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秋

摸鱼使我快乐(๑>ڡ<)☆
  1.  142

     

    原著瓶邪糖整理(三)

    本次更新涵盖:盗墓笔记第二季大结局(下)、藏海花第一二卷

    --------------------------------------------------------------------------

    第二季

    第四卷 大结局(下)

    第三章❤❤❤

    出奇地,我并没有觉得悲伤,但是我能感觉到一股非常强烈的情绪,随时会喷涌出来,这种情绪超越了所有的感觉,它的名字叫做“崩溃”。但是我硬生生地将它抑制住了,不知道是我逃避现实的功力长进到了一定的境界,还是我的思维无法接受这样的信息,选择了自我绕过。 
     
    胖子用手电照了照旁边的角落,那里有一堆衣服,对我道:“你先别去看。咱们先看这里有没有什么有价值的东西,这里太臭了。” 
     
    我心中暗骂:“你还能再无情点吗?小哥都死了,你他圝妈还嫌臭。”(←天真:小哥无论什么样我都不在乎) 
     
    想着就走了过去,扯开那边的衣服。我一下就看到小哥缩在那堆衣服里的脸。 
     
    我愣了一下,顿时僵硬住了,那一瞬间,我的脑子变得一片空白。我无法描绘我心中的那种空白,忽然不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了。 
     
    死了? 
     
    开玩笑吧。真的死了?喂,这是哪门子国际玩笑。 
     
    “醒醒,回家了。”我拍了拍他的脸。(←摸脸杀啊!!!)忽然我就觉得很好笑。我转头对胖子笑了起来:“你看看小哥。” 
     
    “我知道。”胖子在一边说道,声音很低沉。 
     
    接着,我的手开始不受我自己控制地发起抖来,我看着我的手,发现心中没有任何的悲伤,我的意识并没有反应过来,但是我的身体已经本能地感受到绝望了。 
     
    心说你圝妈圝的坐实了,真他圝妈死了,闷油瓶真他圝妈死了! 
     
    这个世界上竟然还有这种事情,闷油瓶竟然也会死。这个张家古楼真的太厉害了。 
     
    我一直觉得鬼影是在危言耸听,如今只觉得天旋地转。 
     
    闷油瓶就是一个奇迹,他的死亡,忽然让人觉得整个世界变得无比真实和残酷。这个世界上,所有的奇迹难道都不能是永恒的吗?还是说,原本就没有奇迹这个东西,一切都是巧合,现在巧合终于不再了。 
     
    过了很久,我才开始感觉到一股淡淡的悲伤。我能感觉到,我的本能正在强压下崩溃的情绪,但是情绪的“高压锅”里还是有各种不舒服的感觉漏出来。我觉得,我不能放任自己的情绪,一旦悲伤,我可能也会在这里死去。(←一旦放任情绪,就会悲伤到不能自已、生无可恋了的意思吗?) 
     
    我心中的感觉特别奇怪,不仅仅是伤心,不知道别人是不是能理解我这种复杂的心情。 
     
    首先是绝望,然后更多的是一种对于我眼前所见的东西的不信任。我的脑子空白了很长时间,心中的各种情绪才翻了出来。 
     
    我之前一直想,如果闷油瓶死了,我会是什么样的感觉。我想过也许是无比悲伤,也许会因为想得太多了,做了太多次心理建设而变得有些麻木,觉得自己完全可以承受。如今真的碰到了,反而变成了我自己都无法处理的怪心情。 
     
    在这之后,我一直在一种纠结之中,不知道该不该伤心,还是假装镇定,忍住痛苦,最后还是前者慢慢占了上风。我在他的尸体边上什么都没有做,只是呆呆地看着。 
     
    可就在我刚觉得眼泪准备要流下来的时候(←虽然天真很难过,但是我真的觉得好萌啊> <大概是因为上帝视角,因为知道你们俩都还好好的,过程中的刀也就变成了糖w),忽然我看到闷油瓶的手动了一下,在地板上划了一下。 
     
    胖子在一边叫道:“你干什么呢?别看了,快点来帮忙!” 
     
