而至的难受心情还是令他问出了口:“那么蓝雨对你而言究竟算什么?”

    虽然他们在第八赛季决胜局被人提前杀死了比赛,但黄少天从来没有停止过这样的设想:他、队长、于锋、郑轩、徐景熙、宋晓,在最闪耀的舞台上,他们可以再一次共同捧起冠军的奖杯,分享那只属于他们的最美好的夏天——可是如今,这一切因为于锋的离开都成了永远无法实现的空想。

    于锋搬走的那天黄少天没有去送他,而是又去了俱乐部附近的一家餐馆大吃了一顿——这是自从魏琛突然宣布退役那年便养成的习惯。只要不开心,他就会用这个方法来排解宣泄。

    天下无不散之筵席。

    他早知道的,他也以为他已经习惯了,但现实告诉他那都只是错觉而已。

    第九赛季蓝雨从训练营里提拔了卢瀚文,一个充满朝气、十分讨喜的alpha小少年,虽然只有14岁,但确实很有资质,蓝雨在双剑客的配合下倒也没有因为于锋的转会而一蹶不振,依旧在联盟中坚挺着。

    和职业联赛同步,第九赛季的挑战赛也在同期进行着,因为叶秋的关系,闲暇时间里黄少天会特别关注一下挑战赛的赛况,然后他看到了一篇名为《叶秋?叶修?》的报道。

    他清楚叶秋这么做肯定有他的理由,但心里仍是为他的隐瞒而荡起一丝不痛快。

    他们的朋友关系只是这种程度吗?连代表一个人的名字都可以是假的?

    他下意识地点开叶秋的qq,却发现他的头像是灰色的,于是转而找在线的苏沐橙。

    夜雨声烦:叶秋在没?

    苏沐橙回得倒挺快,显然也正在电脑边。

    沐雨橙风:还叶秋呢?

    黄少天怔住,平素飞驰的手指蓦地僵在了键盘上。他忽然有一种无比清晰的感觉:苏沐橙一定是早就知道叶修真名的。这种感觉令他有些不自在,心中又漫溢起那股酸酸涨涨、不清不明的痛楚。

    上次他将这定义为歉疚,那么这次呢?

    就在他发怔的这段时间里,苏沐橙又回了条消息。

    沐雨橙风:不在,这会估计在训练吧。

    呆呆地看着聊天窗里的回复半晌,黄少天忽然就没有了找叶修兴师问罪的兴致,他勉力牵扯出一丝笑来,也不知是笑给谁看,然后就向苏沐橙道了声谢,迅速下线。

    计较这么多做什么呢?连魏老大、于锋这些曾经无比要好的队友一个个离去他都能忍受了,那么只是被叶修这个仅能算作是对手的家伙隐瞒一下姓名又能怎样呢?

    黄少天这样告诉自己,接着就直接关掉了当前页面,转而搜索起两名曾经队友的动态来,动作之迅速像是在逃避什么一般。

    “黄少,有你的外卖!”

    门外倏地响起郑轩的声音,紧接着房门就被敲响了。

    外卖?

    黄少天呆住。他几时叫了外卖自己却不知道?

    上前开门一看,果然有个外卖小哥站在走廊里,身上还穿着蒂凡的制服。

    蒂凡是G市有名的点心店,模样精致、味道也好,价格自然不菲。

    “请问是黄少天先生吗?”外卖小哥问。

    “……是的。”黄少天应得有些迟疑。

    “这是刘先生送给您的礼物,”外卖小哥将一个包装精致的点心盒递了上来,“请您签收。”

    “刘先生?”哪个刘先生?

    “是的,麻烦在这里签下字。”

    “等等,你确定没送错地方?我好像不认识什么刘先生?”黄少天忙问。他认识的人中倒是有两个姓刘的,但刘小别、刘皓会吃饱了撑的给他寄点心?

    “蓝雨的黄少天,不会错的。”外卖小哥又确认了一遍,答道。

    这边的动静早已吸引了蓝雨的众人围观,黄少天还在签字的功夫,礼盒就已被卢瀚文接了过去。

    “喔哦,里面还有张卡片!”李远眼疾手快地取出卡片,跟着就读了出来:“少天,自那一面后我便再也无法忘记你,你……”

    这第一句话便仿佛一道惊雷在蓝雨炸开,引得众人纷纷开始起哄。

    “yoooooo~黄少还真是被爱着呢!”宋晓吹了个口哨。

    “哎哎,单身狗压力山大啊。”郑轩做扶额状。

    “黄少,这个点心真的很好吃,快来尝尝!”徐景熙和卢瀚文已经开始吃了起来。

    “不是很好嘛,黄少!”李远则窃笑着在面色铁青的黄少天准备扑过来的同时就自觉地将卡片还了回去。

    少天,自那一面后我便再也无法忘记你,你转身离去的背影像是深深印在了我的脑海中怎么也挥之不去。关于你提的自由问题为了你我愿意努力改正,我是真的爱你,请给我一次机会。这是我的号码:1XXXXXXXXXX,如果你愿意相信我了请随时联系我。

    PS:我已经把工作转到G市了,我会用我的行动证明我的真心的。

                                                                                             刘志义

    嘴角抽搐地读完手中的卡片,然后再看一眼众人幸灾乐祸的表情,黄少天忽然觉得胃有点疼。

    他终于想起了这个所谓的刘先生是谁,并开始为那天的决定感到无比的后悔。如果事先知道后面会演变成这样,打死他也不会去赴约的。

    “队长……”他下意识地向喻文州求助。

    然而喻文州只是微笑着拍了拍的肩膀。

    “太好了呢,少天。”他说,眼眸里也满是促狭。

    “啊啊啊怎么连队长你也笑我!果然玩战术都心脏!”黄少天只得自暴自弃地任由他们嘲笑,“哼哼,笑吧笑吧!当心都笑抽过去!”他愤愤地说。

    于是蓝雨众人的笑声还真就变本加厉起来。

    郁闷的黄少天狂飙手速就给刘志义去了一条消息:对不起,我真的不会喜欢你的,你放弃吧。

    结果回复居然来的也挺快,显然是一直候着呢:没事,我会坚持下去的,直到打动你为止。

    系统提示:黄少天阵亡。 

    -------------------------------------------------------------------------

    前段时间事忙,停了很久抱歉,接下来会慢慢恢复更新

     

    全职高手叶黄ABO

     

    评论(15)
    热度(3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