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秋

摸鱼使我快乐(๑>ڡ<)☆
  1.  120

     

    原著瓶邪糖整理(四)


    本次更新涵盖:真正大结局▪十年之后、2016贺岁篇▪钓王、重启▪极海听雷

    ------------------------------------------------------------------------

    十年之后

    第十章

    “你说,他还会不会记得我们?”小花问道。

    我知道他是没话找话,这么多年的默契了,其实安静的时候不用说话。

    “无所谓他记得不记得,我都不记得以前的自己是什么样子了。”以前的日子都历历在目,就是自己的面目模糊不清,这是实话,我的人生太注重身边的人。

    第十一章❤

    接着,我就看到蚰蜒爬动的缝隙中,有一只血肉模糊的手。

    这只手的手指很长,黑暗中每次火光的间隙,我还是清晰的认出了这个特征。

    “我操。”我脑子嗡的一声,大叫了一声:“是小哥!”

    “我操!”小花在树冠上立即爆粗,我也顾不了小花,把刀往地上一插,冲到那人影面前,手火并用,一手拨拉,一手直接对着狂喷,把人身上的蚰蜒全部都烧飞。

    一具满身伤口的尸体从树上靠着滑了下来,我看到他的衣服,他的手指,他的头发,都和小哥很像。

    他已经死了,嘴巴张的巨大,我捏开下颚,尸体还有体温刚死不久,嘴巴里全是蚰蜒,显然是被堵塞气管而死。

    不是小哥,身上的肌肉的质量远远不如。

    虫子爬满了我的全身,开始往我的鼻孔和嘴巴里爬去,我用手臂蹭开,去看他的手,小花来到我的身边,在我身边插上冷焰火,把虫子熏走。

    尸体的手,手指是假的,我用力一扯,尸体手上的假手指就被我撕了下来。

    发自内心的恼怒,我扯掉尸体的假发,我认出了这个人。这个人是王盟的手下。

    “狗日的。”我对着林子里狂吼。“我操你八辈子祖宗!”

    骂声在山谷中回荡。

    王盟肯定一路跟着我,他让他的手下假扮成闷油瓶想干嘛?

    恶心我吗?还是想把我引到什么地方去?

    如果不是突然蚰蜒出现,在黑喑中,我真的可能上当。

    第二十章❤❤❤

    王盟眼睛狠狠的瞪着我,不停的喘气。但是也不敢再说什么,我盯着他。他盯着我,良久他才道:“如果他死了呢?十年里可以发生很多事情,你也变了,他也变了,就算不死他也可能忘记你了,你冒着生命危险到这里来接的只是你的心魔。”

    我点起一根烟,冷冷的看着他。

    王盟继续道:“你知道他和你说,让你十年之后去找他,只是给你一个未知的未来,人都是健忘的,他以为十年足够你忘记了,你知道没有人可以在地下生活十年。你是疯子才会真的来接他。”

    胖子和小花都看向我们,王盟指着他们:“为了你的心魔,你把这些人都拖下水了。你把我也拖下水了,我的人生原来不是这样的,你不能因为你一个人的心魔,想怎么样就怎么样,这不公平!”

    我松开脚,看了看我手上的疤,我没有想到王盟会和我说这些,但是,我内心早就不会有任何的动摇。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心魔。”我说道:“你的心魔是什么?”

    他看着我,无法回答。

    我冷冷道:“我给你两个选择,要么你现在回去给我继续去看铺子,要么我现在把你埋在这里。”

    他的眼圈一下就红了。

    “你连谈论都不想和我谈论。”

    “有些人的约是不能放鸽子的。”我说道,闷油瓶也许不会出现,我也许会死在路上,但是经历了那么多之后,我需要一个解脱。我需要一个句号。这个解脱不是忽然顿悟可以解决的,在过去的十年乃至之前的人生中,一切都现实的可以亲手触摸,这些记忆需要一个结局。

    “不过,等我回来,我可以告诉你,为什么我一定要这么做。”我看着他,还是说道。

    王盟看着我,胖子过来蹲在王盟边上:“回去吧。你这智商,既阻止不了我们,也阻止不了自己死。”

    王盟站起来,昨晚的记忆让他不敢逞强,收起自己的装备,他的手下一个一个的站起来。我给坎肩使了个眼色,坎肩把一些食物丢给他们。

    王盟看了我一眼,转头一瘸一拐的往山外走去。走了几步,他回头低声说道:“老板,你一定要活着回来。”

    我点头,他回头,沮丧的,慢慢的,开始走远。

    我猛吸了一口烟,胖子说道:“他让手下假扮小哥,是想——”

    我没有听胖子后半句话,我没有兴趣知道,他想干什么,问胖子道:“你怎么从地下出来的?”(←总觉得这段很有三角的味道啊:王盟盟绝望地争取天真回头,然而天真毫不在意、只对小哥坚定不移~~~)

    第二十一章

    这么多年下来,我已经不习惯有人对我付出什么,因为这些人终究会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而离开。我不喜欢来到的时候留下一堆感情然后离开的任何事物。我喜欢自己的朋友每个人都是自洽的,不需要我什么,我也不需要他什么。每个人行动的理由都来自于自己坚定的内心。

    第二十七章❤❤

    这里是人造建筑,这么黑应该是在地下,在这个地方,地下的人造建筑只有那个皇陵。我搞砸了,我没有任何的照明,氧气灯最多20小时也会熄灭,我要在黑暗中摸索继续下去。胖子和小花再次找到我不知道要多久。但,我或者更靠近那道门了。

    只要能让我看一眼四周,知道自己在什么位置,——如果我已经在殷商皇陵之内,那么,即使在黑暗中,我推演无数次的路线,不用眼睛也能走完。(←已经设想过无数次TvT)

    不知道为什么,我忽然笑了起来。(←想到离小哥越来越近了,即便处境不好也是高兴的TvT)

    第三十一章❤❤❤

     我跳下石塔,光着身子还是比较尴尬的,想不到只是到了这个地方已经那么狼狈。再次来到石壁之前,看那五行字,我不由笑了起来。

    这不是陈皮阿四的笔迹,不是因为我不认得四阿公的笔法,而是我认得,这是闷油瓶的笔迹。

    太久没有见到了,有些生疏,但仔细看的时候,立即就想了起来。(←十年了,依旧认得TvT)

    这应该是他和我分别之后,再次来到这里的时候,留下来的。

    这是写给我的,他知道我会履约。(←瓶邪太美好OAQ)

    我捏紧了拳头,多年没有的一种安全感,忽然从心底升起。

    如果他相信我会履约,那么我面对的不会是一个冷冰冰的云顶天宫(←而是瓶子温暖的爱啊~~~),他一定会留下什么给我。记号?提示?

    这枚钥匙,不是陈皮阿四留给后人的,那么,是闷油瓶留给我的。

    第三十二章❤❤

    我什么都看不见,爬到顶部之后,我担心钥匙脱手,于是把铜丝系到手指上。另一只手摸索着前后左右,一点一点地在碎石中爬行前进。

    爬了几个小时,筋疲力尽,我的手脚破损,几乎失去了触觉,这个时候,终于踩到了平地上。

    地面很粗糙,我第一次完全无法还原四周的环境,也许这里是青石板地面的墓室,也许是皇陵里面的神道,也许是护城河的河底,但是我的手向前摸去的时候,什么都摸不到。

    我一步一步的走着,在黑暗中,就像有人牵着我的手。(←就像闷油瓶牵着我的手)

    第三十三章❤❤❤

    一片漆黑,如果十年里让我坚持下来的信念,这信念现在就是指尖的一丝引导,比起十年无法触摸到任何东西,这一点点牵引,已经实在很多。

    第三十四章❤❤

    我偏离了钥匙给我指引的方向,在这些甲兵中穿行,当年在云顶天宫,小哥就是从这出发的。我四处穿行,希望能看到一些痕迹。

    第三十五章❤❤❤

    回到正路上,看着钥匙的方向,我刚想开始小跑前进。却看到手电光照下,这把铜钥匙,有些奇怪。

    张起灵,你做了什么?我心说。

    我看着四周的阴兵,我是一个走到哪里哪里起尸的命格,这一路过来,这里那么多诡异的甲尸,竟然丝毫不动。

    这似乎有些不太寻常。

    胖子在上面攀岩,沿着岩壁上的突起前进缓慢,我很快就把他们拉下。

    接下来的18个小时,我心无旁骛,在长白山深处的缝隙中,一路狂奔,一直跑到头顶开始出现巨大的锁链。

    第一次看到的时候,这里的场景让人震惊,如今再看,仍旧让人毛骨悚然。一条一条的锁链横贯在山谷两端,无数人面鸟停在上面,头卷缩着,呈现休眠的状态。我早已经走出了阴兵的方阵,屏息缓缓在满地的骨骸和乱石中穿行。最终,我的手电远远地,似乎照出了一块青铜的巨壁。

