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秋

摸鱼使我快乐(๑>ڡ<)☆
  1.  358

     

    【叶黄】墨菲定律(04)

    前文链接: 00   01   02   03


    04

    每年的第一个周末,是荣耀职业联盟的一场盛会,更是所有荣耀粉们的一场盛会。新秀挑战赛、职业选手与观众的趣味互动、全明星对抗赛……全明星周末的每一天都是精彩纷呈。

    而正在S市举办的第六届全明星周末更是看点十足。

    在第一天的新秀挑战赛上,王杰希输给了天才新人高英杰、唐昊成功以下克上击败昔日第一流氓林敬言、扬言要做个了断的孙翔惜败韩文清被批还嫩;而在第二天与观众的互动中,杜明更是大爆冷门输给了一个新人妹子,两人连战数回合……

    但这一切都比不过一个龙抬头。

    专属于曾经的斗神,叶秋一人的独门绝技。

    “真的是龙抬头吧?没看错吧?怎么还不放回放,怎么还不放回放?”蓝雨战队这边,黄少天不住地念叨着。

    这是那家伙的复出宣言,他在告诉所有人他还会回来,以丝毫不输当年的强势姿态。

    黄少天感觉内心忽然有一团火在燃烧,跟着整个人都兴奋起来了。

    他对叶秋的第一印象是在网游里。那时的他虽然还小,但已经是抢boss的一把好手,然而在遇到那两人的时候却总是栽跟头。一叶之秋和秋木苏,两个被玩家们奉为神的角色。

    跟着他被魏老大带进了蓝雨训练营,秋木苏已经不见了,但那个被誉为斗神的家伙在赛场上却仿佛真的天神一般,手持却邪,以摧枯拉朽之势轻易地破开了他们蓝雨的布置,仿佛无人可挡。

    再后来,他正式出道,和叶秋也渐渐熟了起来,然而无论场上场下、比赛还是私斗,都是他输多赢少。和被封为剑圣的他打,还能有如此战绩的,职业圈里,迄今为止也就只有叶秋一个。

    虽然没有对本人说过,但叶秋一直以来都是黄少天追逐的目标,是他努力想要超越的对象。

    然而叶秋却突然退役了。说实话,那段时间里黄少天很郁闷,所以才会在收到叶秋的消息后就马不停蹄地赶去了兴欣网吧。

    不过现在一切都好了。

    黄少天不由地攥紧了双手。

    他承诺过他会回来,那么无论多艰难,他都一定会回来。


    傍晚那会,黄少天接到了母亲的电话,说是有一个认识的人介绍的alpha正好就在S市,让他去见见。

    虽然并不情愿,但碍于没什么理由拒绝,其实更主要的是怕他老妈的唠叨大招,黄少天还是去了。

    见面的地方是一家临街的高级餐厅,对方人长的还算体面,似乎对黄少天也挺中意,一直在殷勤地介绍着自己。

    起初黄少天还能认真地听一听,但当他好不容易听完对方可歌可泣的奋斗史,满以为终于可以解脱,对方却又开始滔滔不绝地介绍起自己的亲戚时,他终于有些撑不住了。

    靠,怎么就遇上个比我还能讲的?

    “我的叔父是XX集团的董事之一,他对……”

    见对方一脸认真表情的黄少天最终也没好意思打断,他百无聊赖地搅了搅杯中的果汁,暗自腹诽有这时间还不如让他去找叶秋PK。

    说起来,他还一直都没能找到机会和叶秋的散人过下招,尽是给他忽悠得当义务工去了。

    咦?

    刚想到叶秋,他还真就在窗外看到了叶秋。

    打出龙抬头的果然是这家伙。哈哈,简直天赐良机……

    然而正准备找借口开溜的黄少天很快放弃了这个打算。

    叶秋并不是一个人。

    苏沐橙和他一起,而且两人看起来像是在约会。

    他们似乎正聊着什么开心的话题,苏沐橙笑得明媚动人,叶秋的脸上也有淡淡的笑意。

    接着黄少天就看到苏沐橙用竹签从胸前的纸袋里挑起一小块煎饼递到叶秋嘴边,而叶秋也毫不避嫌地略一低头,配合着张口吃了。

    两人间的互动之亲密与一般情侣毫无二致。

    说起来联盟里也早就流传过他们在交往的传闻,不过现在看来,这或许并不只是传闻那么简单。

    心脏像是被什么东西蓦地用力抓了一把,黄少天握着玻璃杯的手无意识地收紧,甚至用力到指尖都泛起了青白色。

    他有些狼狈地收回了视线。

    不知为什么,眼前这幅和谐养眼的画面在他看来却莫名的刺眼。

    对面的人依旧在喋喋不休地说着,可他却什么也听不进去了。心里酸酸涨涨的,满是一股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这让他有些焦躁起来。

    在黄少天过去的这22年中,前15年他就是屁大的小孩一个,感情什么的啥也不懂;而后七年他就进了全是汉子的蓝雨训练营,满心的荣耀,还是啥也不懂。

    于是在兀自苦苦思索了半晌后,黄少天对自己此时心情做出的判断是——

    歉疚。

    这一定是对苏沐橙的歉疚。他想。

    虽然只是个意外,但他和苏沐橙的恋人做了……这是完全可以说得上是背叛朋友的行为。

    设身处地的一想,如果自己是苏沐橙,要是知道了这件事,无论能不能体谅,厌恶情绪多多少少总是有的。

    所以是歉疚没错。

    他愈发地肯定着。可理清了这些并没有令他好受分毫,他的心里依旧被满满的“歉疚感”占据着。

    “少天?少天?”像是终于注意到了他的异常,对面的人叫他,“你是不是哪里不舒服?”

    靠靠靠靠!我跟你很熟吗?少天少天的叫?

    本就陷入莫名的情绪低潮的黄少天被这亲密的称呼给刺激到,再懒得和对方周旋。

    “刘先生,”他单刀直入地问道,“你能接受自己的omega拥有自己的事业,甚至每天出入于alpha、beta遍地的环境吗?”

    “呃,”对面的人明显是怔了一下,然后努力斟酌着措辞,“考虑到omega的自身安全问题还是最好不要吧?不过如果你实在觉得闷的话,我可以尽量抽时间陪你……”

    “不必了。”黄少天笑了笑,然后站起身,“如果交往就要变成alpha养的宠物一般失去自由,那我宁可一辈子和我的抑制剂过。”

    “谢谢你的款待,再见。”

    他说着,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全职高手叶黄ABO

     

    评论(16)
    热度(35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