    我的眼泪还是因为惯性掉了下来,但是心中的感觉无比复杂,转头就对胖子结巴道:“他、他、他好像诈尸了!”(←天真萌死了>3<) 
     
    “我靠,小哥能诈尸,那该是多牛逼的粽子,粽子之王。”胖子说道,“你他圝妈圝的别胡扯了,快点。” 
     
    “他、他、他真的诈尸了!”我道,顿时心中有了无数的联想。我想到小哥要是真的变成僵尸了,我该怎么办啊,难道我们要和一具僵尸一起去盗墓吗?(←天真你脑洞好大23333不过这也说明了在吴邪心里,小哥即使变成粽子也不会伤害他,而他也不会嫌弃小哥~)那就不是盗墓了啊,那是属于外交活动了。 
     
    我看了一眼小哥,他的脸色非常苍白,看上去和周围的尸体无异。我上去摸了摸圝他的脖子,真的有脉搏。 
     
    但是,脉搏跳得并不强劲,显然他的身体状况已经非常糟糕了。 
     
    刹那间我所有的情绪都像退潮一样退了下去,整个人软了下来。我几乎眼前一黑就要晕过去了,心说狗圝日的,吓死我的小心肝了。胖子又拍了拍他的手,吸引我的注意力:“快救人,小哥没事,别光顾着小哥,这些人都是爹妈养的。”(←和潘子之前的话异曲同工) 
     
    胖子说得对,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不救其他人而只救小哥,也是违反了我自己做人的原则。 
     
     
    闷油瓶依旧没有醒。我把他背起来,死死地绑在了身上。小哥的体重其实适中,他身体的肌肉含量特别大,所以虽然他的身材看上去很消瘦匀称,但是他实际的体重比我上次扶他,感觉上要重得多。 
     
    第五章 
     
    就在我们纳闷的时候,我背上的闷油瓶忽然动了动。我看到他的手伸了出来。 
     
    我回头看他。他极度虚弱,还是闭着眼睛,也不知道有没有完全清醒过来。(←即使这样也惦记着天真、胖子的安危) 
     
    胖子也回头看他,轻声问道:“小哥,你想干吗?” 
     
    “我来。”背上的闷油瓶轻声说道。 
     
    我一下明白了他的意思(←瓶邪确实有默契~~),就往前走了几步,他奇长的手指贴上了冰冷的柱子,然后用手指在所有的花纹上轻轻地滑动。 
     
    我背着他,安静地绕着柱子走了一圈又一圈,任何声音都不敢发出来。在我们绕到第二十圈的时候,就听闷油瓶说道:“第一行第十三个,第二行第六个和第三行第七个。对每个都轻轻地各敲一下。记住顺序。” 
     
    说完他的手立即垂了下去。 
     
    胖子立即照办。弄完之后,忽然就看到这几根柱子开始缓慢地转动。转着转着,在中间一根柱子上就有一道大概只能让一人侧身通过的缝隙出现了。缝隙里面就是一条通道,一路往下,直通地底。 
     
    在这根柱子的内圝壁上,有攀爬的脚钉。 
     
    “家有一哥,如有一宝啊!”胖子说道。 
     
    第六章 
     
    在没找到小哥之前,任何线索我们都不能放过,但现在已经找到小哥了。此时,我脑子里只有一句话:我要和张家古楼说bye-bye。(←天真:去他娘的谜题吧,小哥回来了,老圝子什么都不care了) 
     
    第七章 
     
    我心说,要养活小哥可贵着呢!这种大人物,就算是打电话去公圝安局报失踪案的电话费也远远高于几个古董。咱们和小哥是朋友关系——我听其他一些人说过,哑巴张夹喇圝嘛的价位高得吓死人,出场费肯定比周杰伦高,虽然他一首歌也不会唱。 
     
    第八章 
     
    这种准头肯定是小哥的手笔。绳子在那些钩子中巧妙地穿梭,在上面形成了一道绳桥。(←啧啧,这自豪感) 
     
     
    闷油瓶为了避免多生事端,选择了从其他的途径通过——这也是他的风格,绝对不走别人给他安排好的道路。(←多了解小哥) 
     