    我记得那座巨大的青铜门,镶嵌在岩壁之中。甚至看不分明。

    手电的光芒照不出那边的全貌,它似乎真的在那里,无数次我在梦里梦到。醒来总是怀疑自己是否当时出现了幻觉。

    我的心脏紧张的几乎要爆裂出来。我坐倒在地,双腿不住的发抖。

    我真的无法想象,有生之年,我还会回到这里。

    手里的钥匙指向那个方向,我没有急着过去,想点起第二根烟,看了看头顶的黑影,没有敢点。

    远处有一处平台的石头,我双脚脚底已经全是伤口,爬了上去。

    我看到了一团东西,铺在石头上面。

    走进,抖掉上面的灰尘,我发现那是一套衣服,我辨认了好久,才认出这是闷油瓶的衣服。他把衣服脱在了这里。叠的很好,还用石头覆盖着。

    他又是换了甲胄进去的?我搬开石头,扯动衣服。都是外衣(←那你还想要什么><)。还有一双鞋。我闻了闻(←救……),只有一股鸟粪味(←这遗憾的语气是怎么肥四!都这么多年了你还想闻到什么><)。

    我把衣服上的污渍大概拨弄了一下,抖掉灰尘和干粪,脱掉潜水服,把衣服和鞋穿上,穿鞋之前,我扯掉衣服口袋里的内衬,用来做袜子包住脚。

    潜水服有保暖的功能,但终究不如衣服暖和,我抖了一下,无论怎么抖,衣服里还是能抖出灰来。但舒适的感觉开始回归了。

    小哥没有什么私人物品,衣服口袋里什么都没有,我坐在石头上。有点发懵。

    我到了。

    为了节约电池,我把手电关了,四周的黑暗中,出现了无数的繁星,寂静,幽然。我坐在黑暗中,犹如坐在漫天星辰里。

     我的眼前开始的星光不停的移动,汇聚成一个又一个的星座,有些是三叔的脸,有些是小哥的脸。

     第三十六章❤

     这十年里面,我做过很多次梦,我梦到过年少的他,和我在年少的时候相遇,梦到过青铜门前的白骨,梦到过再见时他已经变成陈皮阿四那样的东西,很多可能性在十年的时间里,足够让我一个一个的设想,一个一个的接受,我也梦到年轻时候的三叔把我拴在树下,自己一个人不知所踪。

    在这十年的时间里,我越来越理解爷爷,甚至也越来越理解闷油瓶对于这个世界的淡漠。什么是人呢?这个世界上所有的人,都有自己完整的一整套需要解决的问题。每一个人都太复杂了,以至于你和其中任何一个人有所联系,都是在和他所有需要解决的问题联系。

    十年里面,我越发明白自己能给予的最好的东西,如果不是能够解决对方需要解决问题的元素,那么你就算挖心掏肺,对方调转枪头的决绝会让你目瞪口呆。

    而世界上大部分的人,并不知道自己需要什么,他们只知道别人有什么,而他们不可以没有。

    所以大部分人心是无解的,你能拿出的所有,必然填不满蜘蛛网一样在人和人之间融汇的巨大欲网。

    如果我是闷油瓶的话,如果一次一次的经历这样的人心,我宁愿人世间只有我一个人。少有人能阅尽浮华之后,仍旧天真无邪,可天生单纯的人,只能生存在无尽的孤独里。

    我抬头看四周的繁星,它们还在变化,变成了奔跳的蛐蛐,变成了十年里一幕一幕让我难过和无法理解的人心。

    远处有一盏灯火,缓缓出现,似乎是油灯,和这些繁星不同,那是遥远的火光,犹如鬼火一样。

    我的心在刚才的思绪中沉重了下去,一时间无法分清楚是现实还是幻觉。

    那盏火光越晃越近,我才慢慢醒悟过来,听着远处传来的脚步声,心中恐慌。

    如果是胖子和小花,按照原来的计划,不应该从这里出现,在这长白山底,怎么会有人持灯而行。

    难道是小哥在门里呆烦了,出来遛弯?

    第三十八章

    竟然没有一个活着。

    我的手发凉,看向黑瞎子,黑瞎子说道:“我和你说过,也许会是这样的下场。只要有一个人继续走下去,他身边的人就会不停的遭遇这些。”

    我没有说话,早十年,我也许会因此崩溃,但现在不会了,因为我已经认可了人生的无常的。

    黑瞎子看着我:“不说话?来,跟我来。”

    “去哪儿?”

    黑瞎子用手电指了指前方,我发现,那座巨大的青铜门竟然已经洞开,青铜之间,出现了一条缝隙,正在缓缓合拢。

    第三十九章❤❤

    “小哥他妈的是个石头人?”

    黑瞎子最后打死一只口中猴,在地上的碎石堆中捡起一块石头,丢给我,那是人手的形状。

    “这些石头人,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变回石头,这里每一堆碎石,就是一个张起灵。人碎之后,再隔十年才会再长成一个。”

    “胡说。”我浑身发冷,看着一堆一堆的石头,我认识的那个张起灵,就是其中一堆?“我是在做梦,快些醒来吧。”

    黑瞎子看着我:“他只是一块石头,和这里任何一块都一样。”

    “我在做梦。”我看着黑瞎子:“我操,快让我醒过来!”

    真实和虚幻的感觉不停的混沌,我觉得恶心反胃,眼前的黑瞎子一下清晰,一下模糊。

    他看着我:“有的人赶不及回来,就会变成一座雕像,能回到这了里的人,他的记忆中,他所珍惜的部分——”

    我举枪对着黑瞎子,“不要说了。”(←小花、胖子对吴邪来说重要吗?当然重要,然而在吴邪的梦里他接受得了他们惨死,涉及到小哥却接受不了了)

    “你不会开枪的。”黑瞎子看着我,“即使你觉得你在梦里,你也不会对我开枪。”

    我放下枪,环视四周,朦胧中,这些人就像蘑菇一样,在岩石上产生出来。这到底是什么地方?十年了,那,下一个闷油瓶呢?我用手电去照那些石头人,忽然黑瞎子背后人影一闪,一把刀从他胸口刺了出来。

    我浑身一炸,一下清醒了过来,一个翻身坐了起来。


    “我们不知道,找到你的时候,你一直在昏迷状态。”白蛇道:“你一直在低温环境下行动,你可能精神太亢奋了,连自己的新陈代谢停了都不知道(←全凭着强烈的念想支撑着身体OAQ)。吴邪,你真的令我很失望。刚才到底发生了什么?”


     我看了看远处青铜门的方向。“小花呢。”

     “在这里联系不到他,不过放心,他人强马壮的。”

    我心说不是担心这个,时间不多了,鬼玺在他那里。

    第四十章❤

    “时间没到呢,万一你到门口,门他妈的就开了,他没穿裤子,多尴尬。”胖子说道。

    “他没穿裤子,他的裤子我穿着呢。”我指了指自己的裤子。

    “那他娘的就更尴尬了。”胖子道。

    “你觉得小哥是那么爱面子的人吗?如果能早点出来,不穿裤子也没什么吧,反正如果我被关了十年。我不穿裤子就能提早出来几天,我肯定愿意。”

    胖子抽了抽鼻子:“你就见过小哥丢面子吗?”

    “好像没有。”我回忆了一下。

    “那就是说,小哥是一个极其爱面子的人,否则普通人怎么可能永远不丢面子,而且时间没到就开门。说不定有连锁反应。”胖子做了个我们被小哥拧断脖子的动作。


    看来他在每条路上,都做了引导(←为天真思虑周全的小哥),我摸了摸石头。“然后呢?”

    “然后,一般引路只会引一条路对吧?”

    我点头,胖子说道:“小哥给我们指的路,有岔路。”

    我沉默了一下,忽然意识到他叫我过来的原因。我想了想,默默道:“那你有顺着另一条路进去看过吗?”

    “我担心你的安危,所以先到了这儿来了。”胖子在青铜门前坐了下来,“你要去看看吗?”

    我也坐了下来,摇了摇头,胖子露出了惊讶的表情:“哦,你竟然对这个不感兴趣,也许小哥把一些你需要的事情,都留在了那个地方。”

    “是啊。”我说道,“也许所有的一切都在那个地方。但也许,他只是想试试,我还是不是那个无法看清真相,又耿耿于怀的人。”

    胖子沉默了,他看着我,我看着他,隔了好久,他问道:“真的不去看看。”

    “我一点兴趣也没有。”我说道。

     “浪子还真能回头。”胖子竖起大拇指:“不是说你的脾气不好,但人经历的多了之后,就得知道自己什么时候该停下来。那我们就等着吧,小哥出来之后,你准备怎么办?你有想过吗?”

