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秋

摸鱼使我快乐(๑>ڡ<)☆
  1.  49

     

    【叶黄】缘,妙不可言(下)

    仓促填完感觉需要大修

    不管怎样,完结啦~

    “我说你到底行不行?不行别逞能啊。”叶修拎着两个大包跟在黄少天后面,皱着眉看他捧着一个大纸箱颤颤巍巍地下楼。

    他在实习公司附近租了房子,今天搬家,黄少天和苏沐橙知道了,非吵着要来帮忙。

    “靠靠靠!没听过这句话吗?永远不要问一个男人行卧槽——”黄少天不满地嚷嚷,回头想找叶修理论,不料脚下一步踏空,箱子脱手滚下楼去,人也跟着往前载——

    “少天!”

    电光火石间,黄少天只觉得被人从后面攥住了胳膊,接着眼前一阵天翻地覆,整个身子便撞进了一个温暖坚实的怀抱里。

    “好险好险……老叶幸亏有你……”

    他仍旧惊魂未定,心脏砰砰跳个不停,直到叶修吃痛的吸气声拉回他的注意——他这才意识到,叶修此刻正被他压在台阶上。

    “老叶?老叶你不要紧吧?”

    他的脊背是不是磕到了?

    黄少天心里发慌,急着就要起身查看叶修的状况,可圈着他的手臂却蓦地发力,将他紧紧地按在了怀里。

    “都让你不要逞能了!”

    叶修压抑的声音在他头顶响起,带着丝细微、不易察觉的颤抖。

    黄少天怔住。

    他在……害怕?

    这个发现让黄少天迷茫,但他的脑袋被叶修按在胸前,无法去看他的表情,只是那一声声快到不正常的心跳却透过薄薄的衣料清晰无比地传了过来。

    是不是紧张也会传染?

    黄少天迷糊地想。

    如若不然,为什么连他的心跳也乍然不规律起来?

     

    “你们俩怎么这么慢……啊,这是怎么了?”

    苏沐橙在宿舍楼下等不到两人搬东西下来,只得跟宿管登记了信息,上楼瞧瞧。谁知才爬到一半便看到楼梯转角一地狼藉的行李,而黄少天站在台阶上一副手脚不知道往哪放的张皇模样,叶修虽然依旧神在在的,耳朵却有些可疑的红。

    有八卦。

    苏沐橙几乎是第一时间就发现了事情并不简单。

     

    Q大有个很火的论坛:你我说。据说是某个计算机系的学生自己建的,好用、稳定倒是其次,关键在于用户和管理员都是Q大学生,环境相对私密、自由,因而很受欢迎,几乎每个Q大人都有你我说的账号。

    ……

    [娱乐][影视评论]强推网剧《毛骗》

    [学术][资料分享]全套网红书《进阶的码农》下载

    [杂谈]如何评价杨振宁

    [游戏][荣耀专区]迄今最详细的攻略

    ……

    打开APP,黄少天粗略浏览了下今日的Q大热点——这几乎已经成了他的睡前习惯,又拣了几篇感兴趣的兴致勃勃地回复了一通长篇大论,正心满意足地准备下线,余光忽然扫到一篇帖子:

    [情感][叶子黄了]界线(代发,肉香四溢)

    叶子黄了?

    如果他没记错,他好像常看到苏沐橙津津有味地刷这个版块的帖子。

    俗话说好奇心害死猫。这话没错。

    才瞄了两眼的黄少天忍不住骂了句脏话,就连新买的手机都险些给交待了。

    ——竟是写他和叶修那……那个啥的小说!

    对床才进入梦乡的郑轩被吓了一跳,猛地坐起身来,四处张望:“怎么了怎么了?”

    “没事没事,快睡你的吧!”