    第十章❤❤❤ 
     
    我往地上一坐,心说这一路上,有个能安心休息的地方也真他圝妈不容易,然后就去看小哥。我看到小哥的眼睛睁了一下,我对他道:“我们已经出来了,你放心,很快我们就安全了。”闷油瓶非常虚弱,他立即又闭上了眼睛,我就道:“你好好休息。”说完就看到闷油瓶的嘴巴动了动。 
     
    我觉得他好像在说什么,等了等,果然他的嘴巴又动了动。我确定他是想说话,就把耳朵凑了过去听,听到他在说:“酷爱舟。” 
     
    酷爱舟是什么意思?是什么电脑的品牌吗?我就道:“好,乖,我们出去就给你买。”(←超宠、超温油的人圝妻邪!!!> <) 
     
    第十一章❤❤❤ 
     
    “先把小哥带出去。”(←不管怎样先确保小哥安全,这俩人总是把对方的安全摆在第一位,让人如何不爱OAQ)我忽然镇定了下来(←因为心中已然做好了决定,小哥、胖子安全就好,自己随缘了),一边对胖子说,一边把小哥从背上翻了下来,然后用公主抱将小哥抱了起来,把小哥的头伸入了网中间的空隙里。胖子在那边也用同样的动作,一点一点把小哥接了过去。 
     
    小哥的体重加上我的紧张,使得我浑身出了大量的虚汗。等把小哥顺过去,由胖子背到肩膀上,我就对胖子说道:“前面的路线好走,你先走。” 
     
    “你呢?”胖子问道。 
     
    我做了一个仙鹤亮翅的动作,道:“这玩意儿我没信心,你别琢磨了。前面的路比较好走,你往前走,先出去,不要管我。等你们都过去了,我再过去。” 
     
    我说的时候,一点儿也不觉得自己有多英勇,只是觉得这本身就是最合算的方式。 
     
    第十二章❤❤❤ 
     
    出去晒太阳的时候,忽然见到了让我惊讶的一幕,我看到闷油瓶已经穿戴整齐。 
     
    “他想干吗?”我问边上的人。 
     
    “他要离开了。” 
     
    离开?他离开到哪儿去? 
     
    我心中惊惧,心说老圝子好不容易把你救出来,你要去什么地方?(←天真:好不容易在一起了,你又要离开?) 
     
    “扶我过去。”我对身边的人说道。对方把我抬了起来,我来到了闷油瓶的身边,问他道:“你到底想干什么?” 
     
    闷油瓶看向我,淡淡地说道:“没有时间了,已经到尾声了。” 
     
    “你他圝妈到底想干什么?”我道。 
     
    “我要去完成一件事情最后的步骤。”闷油瓶道,“我没有时间了。”他收拾着自己的东西,放进背包。 
     
    我看向边上的人:“你们就这么让他走了?作为医生也不能让病人就这么草率地走了吧。你们老大呢?这家伙知道好多事情呢,让你们的老大过来,把他绑起来严刑逼供!”(←小哥要走,天真明显慌了TvT) 
     
     
    我不理解,闷油瓶也不想解释下去,我大吼了一声:“胖子你死哪儿去了?小哥他娘的要跑。” 
     
    “没用,他已经来过一次了,那胖子已经妥协了。”边上的人说道。 
     
    “后面的路,我只能一个人走,你们已经没有办法和我同行了,太危险了,而且这事儿和你们也没有关系。”闷油瓶背起包裹就朝外面走去。 
     
    这就是结果? 
     
    我愣住了,一股无名火起,忽然心中所有的期望和担心都消失了。我转身,摇头,心说狗圝日的,爱咋咋地吧。 
     
    我往回走去,正好看到胖子从屋子里出来,应该是听到了我的叫声。看我的样子和旁边默默不语的小哥(←简直闹别扭的小两口w),他大概就知道发生了什么。 
     
    我走到他的身边,他拍了拍我,就道:“强扭的瓜不甜,咱们怎么说,也算是局外人。咱们没有权利逼小哥按照我们的想法生活。” 
     
    “我们怎么就算局外人了?”我道,“这样都要算局外人,那什么人算局内人?非得躺倒死在里面才算是局内人吗?”(←被小哥排除在外,气闷、酸涩的天真) 
     
    “你的局,未必是小哥的局。”胖子说道。 
     
    我看着胖子的表情,似乎他一点儿也不觉得寒心,就问他道:“小哥是不是和你说过些什么?” 
     