    我看着面前的青铜门:“我有一次在福建南边的山里寻访到一个村子,村子的风水很奇怪,坐落在一个山谷的半坡上,有六条瀑布溅起的水,常年落在那个村子上,好像下雨一样,村子里的老人说,以前有僧人游居过这里,写过一首诗,说这里百年枯枯藤千年雨。很漂亮,水很干净。村子附近有很多的大树,村里很淳朴,我准备去哪儿呆一段时间,小哥的话,他出来之后就自由了,他会去哪里,我不知道。”

    尾声❤❤❤

    凌晨醒来,这是约定的最后一天了,我摇醒了胖子。洗了把脸。

    他会怎么出现呢?

    第一句话会是什么?

    他出来的时候会是一个人吗?一群人,我要把跟着他出来的东西都干掉吗?我检查了一下弹药,坐到青铜门前,端着两把枪。

    想了想,觉得不适合。

    其实一晚上没睡,我打了哈欠,把枪放到身后。

    胖子过来,递过来一个手机,“听点音乐吧。今天应该听什么?”

    “你有什么?”我拿来,刷里面的app,音乐列表里,都是广场舞的配乐,放这个小哥会缩回去吧,虽然我觉得也挺带劲的。

    “你就没有什么应景的吗?”

    “有一首,最近挺火的,巴乃一个小姑娘给我下的。”胖子拿过来,翻了半天,翻了出来“see you Again。”

    我放了出来,静静地,歌声不大。是英文的。我默默的听着歌,胖子也不说话。

    “It's been a long day without you my friend And I'll tell you all about it when I see you again”

    胖子哼了出来,还挺好听的。于是一直沉默,听了很久。

    不会不出来了吧。我叹了口气,慢慢的,胖子睡着了,在一边打着轻微的呼噜。

    我强打精神,但架不住听着音乐不知不觉的犯困。

    朦胧中,我看到青铜门打开了。

    我就是那个卖火柴的小女孩吧,我想,我揉了揉脸,睁开了眼睛。

    如果没有。

    我知道这样不行,于是看向胖子,开始对他说话。

    “那个村子,里面的人,会做一种点心,是用糯米和红糖做的,因为雨水充足,村子里有一种特殊的野草,叫做雨仔参,在这种点心里,有雨仔参的花瓣,吃了可以长记性。”我说道。

    胖子含糊的应了一声。

    “雨仔参只开花不结果,要种的时候,只能靠根茎,但是根据说罕有结果,那结果能够让人回忆起前世的记忆。当然,这是当地是传说。”

    我说着,大大的打了个哈欠,意识也开始模糊起来,但我仍旧继续说下去。不知道自己熬了多久,忽然,我感觉朦胧中,一个人慢慢的坐到了我的身边。

    我迟疑了一下,侧过头去,对方也侧头看着我。

    胖子慢慢的醒来过来,看着我们。

    我看到了一张熟悉的脸孔,淡然的眼睛,映出了篝火的光。

    人们说,忘记一个人,最先忘记的是他的声音,但是当他的声音响起的时候,我没有一丝陌生。

    “你老了。”他说道。

    音乐还在流淌,在这最靠近地狱的地方。

    胖子上来,一把勾住闷油瓶的肩膀,弄的他一个踉跄:“哪能和小哥你比啊。你舍得出来啊你!!”

    闷油瓶被摇的东倒西歪。

    我把袖子拉下,遮住了我手上的伤疤,站了起来。

    他朝我笑了笑,我提起包:“走吧。”

    我们只是,

    好久不见。

    我居北海君南海,寄雁传书谢不能;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钓王

    他最近太安静了,我曾经都有点害怕起来。怕他安静着安静着,得什么心理毛病。


    老头有点蒙逼了,愣了很久,才说出一个日期,是在1995年的时候。闷油瓶看向我,我知道他想干嘛(←心有灵犀w),心中一算:“乙亥年。”说着拿出手机开始查资料。


    我想和闷油瓶对一下拳头。闷油瓶看着我的拳头,又看了看我,不知道我为什么还要和他继续分胜负,缓缓地出了个布。(←敲萌的瓶仔)


    闷油瓶去鸡毛,去内脏,脏器我拿来洗干净了,切成丁做炒鸡杂,放一点辣椒味道绝了,我奶奶特别爱做这道菜。(←老夫老妻模式~)


    介绍闷油瓶是胖子的助理,他们两个是亲兄弟,这样我爹妈就不会问出:“你们过年怎么不回家啊。”这种对于张家人会心一击的问题。(←体贴的天真)


    席间,胖子问小花生意的事情,秀秀伺候长辈聊家常,闷油瓶竟然被春节联欢晚会吸引了注意力,又或许是这一切对于他来说,都太没关系了,只是对着电视发呆。

    他以前的年是怎么过的,还是说,在他生命的漫漫长河中,有着比年更巨大的计数单位,我们的生命走出很大一个格,他的秒针刚刚嘀嗒一响。

    如此推测,张家人必然是不过年的?因为年是我们生命往前推进的最大一步,失去了那么大一部分,当然要好好品味,留下印象,而对于他们却没有任何意义。

    想着很感慨,但我已经学会不去纠结这些不可改变的部分。


    翻身下树,稳稳落地,留胖子一个人在那边蹉跎,我来到闷油瓶身边,也蹲在石头上,看下面的水潭。他就道:“有洞口。”说着指着被榕树蛇一样的树根包住的天坑壁的某处,我是看不清楚树根之后有什么,但他指的方向靠近水面。

    “怎么知道的?”我问,闷油瓶指了指潭面漂浮的树叶,我立即明白,刚才撒树叶下去,是看看下面是否有微风拂过。看来是有,说明下面有风口,这种封闭空间有风口必然有洞穴或者缝隙。

    我回头看了看树冠,以前这些举动我就算看几十遍我也看不懂,但是这段时间,我努力地向他讨教了几次,大概理解了逻辑。


    我忽然有点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就好像受了什么蛊惑一样,又来到了这样的境地,我以前绝对不会犯这样的错误。我保持了十年的绝对冷静,是因为什么原因失去的。

    我们继续往下走,我看着在前头继续往下的闷油瓶,忽然意识到了为什么。

    我在这十年里,一直在听自己的意见行事,我本来就是一个谨慎的人,我家里的小铺子,给我运营得半死不活就是一个例子,当然当时的能力是一个局限,但性格也是保持这个现状的巨大因素,那十年里,我的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但是我也终于回到了:我做主的语境里。我的性格仍旧是谨慎的。

    但是我们三个人在一起的时候,我天然就放弃了我做主的习惯,虽然我仍旧保持着独立判断的能力,也开始出面直面所有的问题,但我并不是这个小团体的发动机。

    在雨村的时候是,但现在肯定不是,这个小团体的发动机,现在正在前面探路。

    想到这里,我反而心安了,之前就感觉闷油瓶参与这件事情,是想告诉我什么,这件事情一定是他用语言讲不清楚的,如果他那么努力地想要传达什么信息给我,说明他有足够的让这件事情顺利发展的信心。

    以往的经历中,闷油瓶给我的指示大部分都是对的,几乎所有的危险都是我自作主张地来了,如今我跟着他,只要他说什么,我就遵守,我相信比我走在前面,要靠谱很多。

    我正了正头灯,舒缓了一下,决定认真地赶路,不在这里冒充大尾巴狼了。


    “小哥在勾引我们?”胖子纳闷道:“有什么事情不能停下来等等我们,他都跑了几十年了,我们追了十几年,多少应该等等我们了。”

    胖子的话触动了我一下,我之前一直有想到他的目的问题,他想要告诉我什么,这一次历险,我总会有所感悟,我已经到了能够随便感悟的年纪了,这跟着走,是意味着他的生命永远迸流,而我们会逐渐缓慢停留下来?