    黄少天莫名地有种被人捉奸在床的心虚感,连连关掉手机睡下。然而才闭上眼,脑中却又想起那些大胆露骨的描写,脸红得仿佛要滴出血来。

    ……现在的女生可真是了不得。

    当夜黄少天做了个梦。

    梦里的大部分内容早已模糊不清,只是依稀记得他和一个人接吻了,虽然他看不清那人的面容,可当一吻分开,喘息间的目光正对上一双无比熟悉、乌黑得令人心悸的眸子时,心里竟也……丝毫不觉得意外。

     

    转眼入了冬,黄母担心儿子在北方过不惯,大老远飞来B市,给他捎了不少冬衣和吃食,还特意给喻文州也准备了一份。

    “喏,这份是你的。”黄少天递给喻文州一个袋子,“我妈说要趁早吃。”

    喻文州微笑,“替我谢谢伯母。”

    他俩从初中相识,后来又考上同一所高中,如今虽然一个在Q大,一个在B大,但这丝毫不影响喻文州是他最好的朋友。他从来许多事只跟喻文州一人说。

    “如果……我是说如果哈,”黄少天努力思考着怎样说才不会露馅,“我看到未来的自己和他人有些情侣间的亲密举动,但是自己和那人又是不可能的……”

    “为什么不可能?”喻文州问。

    因为他是男的啊。

    “总之就是不大可能啦,你快帮我分析分析,这段时间我想的脑子都要爆炸了。”

    他原本觉得这事太荒缪,也就没在意,全当是他操蛋的能力抽风了……可前些日子帮叶修搬家,他竟发现叶修的卧室和那天他在未来情景里看到的一模一样——这太惊悚了好吗!难道说未来他真的和叶修……?

     

    如果只是假设,需要这么纠结么?

    喻文州了然地笑笑,却不戳穿。

    “不用考虑这么多。”他说得慢条斯理,“跟随自己的本心走,如果预知是对的,你刻意做什么也逃不掉;如果是错的,那又何必在意?”

    “本……心?”

    “是的,本心。没有什么是既定的不可能,只有你自己想与不想。”

    “我只问你一句,少天。”喻文州看着他的眼睛,“你喜不喜欢她?”

     

    ……

    没有什么是既定的不可能,只有你自己想与不想。

    少天,你喜不喜欢她?

    ……

    我……喜不喜欢叶修?

    一路思考着喻文州的话,黄少天回过神时才猛然发现不知不觉中他竟已经来到叶修的公寓附近了。

    说起来,自打叶修开始实习,他也有段时日没见到他了……

    反正今天周末,不如约他出来玩?

    黄少天向来想到做到,他一面去了个信息给叶修,一面向他家走去。才进小区,便远远望见一个人影站在楼下,一身笔挺的西服,看上去干净利落,颇有些精英的风范——若不是那张脸,黄少天险些都认不出来了。

    工作了的人果然就是不一样。

    “老——”

    他正准备出声招呼,那头的叶修却像是瞧见了什么人,冲着另一边微笑着招了招手。

    顺着他的目光望去,黄少天看见一个十分漂亮的女孩子正小跑着过来,而叶修很快迎上前,两人亲昵地抱在了一起。

    黄少天呆在原地。

    这家伙,竟然已经有女朋友了吗……

    太可恶了啊,谈了对象也不和自己说一声还当不当他是朋友。

    他想要上前取笑叶修,可怎么都迈不开步子,喉咙也仿佛被什么生生扼住了,发不出声音。

    是了,那家伙毕竟大四了,有女朋友也不稀奇……

    当电灯泡不太厚道,还是不要打扰人家的二人世界了。

    黄少天狼狈地移开了视线。

    不知怎的,那甜蜜美好的画面竟让他觉得莫名的刺眼。

     

    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的宿舍,黄少天只觉脑中白茫茫一片,眼前也白茫茫一片,好似坠身雾中,什么也听不到,什么都看不清。只有心里的痛楚无比真实,任他如何揪紧、按压都无法缓解。

    他几时心脏有毛病了?

    郑轩一进门就听到黄少天的手机响个不停,而那个人却宛如入定了一样坐着一动不动,像是没听见。

    “黄少,你有电话!”他拍了拍黄少天,看到那张缓慢转过来的脸呆了一秒,迟疑道:“你……失恋了?”

    失恋?

    眼前萦绕的白雾仿佛一夕散尽,黄少天终于想明白了连日来一直困扰他的问题,没来由地想笑。

    可不就是失恋?

    他喜欢叶修,或许网游时期就已经有苗头:荣耀里的顶尖高手远不止君莫笑一个,大漠孤烟、扫地焚香、百花缭乱、落花狼藉……他都有他们的好友,为什么单单找君莫笑找得那么勤?