    胖子摇头道:“他和你都不说,怎么会和我说。不过,我们对小哥也算了解,小哥做的决定,一定都有其充分的理由。这个理由我们是触摸不到的,也不会有任何阻止他的办法。” 
     
    我叹了口气,两个人坐在吊脚楼的走廊上,看着闷油瓶越走越远,心中慢慢就静了下来。 
     
    “他还会不会回来?”我问道。 
     
    胖子道:“以前他突然消失的时候,你有没有担心过这个?” 
     
    我摇头:“那个时候,我们只是发现他不见了,没有所谓的分别。这一次,他是第一次拒绝了我们同行,我觉得事情有些不一样。” 
     
    胖子道:“没什么不一样的,你就当你没有看到他离开就行了。” 
     
    我转头就问胖子:“你有什么打算?” 
     
    胖子啧了一声:“打算很多啊,要么回北京去,安安稳稳过过日子,不知道新月饭店那事儿摆平没有。如果还回不去,我就想在这里先待着,看看我的小媳妇儿,反正这儿风景好,空气好,妞儿也漂亮。我那点儿存款,在这儿能当大圝爷好多年。你呢?” 
     
    我沉默不语。我不知道,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一旦我停下了对谜题答案的追寻,我的生活就没有什么意义了。 
     
    其实,我的生活本来就没有什么意义,就是不停地发呆,想着下个月的水电费,然后思考自己活着的意义。想着我就苦笑,我的生活变成这个样子,真是无话可说。(←其实只是回归之前的正常人生活而已,私以为天真这会的苦闷有很大部分是由小哥的离开引发的。) 
     
    第二十四章❤❤❤ 
     
    最后要说的,就是闷油瓶了。 
     
    有些人说,我最担心的就是他(←连旁人都看出来了天真你是有多明显),因为他好像不属于这个世界。他是一个为了目的而一直往前走的人,就算他走的道路上竖立着无数的倒刺,他也会一直往前走,一路不管任何伤害,直到他所有的肉被倒刺刮掉或者他活着到达目的地。 
     
    其实,对于我们这两辈人来说,前一辈的事情,我已经知道一个大概轮廓了,唯独对于他,他的目的,我真的是完全不知道。 
     
    狗圝日的,这叫什么事情,我们卷进了这么大的一个阴谋里面,我好不容易看清楚了状况,却发现闷油瓶心中根本不关心这些,他关心的是一件我们都不知道的事情。 
     
    当时我是否应该抱着他的大圝腿狂哭“不要丢下我们”呢(←天真原来你真这么想过XD)?以当时的情绪和状况,谁也没有力气这样做,我们就这么让他走了。 
     
     
    我问他怎么了,他指了指边上,我就看到,在铺子的角落里,站着一个人,他正在翻阅我们出圝售的一些滞销的拓本。 
     
    这个人的身形我相当熟悉,但是那一霎,我没有认出来,他穿着一身黑色的卫衣,身边放着一只很大的背包。 
     
    “小哥。”他转过头的时候,我认出了他,“你……怎么……怎么回来了?”(←惊喜到结巴,另外这里用的是“回来”而不是“来”,是否说明了在吴邪的意识中,他的身边才应该是小哥的归宿呢?) 
     
    他淡淡地看着我,很久,才说道:“我来和你道别,我的时间到了。” 
     
    第二十五章❤❤(锵锵~一连几章的瓶邪专场来了~下面请看《千里追夫记》~~) 
     
    我和闷油瓶在楼外楼找了一张靠窗的桌子(←这是约会啊!!!!)。天色很阴,阴沉的多云天气,乌云一片压抑,似乎很快就会下雨。 
     
    闷油瓶一如既往地沉默,好在我之前就已经很习惯他的这种漠然,自己一个人点完菜,就看到他默默地看着窗外。 
     
    我知道,如果我不开口说话,他的状态可能会持续到他离开为止,他绝对不会因为冷场而首先开口说话。 
     
    在西湖的冷风中吹了五六分钟,第一个菜上来的时候,我点上了香烟,问他道:“你的事情,完成了?” 
     