    我胡思乱想,但觉得他绝对没有那么哲学,闷油瓶是个实用主义者,他这种情况,只能说明,他在追什么东西。他打灯通知我们赶紧赶上去。

    如果走追不上的话,就跑吧,如果我会老去,我也无计可施,但至少我现在不会输给他的。(吴邪心里是介意他在老去而小哥依旧年轻的TvT)

    “跑!”我对胖子说了一声:“你看着老头,追的上就追,追不上就慢慢来。”

    “凭什么我看着他!”胖子怒道,我已经不由分说,狂奔起来。

    在盐风里我朝着灯光跑去,按照黑瞎子教我的跑步的方式,调整呼吸。我知道匀速是到达的最快速度,但我仍旧放开了节奏。我已经很久没有全力冲刺了,在长白山的时候,我转身射击的速度,冲刺跳跃的顺畅性,每做一次我都能感觉到自信。那种掌控自己身体的快感,我忽然很想重新获得这种感觉。

    跑了二十分钟,胖子已经被我甩下很远很远,眼前的灯光,却只是变大了一些,我大口大口地喘气,汗水在内衣里渗透出来,浑身冒着水汽。

    脸上的汗水和脖子上的汗水浸湿盐粒,开始腐蚀我的皮肤,我的眼膜也开始疼起来,用力闭上疼出泪水来洗一下。

    我继续追了上去,心中已经知道,我赶上他的时候将会精疲力尽。

    也不知道跑了多久,灯光终于开始持续地变大,我已经跑到虚脱,手脚甩动只是靠本能了。缓缓我就听到了巨大的水声。

    我根本不知道四周的环境,也不用咬牙,双腿继续甩动往前跑去,终于看到闷油瓶单腿跪在地上,反手拿着矿灯,正在有规律地打着信号。自己看着自己的面前,那是一片漆黑。

    水声越来越大,我的矿灯光照上去,抵消掉他灯光的刺眼,同时我也看到了他正在凝视的黑暗中,是一个巨大的湖面。湖面的水流正在流动,形成巨大的水声。他离这个湖面只有十几步远,脚下的盐原犹如沙滩一样滑入水面之下。

    我站定,让自己狂跳的心脏和想呕吐的感觉尽快消失,我蹲下来,平复痉挛的肺部,然后缓慢地走过去,来到他的身边。

    “这就是那个湖?”我几乎用尽全身的力气,让这句话听起来非常的淡定。

    闷油瓶站起来,“小心一点,这湖里的东西不寻常。”他指了指面前的盐沙滩,上面有一条巨大的印子,通入到湖中。有什么蛇形的东西,从沙滩上刚刚爬进湖里。


    闷油瓶说话的时候,手扶在腰上,他没有刀,显然有些不习惯。我拔出我的宝贝大白狗腿递给他(←不需要言语~~),他接过去反手把鞘按照他的习惯卡在自己后腰上。我自己也拔出了我的另一把,按照他的样子卡好。


    我来到水边,想掬水,被闷油瓶拉住,他拔出刀沾了一点皮肤,然后甩掉。

    “咸水。”他轻声道。(←日常呵护天真~)

    我受过大学教育,知道盐矿伴生很少有有毒的矿物,刚才肚子疼可能是盐里有其他矿物,但不至于死掉,让他放心,舔了一下,吐掉。水确实是咸水,但是没有那么咸,肯定水下有淡水水系冲进来中和盐度。


    我和闷油瓶也除去衣服,换了太空毯裹着,我去看闷油瓶的伤口,伤口在他的手腕处,非常整齐。我下意识的担心了一下,以为是我跟着他冲出去,出刀的时候黑暗中伤到了他。不过想想不可能,我是左手出刀,因为黑瞎子训练过我,如果前面一个人在你右边出击,我必须左手出刀,这样不容易在混乱中误伤。


    闷油瓶看着老头,拍了拍老头的肩膀,将老头慢慢放下,我看着他的动作,忽然意识到,闷油瓶认识这个老头,他的动作,并不是对待一个陌生人,而是在对待一个他熟悉很久的故人。我的汗毛倒竖,抓住闷油瓶的手:“他是谁?”

    “一个很久以前熟悉,但已经忘记了我的人。”闷油瓶说道。


    我气马上就要憋不住了,抽烟之后气短了很多,抓住闷油瓶的手,他才割断鱼线,我们两个挣脱出来,那条巨大的鳝鱼也挣脱了出来,迅速往楼中游去。我看到了它的全貌,不知道是什么品种,也不知道为何它的身上长满了铜钱甲片。在水下看,真如一条小龙一般。

    慌乱中抬头,我看到一条鱼线从水面联通下来,直刺入楼内,闷油瓶一手抓住我,一手抓住鱼线,在激流中把我们固定下来,鱼线绷紧,他把我提上来,一点一点,顺着鱼线往水面爬去。


    重启极海听雷

    第二章

    我冷笑:“倚老卖老是吧,你再说一句你是长辈,我电话扣小哥过来,揍不死你丫的。”

    第七章

    但我和胖子两个人同时犹豫了一下,都觉得缺了什么。

    隔了几秒,胖子就试探说道:“你要觉得不妥,把小哥叫来?”

    “为什么?”我问。

    胖子说:“你这体质我害怕啊,这来拜访前他娘的谁知道拜访的是阴宅?我啥也没准备,连个驴蹄都没有。”

    我说:“按你说的,这下面的斗杨家开了最起码两代了,这里面肯定没事。”我心中横了一下,我觉得这种事情不应该打扰他,“我OK的。”(←日常体贴小哥~)

    “我身上啥也没有,万一开出个杨大爷来和你叙旧,你吃得消么?”胖子问我:“别勉强了,我扣他。”说着胖子就拨了那个号码,电子音想起,他立即和我对视一眼,我很默契的说:“我堵五块,他不接电话。”

    第十八章

    于是一路无话,那傻逼不停的偷拍的,我一开始还能忍,慢慢的,我也有点忍不了,他只要一拍我就踹前座的椅背,后来换他开车才老实了不少。

    第二十二章

    仔细一看,满悬崖的亭台楼阁都是浮雕,犹如巨大的盆景一样,其中——我们能看到,前方有一个巨大的大殿镶嵌在崖壁上,那应该就是墓门了。我看着心说不好,就看到闷油瓶看我一眼,我大叫:“不准丢我!胖子!土耗子!”(←瓶子:我老婆真懂我)

    第二十九章

    闷油瓶的敲击声更近了,淤泥中没有任何的动静,我底气开始足起来,心说默念生蚝来吧,忽然在那个瞬间,我发现闷油瓶的敲击中,竟然出现了信息。

    第三十一章

    我在泥里艰难转身去找内裤,发现在泥里找不到了,心说这下尴尬了,用手机自拍了一张,此时浑身都是泥,倒也看不出来什么端倪来。略微放心。淤泥开始带着我往下。

    那股力量巨大,不是人可以抗拒的,我看着之前在淤泥中的雕像,全部被炸的七零八落,心中奇怪,被炸成这样,这里面东西怎么样也要出来和我会会了,一边准备落到下一层,一边咬住刀就准备大战。

    没等我反应过来,忽然从天花板上倒挂下一个东西,抓住了我的装备带。我刚想用刀去砍,就听到熟悉的声音:“别动!”

    接着就听天花板上面,胖子一声:“起!”

    我被整个人拔出了淤泥,一下从天花板的豁口被拉到了上一层,甩到地上。

    一个手机屏幕的暗光照向我,我就看到闷油瓶翻身上来,半蹲在地上看着我,身上的纹身出来了一半。看来刚才用了很大力气。

    胖子举着手机:“你瞎炸个鸡吧。”

    我抹了一把脸:“向你学习。”一下就松倒在地上。

    胖子递给我一条毛巾,是他绑在手上擦汗的,那个味啊……我勉强围上,就问胖子和闷油瓶怎么汇合的。

    第三十四章

    我刚想说话,忽然闷油瓶一下捂住了我的嘴巴,将我拉向一边,我冷静下来去看我刚才站的位置,只见墓门的缝隙中,从另外一边也刺过来一根东西,差点扎到我屁股。我还以为也是探针,仔细一看,才发现是两根尖锐的长指甲。

    第三十五章

    我想说话,闷油瓶死死的捂住我的嘴巴,不让我说话,我心说至于么,还没完了。这门这么厚,后面就算有个粽子我们也相对安全。此时,我就看到,门缝里,缓慢的又刺出来两根指甲。

    速度很慢,但是我看到指甲清晰的一点一点刺出,黑暗中,墓门缝隙中诡异莫名伸出很多斑驳老旧的指甲。

    “不止一只?”胖子用口型问,闷油瓶点头,我们缓缓退后,就看到更多的指甲,从门缝里生出来。一根,两根,三根,不仅是门中间的缝,还有门轴的缝隙,都开始长出指甲来。

    胖子拔出我的大白狗腿,用口型说:“丫给他们美甲,老子给他们全砍了。”闷油瓶摇头,这能砍多少,如果是过膝长的指甲,砍掉个两寸没有任何用处,我们三个人继续往后退,退到看不到门了,闷油瓶才轻声说:“这门开不了。”

    “我还有几根管子,要不把门炸了,连门口的东西一起给轰了。”胖子道,闷油瓶放开我(←才放开啊~~~),我完全理解了为什么要捂住我的嘴巴,对胖子道:“后面不知道有多少,咱们这里就几条通道能用,纵深不够大不了以少胜多。”

    第四十章❤

    胖子拉住闷油瓶,说道:“小哥,咱们多少年兄弟了,得你照顾没有八百也有一千了,兄弟们也都成长了,别啥事都你冲在前面。”他看了看表:“说实话,咱们下来没多久,不急那么一会儿,咱们把事聊清楚了,你不知道你不在这些日子,天真长进特别大,你现在不能不听他的意见。提姆龌蹉,你懂么?”