    可如今想明白这些已经没有意义了。

    “失恋你妹啊!我不过是在想点事情别打扰我啊。”黄少天打着哈哈,郑轩虽然有些狐疑,但还是自玩自的去了。

    松了口气,黄少天看了眼手机,果然有几个未接电话,全是叶修打来的。

    深吸了口气,黄少天把手机按了静音扔在一边。

    他现在只想一个人静静。

    随手开了电脑登陆论坛,然而平日里百刷不厌的首页今天竟失去了往日的趣味,黄少天沉默地看了一会,鬼使神差地点开了叶子黄了版块。

    叶子黄了:叶修x黄少天的cp粉聚集地,KY勿扰。

    [情感][叶子黄了]真人糖整理(持续更新)

    [情感][叶子黄了]吹爆风梳烟沐太太

    [情感][叶子黄了]炮友到真爱的距离(更新至1285楼)

    ……

    上下逡巡的目光倏然落在其中一个标题上,黄少天心下动了动,点了进去。

    你我说>情感>叶子黄了>不说再见(完结)

    ……

    “老叶,祝你幸福。”

    黄少天笑着说。

    叶修看着他,忽然地就伸手将他扯进了怀里——仿佛是要将他揉进身体里的力度,绝望、却又无比珍惜。

    黄少天的笑容变得僵硬,但没有挣扎。

    他知道这将是他们之间最后的回忆,那么放肆一下又如何?于是他也回抱住叶修。用尽全身力气的。

    身体被勒得隐隐作痛,但无所谓,反正再过分的痛他都体会过了,这点疼痛又算什么呢?他就是要把这痛揉进骨里、刻进心里,然后用他漫长的余生去细细回味。

    “……你也是。”

    他听见叶修的声音自耳畔传来,但颈项间忽然的湿意夺去了他全部的语言能力。

    “老叶……”他想去看那人的脸,叶修却在此时放开了手。

    “就送到这吧,”他微笑,看上去无懈可击,“走了。”

    说完潇洒的挥挥手,大步转身离开。

    黄少天只能看着他渐行渐远的背影。

    保重。

    他们谁也没说再见,但他们知道,这回是真的再见了。

    全文完

     

    黄少天呆呆地盯着“全文完”三个字半晌,忽然用力揉了揉已然湿润的脸颊,觉得自己像个傻X。

    看自己的同人文不说,尼玛还看哭了!

    他心有余悸地关掉帖子,这才注意到左上角有条新消息闪烁,而发件人竟是论坛的创始人一叶之秋。

    要知道这个一叶之秋可是Q大谜一般的存在啊?他找他什么事?黄少天忙点开消息。

    一叶之秋:少天,今天你看到的是我的双胞胎弟弟叶秋

    “……”

    黄少天的第一反应是:你妹怎么又是叶修这货!
    但随即释然、欣喜、窘迫……许许多多的情绪纷至沓来,一时间五味杂陈,竟不知要回复什么好。

    但叶修很快又发来了消息。

    一叶之秋:我在楼下等你

    一叶之秋:少天,好冷

    黄少天心头一跳。现在可已经是十二月份了,那个笨蛋大晚上的还跑出来做什么!

    想到叶修很可能已经在楼下等了许久,黄少天再顾不上那许多,在室友惊异的眼神中飞奔下楼。

    这辈子算是栽在这人手上了。

     

    尾声

    你我说>情感>叶子黄了>我的天,叶黄是成真了吗?!

    1L  母胎solo

    楼主昨天无意间撞见的!两个男生在大一男生宿舍楼下拥吻!

    [照片]

    [照片]

    不过大晚上光线不太好,我也不太肯定,但身形真的很像啊!!!!!

    2L  此用户不存在  

    天呐,my西皮好甜呐!!!!![旋转升天.gif]

    3L  风梳烟沐

    呀。

    4L  小透明

    捉住太太!今天有更新吗?[星星眼]

    5L  无敌最俊朗

    是真的。[大兵]

    6L  harry03

    楼上难道说是知情人??

    ……

    ……

    END

     

    全职高手叶黄

     

    评论(1)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