    “嗯。”他点了点头。我意识到是真的,他的眼神中,之前那种执著的气场已经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那种更深的淡然。不同于他失去记忆的那个时候,这种更深的淡然,是一种极度的心灵安宁。 
     
    “所有的一切都完成了?”我问他道。 
     
    他转头看我:“结束了。” 
     
    “那你之后打算怎么办?有想去的地方吗?要不,在杭州住下来?”我问道,心中默算自己的财产。最近杭州的房价涨得很快,这穷光蛋如果想在杭州买房的话,肯定会问我借钱!他的钱也不知道都用到什么地方去了,从来没见过他兜里有大票子。(←持家就靠你了天真w)狗圝日的,我的钱根本不够啊。要是他真向我借钱买房,我还是先劝他租一段时间再说吧。(←直接同圝居不就好了XD) 
     
    “我得回我自己应该去的地方了。”他道。 
     
    “你应该去哪里呢?远吗?”我问他,他拿起筷子,默默地夹了一口菜,点了点头。 
     
    “那你是来……”我很少这么正经地和他聊天,觉得特别尴尬,只得顺着他的话有一搭没一搭地问。 
     
    “我来和你道别的。”他道,“这一切完结了,我想了想我和这个世界的关系,似乎现在能找到的,只有你了。” 
     
    “没事,你以后可以打电话给我,或者写信给我。打字你不会,写字总会吧?”我道,“现代社会,没有什么真正意义上特别远的距离。”(←来来来,给我个锤子,我要敲醒这个榆木脑袋!小哥是那种没什么事专程来道别的人吗?) 
     
    他没有反应,继续吃菜。 
     
    闷油瓶的动作很轻,似乎是轻得不需要使用任何力气,这其实是他手腕力量极大以及对于自己动作的把控力极端准确的原因。我之前和他一起吃饭的时候,总有各种人在四周,我没有太注意过他,现在看着,就觉得非常奇妙。 
     
    气氛再次很沉默,我开始无比怀念胖子,原来我从来都没有觉得冷场的原因是因为胖子默默地为气氛付出了那么多包袱,如今只有我们两个,我还真是毫无办法。 
     
    “说吧,你准备去哪里?我们经历了那么多,肯定是一辈子的朋友,常联系就行了。”我继续道,“你有什么需要,也尽管跟我开口。我虽然不算富裕,基本的生活我还是可以支援你的。” 
     
    “我要去长白山。”他说道。 
     
    “哦,那是很冷的地方啊。”我道,“江南多好,四季分明,气候湿润,是个养人的好地方。” 
     
    “我只能去那里。”他说着就放下了筷子。 
     
    他说完这句话之后,我们再没有进行像样的对话了。在安静中,我们默默地吃完东西,我已经没有任何的尴尬了。他放下筷子,看了看我,就对我道了句:“再见。” 
     
    说完,他站了起来,背起自己的包就往楼下走去。我有些讶异,在那里叫道:“咱们菜还没吃完呢。” 
     
    他已经下楼了,我闷闷地抽了几口烟,站起来靠在窗户旁,就看到他已经沿着孤山路远去了。 
     
    我坐下来,心说这是什么情况,他是没钱埋单怕尴尬吗?以前没钱的时候多了去啊,没见他这么见外过。品了一下刚才他说的那些话,我觉得有点奇怪,总觉得他的话语中,有一种特别莫名的感觉。 
     
    “我是来和你道别的。”“这一切完结了,我想了想我和这个世界的关系,似乎现在能找到的,只有你了。” 
     
    我忽然一下从座位上站了起来,想起他的一个称呼——职业失踪人员。 
     
    他以前要离开,要走,从来不会说一句,在巴乃和我们道别的时候,也没有说过任何话。道别这种事情在职业失踪人员身上,似乎是不太可能出现的,而且这次还是他千里迢迢,从其他地方赶到了我的面前,特意来和我道别。 
     
    这道别一定和他以往的离开是不一样的。 
     
    一种强烈的不祥感让我如坐针毡,他要离开的,是这个城市,和我这个朋友吗?不是!那他要离开的,难道是这个世界? 
     