    胖子说着给我打眼色,这几年时间,我确实和以前很不一样,第一是我必须对自己负责,我很快明白了我只要想错一步,自己就没有第二次机会,其次是,我知道为其他负责。

    但越是意识到自己的改变越大,我越是明白我其实没有改变,我本身就是这样的人,只是因为闷油瓶离开之后,他身上所为我承担的东西,一下子就没有人为我承担了。

    闷油瓶从来不是一个鲁莽的人,我看他决定的那么迅速,肯定是知道我们不知道的事情。

    所以他决定进去的瞬间,他肯定已经承担了一些我们不知道的危险,我有个私心,我希望我可以证明我自己可以多承担一点了。(←想替瓶子分担的天真)

    我对他道:“这块石头在这里,是一个警告,说明肯定有人进去过,但是没有出来。你如果进去了,就算你能保的了自己的安全,但是我们在外面也可能因为手足无措而做出错误的决策。所以,我们还得多想想可能性。”

    闷油瓶没有回答我,他想了想,把装备带脱了,就递给我。

    我接过装备带,看了看他,他看着我。

    我心中一愣,我操,你是让我进去?

    一想也是,胖子那么胖,进这么个洞非常费劲,如果遇上任何的危险,他非常不利。小哥进去是最方便的,如果胖子不进去,那么只有两个选择,要么我们都不进去了,要么我进去。

    “额?你说的对。”我接过装备带,看了看洞口,洞口只有脸盆大,光从洞口进去就十分的艰难,里面一片漆黑,不知道通向哪里,也不知道要在里面爬多久。“你有没有考虑过另外一个可能性,就是我们三个人一起去找刘丧,我觉得他很危险。”

    闷油瓶看着我。

    我忽然明白问题出在哪儿了,我在不在的时间里,已经发号施令惯了,闷油瓶在三叔在的时候,除了做他自己的事情,是完全听三叔的。在我和他相处的时间里,基本上是我听他的才能保命。如今在这种关键时候,到底是听我的还是听他的,我得做个决策了。

    我又看了看洞,倒不是我害怕,以我的性格,我还得再知道一些之后,才敢进去冒险。我就问他:“你经验那么丰富,你知道进去之后,会发生什么么?”

    闷油瓶把装备拿回来,却没有说话,似乎不知道怎么说。

    第四十三章

    我放松了一下,祈祷我们不用再爬回去,此时觉得自己也有尿意,这下就尴尬了。

    会被杀掉的吧,我想了想我身后是谁,努力分散注意力,此时,我就发现,在我身边的石壁上,出现了一个小篆。

    第四十六章

    “拍一张发我看看。”不知道怎么得,我顺口而出这句话,胖子大骂,闷油瓶一下被胖子推到我的小腿关节。(←天真这个时候貌似就围了条毛巾吧~~脑补了一下画面~~~)

    第四十九章

    闷油瓶没有回答我,他全神贯注的看着我,胖子也全身贯注的看着我,我不好意思多问了,往那个出水口走去。

    第六十五章

    我刚想问到底是怎么回事,几乎是同时,我看到了他的眼睛,发现他眼睛完全浑浊了起来,眼角膜上面蒙了一层东西。

    “这是什么玩意?”我惊恐道,就想去撕,我的手几乎碰到他的时候,他才瞬间避开。(←莫名的萌这段w)

    他平时的反应非常快,刚才的迟钝几乎是不可能发生的,我忽然有所醒悟。刚想发问,就看到闷油瓶用犀角火苗靠近刘丧的耳朵,那些小手纷纷脱落。

    刘丧和胖子一样,毫无反应,我对闷油瓶说:“耳朵深处还有,得吸出来……”闷油瓶看了我一眼。

    我仔细去看,就发现他的角膜上面那一层都是,都是芝麻大小的虫子。

    第六十六章

    但这种小虫子有一个奇怪的特性,就是重度感染,在失明之前,所有的小虫会进入到眼睛的内部,在这个时候,幻觉会消失,人会进入到一个完全清醒的状态。甚至视力会更好。

    我听完这个,一脸懵逼的看着闷油瓶,想起他刚才和我说的:接下来只能靠我了。

    我还以为我有什么特殊能力,终于雄起被其他人依赖了,或者我天生异禀的吴家能力终于爆发,结果他娘的,老子只是重度感染了。

    他娘的,我被委以重任是因为老子病的比较重啊。(心疼天真23333)

    之前我用了强光照射壁画,大量的虫子已经让我重度感染,所以我当时忽然缓过来,不是我自己厉害,是因为我一下就到了重度的阶段,幻觉暂时消失了。

    那老子是不是要瞎啊,我摸了摸眼睛,我摸不到芝麻,不过本来眼睛非常敏感,用手摸本来就感觉不到什么。

    “得赶紧出去。”他闭着眼睛,摸着刘丧的耳朵说道,我心说原来不是蜡烛不够用,是我他妈要瞎啊,瞎啊。

    第八十一章

    我用围裙擦干手,对他道:“我得把我的铺子弄回来,我想明白了,以前的我身段软,求人的这种事情我不在话下,现在我的身段太硬了。我时常想,闷油瓶我他妈都接出来了,我还有什么事情做不到的,现在想想这是不对的。”

    胖子放下菜刀笑了:“你知道就好,回头咱们再把小哥送回去,再接出来,再送回去,这才是真牛逼。”

    我心说你他妈活塞运动,一边外面就传来的嘈杂的声音,我从厨房出去,就看到二叔带着人回来了,全身是泥巴,很疲惫,但是看得出心情不错。

    第八十二章❤❤❤

    “主动进攻。”我默默道,那一刻,我好像回到了沙漠里的时候。我们三个人底盘一下,瞬间加速,冲向面前这四十个人。

    我们当时的样子肯定犹如恶鬼一样,那四十几个人瞬间都后退了几步。

    跑了三十几步,刚刚喝了酒,跑到那四十几个人面前时,我和胖子已经喘的不行了。我们停下来开始喘气,四十几个人看着我们喘气。

    闷油瓶停下来,给我递了一瓶水。(←好体贴的瓶子2333另外水哪来的,你是哆啦A梦吗)

    第一百零一章

    贰京在边上说道:“这个要看物主是不是追究你的责任。”说着就看着闷油瓶。我心说原来这东西的物主是算闷油瓶的,就松了口气,丫要说欠钱,我们两个可有的论了。

    第一百零四章

    小花继续道:“但是即使你无法察觉,你身边有一个人永远不会像你一样,他会察觉一切,永远不会松懈。”

    说完,他忽然看向了闷油瓶,似乎有所指示,闷油瓶靠在一边,眼睛一直看在外面的河坊街,也不知道有没有在听我们说话。

    我看了一眼胖子,胖子看了一眼我,我浑身发起抖来,我想起闷油瓶一直在山中游荡,难道他不是一个人?

    难道,他是去见我三叔?

    他一直在山里游荡浏览,是他发现了三叔传给我的信息,和我三叔进行什么事情。

    我站起来,胖子把我按下去,和我道:“我如果是你三叔,根本不会指望你,有消息也直接就传给小哥,多省事,比你便宜比你方便,养侄子不如养条狗你不知道么。所以就算是这样,肯定也是你三叔说不能告诉你的。”

    我想了想,觉得也发不出什么脾气来,小花说的是一种可能性,也有可能是,他一直接收道信息,一直在找这个人,但是找不到。所以他也不明白怎么回事,没说。然后我的状态很放松,所以他如果因为三叔嘱咐,不告诉我,也很正常,如果三叔嘱咐我,我也不会告诉他。

    第一百零六章

    二叔沉默了几秒:“小哥和你三叔偷偷做的事情,应该是在给你想办法,这件事情不应该告诉你的,但我不是你三叔,我懒的瞒你,我相信你也承受的住,你不想死的比我早的话,就去十一仓好好上班。等我们的消息。”

    第一百零七章

    要进入盲冢,没有闷油瓶是非常危险的,但是盲冢可能是世界上最危险的斗了,完全没有任何的信息。

    黑瞎子现在在二叔手下帮忙查三叔的事,但是他自己的事也等不了了,一切的一切,闷油瓶都得参与。

    但是我参与不进去了。

    第一百二十章

    人和人之间的关系消磨的能有多快,我经常思考这个问题,有些人长久不联系,见面的时候一句话不说,都不觉得尴尬,有些人就算在一起时间再长,分开一个月两个月,再见面的时候,陌生如虎,在他的眼底。

    再见三叔的时候——如果有这个机会——会和再见闷油瓶一样,还是会陌生的吃饭的时候都要胖子找话题呢?我和闷油瓶之间还有胖子,三叔和我之间的潘子,却没了,我是能提还是不能提呢?


    我深吸了一口气进到二叔盘口的院子里,院子里都是破烂的装备,我走进去院子的一刻,所有人犹如凝固一样的看着我。

    所有的悲悯妖孽一样在空气中滚动,在那一刻忽然随着目光朝我而来。

    我还没反应过来,转头看了一圈,没有闷油瓶,随口问道:“小哥呢?”

    “小哥没了。”坎肩嚎啕大哭,我楞了一下,出奇的冷静:“什么没了?”

    二叔从内屋走了出来,所有人都看着二叔看着我,二叔脸色阴沉:“你进来。”

    刚说完白蛇也坐倒在地,我没有动,揪住坎肩:“什么没了?”

    “小哥和黑爷,都没了,那斗,那斗里,有东西,从来没有见过。”坎肩浑身发抖。

    第一百二十一章

    “怎么可能没了?”我冷冷的看着二叔,“这么多年都没事,怎么到你们手里,说没就没了,你们到底干什么去了?不负责任的话在这里不要乱说。”

    二叔不说话,低头看着坎肩,我看向其他人,二叔调教人很好,这些人离开我之后没多久,已经不敢在二叔面前放肆了,我只能抓着坎肩:“怎么没的,发生了什么事?”

    坎肩看向二叔,二叔显然下了封口令,谁也不能说,我放开手往二叔走去,二叔把我让进屋子里,顺手关门。我冷冷的看着二叔:“说没了,尸体呢?”

    “带不上来。”二叔让我坐下,给我倒了一大杯白酒:“现在只是理论上,我们没有亲眼看到。”

    “那你们说的那么肯定。”我反手把白酒直接打翻:“没亲眼看到,那你们回来干什么?你们不救人么,现场是什么情况。”

    二叔看着被我打翻的酒,“如果能救,肯定已经救上来了。”

    我深吸了一口气,刚才的窒息感稍微有点减轻,回头看了看门外,心说坎肩我他妈揍死你,但此时冷静下来,心中却起了另外一种慌张,坎肩不是乱说话大惊小怪的人,他为人老实,我平时的教育也是传达信息精确,他刚才的崩溃是真实的崩溃。

    二叔在让我逐渐接受现实么?其实人已经没了。

    我是一个学车的时候,教练给我吃维生素C冒充镇定剂,想让我冷静下来,我都一眼识破的人。对我用话术已经很难了。

    我的手开始发抖,摸了摸口袋,没有烟。我从来没有想过他们两个会出事,在这个行道里,他们两个人在一起,应该没有更靠谱的了,这么多年下来我真的没有想过这两个人会失手。

    我没有任何这样的心理预期,以往一切的心理建设在这里都无法使用。我冷静不下来。

    但是我的情绪又无法炸开,因为时间太短了,我进门知道这个消息到现在,我的情绪完全没有反应过来。

    两种状态拉扯下,我内心里只有愤怒,一股无名的邪火。

    我靠在沙发上,仔细的深吸了一口气,在心中强行压入了一个念头:如果不冷静下来,事情会变得更糟,要让事情好起来,我必须冷静下来。

    这是我在沙漠中每天都会和自己说无数遍的话,这几年我从来没有想过我还会再提起来。

    “二叔,能不能一句话告诉我,发生了什么?”我捏了捏眉心,“为什么外面那帮小的那个样子,还有你吴二白救不了的场子么?”

    “救他们会死更多的人。”二叔看着我:“他们两个都搞不定的地方,这个组里没有任何人搞的定,进那个地方救人,就是换人命,这些伙计的人命不是我的,我不能做这样的事情。”

    “是什么情况,塌方还是流沙?”我问道,只有这种事情才能确定人被埋了。

    “他们两个进到了一个没有氧气的地方,现在的时间远远超出了他们携带氧气的量。”二叔说道:“除非他们能在哪个地方找到新的氧气来源,但那是不可能得。你掉进湖里两个小时没上来,剩下来的工作不是救援,是捞尸体。我不能为捞尸体再牺牲那么多条人命。”

    “他们掉湖里了?你和我说这个世界上最厉害的两个盗墓贼,掉湖里淹死了?”

    “那不是普通的湖,是一个喊湖,是地下河的一个空腔,如果在那个空腔中发出声音,河水就会大量倒灌,将整个空腔全部淹没,两个月之后水才会开始退去。当地人叫做羊公泉,这个湖叫做羊肚湖。他们进去寻找一个入口。”二叔说道:“不知道为什么,湖水忽然就开始大量倒灌。这个湖非常大,如果要潜水进去救人,需要非常专业的洞穴潜水队伍,湖水倒灌,把整条地下河都淹了,我们退出来,根本无法营救。”

    “就这样了?不管了?”我看着二叔的表情,二叔没有必要骗我,他也不希望下面的人死,他说成这样,肯定已经想尽了所有的办法。所有人都说没有办法我是不信的,但是二叔说的那么直白,我的背脊已经完全凉了。

    “解家的人已经去了,我知道你们肯定不会就这么放弃的,但是你二叔见过的死人多,这种场面真的非常渺茫,除非出现奇迹,就算他们活着,要救他们也需要几百人的队伍,我们的人先回来休整,你可以让解家的人随时给你消息。”

    我站了起来,二叔说道:“你不准去,你去了就是送死,你也不要动任何的歪脑筋,大家都知道你的情况,你乖乖在这里等消息。”

    “我不去。”我点头站起来就出门,舔了舔上牙床,心说不去个鸡巴,揪住坎肩:“我难受,你扶我回去。”

    坎肩楞了一下,我捂住胸口把他拽上车,在车的手扣里掏出之前一包老烟,已经干的没法抽了,点上,刚想说话,坎肩下车:“小三爷,我知道你要做什么,你不能去,你骂死我,不要我了,我也什么都不能告诉你,那地方你不能去。”

    “我还什么都没问呢。”我笑道。

    坎肩看着我:“我答应过小哥和黑爷的,你得活着。他们活够了,你还有时间。”

    第一百二十八章❤

    晚上没有声音,我强迫自己睡觉,把这些蜜蜡藏了起来,不去想闷油瓶的事情。

    最后想了几秒,如果他们没有死,时间是算的出来的,如果他们现在死了,估计现在泡的像油条一样了,不知道如何面对那两根油条。

    第一百四十一章❤

    他们并不怕死,我是确定的,甚至在很多程度上,他们会去求死,病痛和漫长的生命,总会让人产生或多或少趋向危险的倾向。我回忆起了二叔的态度,心中的痛苦让人刀绞一样,二叔为了救我,把他们牺牲掉了么?

    如果黑瞎子知道他们有巨大的几率回不来,那么二叔不可能不知道,二叔早就知道了,如果他们的牺牲是没有作用的,二叔不会同意,所以,牺牲掉他们的同时二叔肯定很有把握他的目的可以达到。他是想救我。

    他们三个人之间,不,还有我的三叔,是不是达成某种残忍的默契,这样决定,把我排除在外了么?

    我有什么重要的,我是一个闷油瓶生命中总有一天要告别的人,是一个耽误胖子发财和结婚的人,我让小花倾家荡产,让秀秀至亲分离,让我父母终日生活在我要走上三叔老路的恐惧中,我远配不上我爷爷给我的无邪二字,但在我稀里糊涂的前半生,过的无比的精彩,我看到过人间无数的奇景,我有着世界上最神奇最有故事的伙伴,我们在峭壁高歌,在雪山诵经,在戈壁对酒,在海上看月。

    我这辈子已经够了。 

    我这么辛苦,就是希望你们都好好的,你们怎么都不明白呢?

    胖子凑过来,看我的眼神,我瞟了一眼他,他道:“天真,你怎么哭了?”