    “长白山?”我甩下我所有的现金,告诉服务员把找的钱送到隔壁的西泠印社去,然后抓起椅子上的衣服就去追。 
     
    我一路追到了北山路,跑得我浑身是汗,也没有追上他。 
     
     
    一路到了汽车站,不知道又是什么运输期的旺季,人山人海,我挤进人群,不停地找,好几次都感觉自己似乎是看到了,挤过去却发现不是。 
     
    接着我跑到上车的入口处,继续在附近寻找,但还是没有。我满头大汗,心说,难道是出租车司机极速飞车,我竟然超过他了,先到达了这里?还是说,小哥确实没钱,他根本不是打车来的,而是走路?那他现在能走到延安路口都算是不错了。 
     
    挤了几圈之后,我发现不可能在这种情况下找到他,便去看汽车的发车时刻表,我这才发现没有去吉林方向的汽车,似乎是因为这条线路太远了。我的心一下就安定了下来,刚想说看来他只有火车这一线路可走了。恍惚间,我一下就看到,在外面停的一辆车里,他就坐在里面,车子已经开动了,从候车室的窗外开过去。 
     
    我咦了一声,心说什么情况,没有去吉林方向的车啊。我立即去问值班员,值班员说,这是一辆去北京的车。 
     
    我靠,我心说这是什么情况,不管什么车,只要是一个方向,先上了再说啊。这是闷油瓶的逻辑,只有他自己知道自己的所有行为,和理智已经没关系了。 
     
    我追出站,汽车的出站口离候车室很远,等我到了,车子连尾灯都看不到了。我喘着气告诉自己必须冷静。狗圝日的,我就不信,在这种城市里,我会输给一个生活能力九级伤圝残的人。 
     
    我打车重新回了铺子,王盟正兴高采烈地玩着“扫雷”。我一进去,差点把他吓得从座位上摔下去。 
     
    “老板,你这一次这么快就回来了。” 
     
    “少废话。”我把他从座位上踹下来,上网订了机票,然后迅速在网络上查了所有的行程,汽车到站的地方,时间,他可能继续走一程的途径。全部记录下来之后,一路狂奔去机场。 
     
    飞到北京之后,我比汽车的到达时间最起码早了五个小时。我在汽车站的出站口买了几个茶叶蛋吃着,等着闷油瓶的到来。我在想,我应该怎么去劝他? 
     
    打是根本打不过他的,跑也跑不过,如果他心意已决,我一点办法也没有,只不过是在这里浪费口舌。要么我就趁其不备,从背后偷袭他。我在边上找了一块板砖,掂量了一下,看了看旁边卖茶叶蛋的,他的身高和闷油瓶差不多,就比画了几下。 
     
    我的脑子里浮现出闷油瓶反身一脚把我直接踹到墙上去的画面。他的警觉性太高了,我觉得偷袭他的成功概率实在太低,而且,万一我成功了,一下把他拍死了,老圝子还得坐牢被枪毙。要是到下面去和他再见,不知道该怎么和他解释。 
     
    用药? 
     