    我看着胖子,我的上半生,所有人为了我好,都在欺骗我,想不到我的后半生开始的时候,我仍旧不可以相信我的至亲好友。

    我抱住了胖子,嚎啕大哭,我在为自己的天真哭泣,我知道哭完之后,我又只能相信我自己一个人,我又要变成那冷静的犹如机器的人。 

    人生真难啊。

    需要我强的什么程度,老天才肯放过我。

    胖子莫名其妙,我的眼泪控制不住,但是我看着我的手表,5分钟,4分59秒,4分58秒,4分57秒……三分钟……一分钟……归零,重启。

    第一百六十章

    对于闷油瓶来说,人生就是不停的告别,人习惯不在胖子面前说胖,瘸子面前说瘸,我也不愿意在闷油瓶面前多提告别,无论是发现他毫不在意,还是心有怅然,都是很让人难过的。但是很多事情,场面上过的去已经很难,此时会忽然觉得,自己终究会死是一件多么幸运的事情,终究会死而现在活着,又有人生如此,才有满足一说。

    说回到胖子的敲敲话。

    张家人在进入一些区域,没有十足把握的时候,会在入口刻上一个记号,如果他们安全出来,记号会被抹去。这个记号我们研究过,据说盲塚之外就刻满了这样的记号,一个都没有被凿去。胖子一定是看到了记号。

    没有其他的张家人了,他的家人只有我们,所以这个记号不会在任何的阴谋里被利用,这个记号就是给我们看的,表明他对里面的情况没有把握。

    但这个记号并没有严重到用告别的程度,胖子用了“告别”,他势必知道我的用心,所以用出这个词,是很严重的。

    刘丧还在敲打我的手,敲打的节奏变化了,我感知到了第二句敲敲话。

    “一路都是血记号,有另一入口,你不要下来,我想办法出来。”

    我看着刘丧的烟,超想叼过来自己抽,用血画记号,闷油瓶很久没有用自己的血做事情了,在之前的冒险中,只有巨大的危机,他才会用血解围。他的血非常特别,伤口破了很难愈合。

    第一百六十二章

    四周灌木茂密,刘丧一直跟着我,忽然面露不屑之色:“我还以为你们互相之间有多了解呢,原来你根本不了解他。”

    第一百六十四章❤

    我凑上去,确定是张家的记号,刻上应该就在半个月内,印记还很新。记号是一个方向号,指向了一个方位。我掏出手机默默拍了下来,刘丧就喃喃道:“偶像的脾气也真怪,这他妈谁找的到。”

    我这一次不得不同意刘丧的说法,但嘴上还是荡了一下:“那现在还不是找到了?”

    “这符号什么意思?”

    “不告诉你。”我看了看四周,闷油瓶为什么要把记号留在这么隐秘的地方,虽然我知道他的记号都是非常隐蔽的,但如果是要给我和胖子留,这也有点太看的起我们了。

    但是这个记号肯定是留给我们的,我心中想了想,唯一的可能性是,他在上面也做了提示,提示我们树下有东西,但是那个提示可能被人毁掉了。


    我就问他道:“你这么追星,有意思么?”

    刘丧有点惊讶我忽然和他聊天,看了我一眼:“不知道自己该怎么活的时候,有个人和你一样,但是知道的比你多,你肯定得跟随。我觉得我很像他,我只能用他的方式活在这个世界上。”

    “哦,你和他比算个屁。”我心中随口跟出,但是没有说出口,我觉得没有必要在大家这么累的时候吵架,于是我转口道:“你和他比还是差了很多。你要不要再考虑考虑,他的生活未必你能承受的。很多事情不能看表面。”

    “你不崇拜他么?你不想成为他这样的人么?”刘丧看着手里的老金子,叹了口气:“当然我知道你做不到。你只是个凡人。”

    我苦笑,心中暗骂:“你个傻逼,老子得空把你在林子里埋了,还要尿上一泡尿。”忽然刘丧坐了起来,我刚想正面刚他,他摆手,用唇语:“有东西。”

    第一百七十三章

    非常让我意外的是,这一次我们无论怎么找,都找不到闷油瓶留下的记号,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我们人越来越焦虑,但是这一次是真的找不到了。

    这其实是一件非常正常的事情,藏东西的人优势会远高于找东西的人,但是其它三人一直看着我,让我很不舒服,好像这是我的失误一样。我心中觉得,有可能不是找不到,而是到这里就没有了,因为闷油瓶最终决定去了喊泉,也就是这条路线他是放弃的。也许到了这里他就放弃,选择前往喊泉了。

    第一百七十八章❤❤

    迷迷糊糊的,我们被一路拖行,从这个“麻袋”里被拖出来之后,我已经完全进入到恍惚的状态,我感觉我的衣服快速的被剪掉,然后一种温暖的液体,被倒到我的脸上、身上。

    我浑身都是伤口,按道理有陌生的液体倒上来肯定会全身的痉挛,但是这种液体倒上来之后,反而有一种暖和和发痒的感觉。接着我的眼睛被拨开,我的眼前一片模糊,什么都看不清楚,那液体对着我的眼睛直接浇了下来。

    我也听不到任何的声音,只能听到我剧烈的心跳,鼻子更是没有嗅觉,在浇脸的时候,我感觉到液体进入嘴巴,非常的咸。

    这种温暖的感觉太过于舒适,慢慢我就意识模糊,昏睡了过去。

    再醒过来的时候,首先感觉到的是浑身上下被人包在一层膜里,皮肤就像干裂了一样,紧绷的厉害。我的眼睛完全被粘住的感觉,用力睁都睁不开,想抬手,也抬不动。慢慢我就发现,我的身上压了很多重物。压在我的关节处,把我整个人固定了起来。我想说话,嘴唇也是蒙住的。但我的耳朵可以听到一些声音了。

    我穿着粗气,想咳嗽都咳嗽不动,此时就听到一个声音说道:“别动。”

    我愣了一下,两个字太快我听不分明,但那好像是闷油瓶的声音,一下我就激动起来,一只手就按在我的脖子上,一下按住,按了几秒,我脑子缺血,再次昏迷了过去。

    我操,是闷油瓶,这种技术只有他特别喜欢用。我最后的念头还没完全起来。又坠入黑暗。

    再醒过来,还是一模一样的情况,我还是动弹不得,这一次我学乖了,清醒了一点之后,我没有做出任何激烈的动作,怕还是会被捏晕过去。只是用唯一能动的手指,极小幅度的敲击,敲出了暗号。

    “闷油瓶,是不是你?”


    你麻痹啊,我心说,还有三美是谁,我怎么不知道。黑瞎子继续道:“你身上全是小哥的血,他没多少血再给你了,你消停点吧。”

    第一百七十九章❤❤

    闷油瓶的身体很虚弱,一直靠在墙边,我看着他,他看着地,几乎一动不动,我想和他说话,被黑瞎子阻止,黑瞎子说:“让他睡。不是一时半会能缓过来的。”

    刘丧比我晚康复两天,因为从我身上再刮血泥下来,效果没有那么好,他也说不出话来。白昊天接触毒气时间短,所以最快速度的清醒了过来。我们再见面时候的感觉过于难以形容,我只知道一件事情,我所有的急躁焦虑已经消失了。

    第一百八十章❤❤

    刘丧对黑瞎子似乎非常了解,之前偶然听他说起过,在我认识闷油瓶之前,有一段时间,黑瞎子和闷油瓶一直在一起做事,似乎都是在陈皮阿四手下的时候,一个瞎子一个哑巴,故事还是很多的。

    我有时候看瞎子和闷油瓶在一起的时候,有一种羡慕,觉得他们才是一类人,我觉得瞎子肯定比我更了解怎么和闷油瓶相处。(←酸酸的w)

    第一百八十一章❤

    我看向闷油瓶,他也看着我。(←一言不合就对视w)

    我心中默默的想,你是真的偶然知道自己的血可以抵抗这里的剧毒么?是二叔知道,把你设计在内,还是二叔早就和你说过了。这两条路,你就在悬崖下面。真的是巧合。

    第一百八十四章❤

    白昊天一把按住我的手,对黑瞎子说道:“不说清楚,我们小三爷是不会干的。”

    黑瞎子墨镜看不到眼神,只是看了看白昊天的手,笑了起来,一边的闷油瓶坐直了身体,黑瞎子回头看了他一眼,有点哭笑不得。


    白昊天看着刘丧:“你肯定是不能信任的,我被绑票的时候他都和我说了,是你一直在通报小三爷的位置。”她看着黑瞎子:“我们白家世代和吴家交好,我现在是小三爷的徒弟,小三爷都认可我了,你可以信任我。”

    黑瞎子笑,又回头看了一眼闷油瓶,我就对瞎子说:“你把他们两个人都打晕吧,胖子都快成腌白菜了,我们没时间矫情了。”(←总觉得这里瞎子是在看醋瓶子的笑话啊w)

    第一百九十八章

    说完单手挂着,闷油瓶和他手拉手,直接用他当绳子垂下横梁,就贴着那口大钟,他们的动作非常轻缓。看的出两个人很熟练,非常默契。

    之后闷油瓶转头看着我,对我伸出了手。我楞了一下,意识到这口钟太大,他们两个人的身高没法够到钟的下方,他是让我跳过去。

    我看了看这个距离,对闷油瓶道:“你丫想我死你就直接过来杀,这他妈怎么可能跳的过去。”

    第一百九十九章

    这干脆牛逼就吹到不想聊了,我道我下去也一样,我要是掉下去,我他妈能生四个。

    闷油瓶放下手,无奈的看着我们,黑瞎子就笑着骂道:“你们演,你们继续演。哑巴我们上来磕包瓜子先。吴邪你行不行,不行早点说,我们回去了。”

    我看了看这个距离,看了看胖子,心中暗骂。拍了自己两个巴掌:“来吧,你他妈丢准点。”

    胖子嘿嘿一笑,说没事,下面水深足够,在游泳池里天天跳也就是这个高度,说着让我屁股撅起来,他一手提溜我的后裤腰带,一手拽我的领子,我说让我深呼吸一下,还没说完,胖子大叫一声走你!

    直接我被提起来,几乎是同时我听到我的裤腰带断的声音,整个人被甩到了半空,我咬牙伸手,被闷油瓶一把拽住,直接撞到钟上,发出了洪亮的一声。

    当时我感觉我的脑子和钟完全在一起共鸣,整个人身上的肉在抖动。

    闷油瓶死死的抓着我的手腕,他的力气非常大,我都感觉手要坏死了。(←怕你掉下去啊~~)

    一两秒后清醒过来,我发现下半身凉飕飕的,低头一看,裤腰带断了,裤子挂在了大腿上。立即用另一手提溜了一下。胖子就喊:“别拉了,大家谁没有,赶紧的。”

    我用大腿夹住裤子不让他继续往下掉,此时我身体正好挂在钟的下方,抬头能看到钟的里面。

    第两百零一章

    我当时也不知道哪来的胆子,可能是脑子落水的时候敲坏了,把冷焰火往那金甲巨尸的面门去探了过去,想知道这玩意是长什么样子的。瞬间后面一个人落水,揪住我的脖子就往岸上去了。

    我冷焰火被一声惊吓脱手,直接被揪到岸上,就看到冷焰火下金甲巨尸身上的盔甲迅速氧化,变成了瓦当一样的颜色。

    揪住我的是闷油瓶,他把我拖上来,几乎是同时,黑瞎子也跳了下来,翻身上岸,刚想和我说话,一只巨大的黑爪,从水中瞬间伸了出来,一把把他拽入了水中。

    黑瞎子的眼镜飞了,落在我的脚下,闷油瓶在我耳边说(←>///<):“上去!”自己反身抽刀冲入水中,水里已经全部都是泥浆水,看不清楚了。

    第两百零三章

    “你相信我,我得在这儿留话。”我对胖子说:“你们也得在这儿留话,咱们得把所有的心里话在这里说了。”胖子大叫:“没时间了。小哥他看到过——”

    第两百零四章

    闷油瓶阻止了胖子继续说下去,他看着我。我没有注意到胖子的表情,继续说道:“我也不想说什么不吉利的话,几句话说完吧,我每人问你们一个问题,你们都回答我就好了。然后我们再出发,你们也可以问我问题。”

    我拉住胖子:“我还没说呢,我有话要对你们说。超感人的。”还没说完,闷油瓶到我身后捏了一下我的后脖子,我瞬间眼前一黑,晕了过去。(←瓶子:我不会让你死的)

    第两百零五章

    我看向闷油瓶,对他道:“你什么意思啊?我说句话怎么了?”

    我是真的有点生气了,闷油瓶默默道:“这样的话我听的太多了。”

    我忽然震了一下,忽然意识到,遗言这种东西,对于一个不会死的人来说,一点意义都没有,在他的生命中,他肯定听到过无数次遗言,对于我们这样的人来说,最后的留话其实是我们人生的总结,肯定非常的重要和神圣,但对于他来说,遗言只是他经历过的人的最后一句话,那些人生都太短暂了。

    所以,难道遗言也是有类别,我的遗言就算对我再有意义,也是一种固定遗言类别而已,可能还是科基这种常见的?所以闷油瓶选择不转过椅子。

    这简直是悲剧啊。

    第两百零八章

    我们手电往下照,根本看不到胖子在那儿,闷油瓶的脸色沉了下来,我就知道不妙,显然这里的深度超出了他的估计。现在我能够从极小的变化中,知道闷油瓶对四周的局面是否有掌控力,不像以前非要他推我跑路才知道要死。


    “我就想知道,青铜门后面是什么,我想如果我要死了,能在我耳边说一句么?”我对闷油瓶的方向说道。

    那边没有回音,我道:“如果我要死,你就在我耳边说一句,然后我就安心的走了。否则三柱清香你也打发不走我。”

    那边还是没有回音,我心中奇怪,听了一下,那边一点动静都没有,打开手电,照了一下那边,就看到刚才闷油瓶的位置,没有人。

    我心中一动,心中mmp,人呢?摔下去了?还是趁黑跑了?几乎是同时就看到上头一个光点犹如流星一样飞下来。

    是冷焰火。

    果然来的很快,黑瞎子轻声骂道:“关手电。”我只能立即把手电关了,心中暗骂,这下好玩了,闷油瓶哪儿去了。

    第两百一十五章❤

    我在空中大喊:“我们掉下来了!小花三点方向,离墙壁三米,我二点方向,离墙壁两米四,我们隔两秒!胖子,小哥,瞎子!我们死不死靠你们的眼神了!”

    说着我张开四肢,呼啸坠入深渊,心中祈祷,在黑暗中有人会跃起接住我们。

    默契啊,兄弟!给点默契!

    第两百一十六章❤

    在黑暗中滑落的过程中,等待我的只有两种可能性,一种是颅骨撞到石头的骨裂和脑浆炸出,一种是我的手臂一把被人抓住的关节剧痛。有那么几秒钟,我已经在等待颅骨摔碎的那一刻。

    我迅速坠入黑暗,其实并没有吵过十秒钟,我感觉我的手臂被人一下拽住,那个人的手犹如铁钳一样,以至于我所有的皮肤被瞬间撕紧,疼痛从被抓住的位置瞬间往上,一直到肩部关节,我最后被拽住的瞬间,我都感觉自己的肩膀要断了。

    我不知道小花怎么样,只知道我停下来之后,一下荡到塔壁上,死死的撞了上去。走运的是我下巴先撞到,没有磕到鼻子,否则好不容易有好转的鼻子估计这辈子都要靠假体才能立起来。

    接着我被迅速拽了上去,一个人把我拖进塔壁的一个神龛内,我从力度上立即知道,这个人是闷油瓶。

    “老铁,666”我缓了一下,心脏跳的剧快,脱口而出。(←哑瞎天团各自接各自的媳妇儿~~)

    第两百一十八章

    “走着!”胖子一下扛起我,闷油瓶瞬间就扯掉了我的裤子,胖子就冲出洞口,顺着盘绕着墙的青铜簧片狂冲下去。

    第两百二十一章❤❤

    我的描写很快,很简单,是因为我不想在这里渲染和信息无关的东西,但对于三叔来说,他和陈文锦的再见,比我们和闷油瓶的约定,更加悠长晦涩,三叔比我更加的执着,陈文锦也一直就在原地等待,他们顽固的不像凡人,最终的结果却仍旧是这样。(←所以天真你怎么总是拿你们和人家情侣比啦2333藏海花里是胖子云彩,这里又是三叔文锦w)

    第两百二十二章❤❤❤

    “这对于一个人来说,可以说是一种诅咒。无论人生如何悲凉,总归是自己的人生,总好过忽然变成了另外一个人的人生,去做和自己完全没有关系的事。他们发现自己变成牵线木偶,但是毫无办法,所有的张家人都在等待这一刻的到来,变成了另外一个人,去做一件和自己无关的事情,对于张起灵来说,他的人生太长,这样的天授不停的发生。每一次的发生,他都会失去记忆。他会无数次的失去记忆,人生被割裂成无数个无头无尾的岁月,不知道自己爱过谁,不知道自己被谁爱过,所有他经历的一切都没有意义。”

    我是一个没有过去和未来的人。在我漫长的生命中,消失了,也没有任何人会发现。

    我摸了摸我自己的胸口,疼的有点喘不过气来。

    第两百二十四章

    我看了看闷油瓶,他递给我裤子鞋子,我一一穿上,走出了棺材。

    --------------------------------待------续---------------------------------

    最近比较忙,更得会比较慢,剩下的沙海和一些番外慢慢整理

     

    盗墓笔记瓶邪

     

    评论(5)
    热度(12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