    我心里想,不知道现代的安眠药对他的体质是否也有作用。如果有用,我就先骗他去一个地方休息,然后说我有一件特别重要的事情要和他商量,希望他能帮我。之后,我在饮料里放入安眠药,等他昏迷过去,我就把他绑结实了,找小花要辆车,直接送回杭州(←就是嘛~~)。 
     
    我的脑子里又浮现出闷油瓶在听说我要找他商量事情的时候,毫无反应扭头就走的画面,我此时必然上去拖他,然后他又是反身一脚,把我踹到墙壁上去。(←什么也没法阻止天真的脑洞了2333) 
     
    我头疼欲裂,怎么想都无济于事,就算绑回杭州了,我也没有办法留住他,除非我做个铁笼子把他关起来,否则他说走就会走。如果把他关到精神病院去,也许还可能,但是他的身手太好,我觉得任何地方都不可能困住他,到时候还会连累精神病院的医生护士。 
     
    想着想着我就心凉了,我发现怎么都不可能,我是不可能改变他的主意的。 
     
    但是,我还是要尽力一试。我还想到,闷油瓶是否只是去长白山下的那个村子里定居,每天看看雪山,抽抽老烟袋,准备在那个地方度过晚年呢? 
     
    无所谓,就算那样,我最多出个丑而已,没关系。 
     
    我收回思绪的时候,看到卖茶叶蛋的人正看着我手里的砖头,急急忙忙地收摊走人。也许是我刚才想的时候,表情非常奇怪。我赶紧把砖头甩掉,心中已经做了决定:这是最后一劝,如果我劝不了,也就不强求了。 
     
    然而,闷油瓶是永远不会让我如意的。我在汽车站一直等,等到凌晨那辆车到站,就发现车子上根本没有闷油瓶。(←至少等了5小时哦) 
     
    我看着所有人一个一个地下车,然后离开,在他们背后望了好久,最终确定没有闷油瓶。我立即上车,直接把司机揪住,问闷油瓶去哪儿了。 
     
    折腾了老久,司机才意识到我在说什么。他和我说,闷油瓶中途在一个收费站下车了。我摇着司机的脑袋,问他:“你确定是下车了,而不是上厕所上太久落下了吗?”司机说闷油瓶自己和他说的,绝对错不了。 
     
    我问了那个收费站的位置,然后在附近找了一个网吧,把地图全部打开,自己查看。我就发现从那个收费站下去不远有个小镇,那里有能通往二道白河的车。 
     
    我打电话给了小花,让他直接给我安排了一辆车,所有的费用我出,直接就冲向二道白河。我心中感慨,这生活能力九级伤圝残的小哥,我还真是小看了。显然,他对于到某些地方的捷径,脑子相当清晰,不管在古墓中还是在现代社会里都是一样。 
     
    路途上闲话不表,第二天天亮,我已经到达了二道白河。下车之后,我立即问了当地人黑车的下客点,赶到下客点的时候,正好看到闷油瓶背着行李朝一个方向走去。 
     
    我立即把他叫住了,他回头看到我,有轻微的诧异。但是,他竟然没有问我为什么跟来,而是继续转身一路往前走去。我只好立即跌跌撞撞地跟了上去。 
     
    第二十六章❤❤ 
    我一路不停地追问,都没有任何结果,好几次我都内火上涌,心说就这么算了,你丫想去死就去死吧。(←然而做不到~~~) 
     
    我的判断是,闷油瓶本身就是为了死亡而去的。因为我在他身上看不到任何食物包裹。他一路往前,身上就只有那个背包。以我们上次进山的经验,这样的装备进山之后不到三天就会饿死,更不要说回城了。 
     
    我越走越觉得要糟糕,很快就看到有拉人上山的小黑车。我一路上只好看到一个商店就买些东西,往我的包里硬塞。买那些干货不占多少空间,包里塞满了各种各样的塑料袋子。 
     
    之后我们两个上了小面的,一路往山上开去。 
     
    这个时候,闷油瓶才看向我,对我道:“你不能跟着我去。” 
     
    “如果我劝你别去,你会不去吗?”(←这经典的句式!!)我问他。他摇头,我就火大了:“狗圝日的,所以,如果你劝我别去,我也不会听的。所以你别多嘴了,我就要跟着。” 
     
    他看向我,又把脸转了过去,真的就不说话了。 
     
    我们一路什么也没说,一直到了山中的一个旅游客栈。下来的时候,气温已经相当低了,他径直走入客栈,订了房间(←这是开房啊!)。我看也不看就跟了上去,此时我心里赌上气了。 
     
    闷油瓶还是一句话都没有,等到房间里躺下来,我就开始后悔了。 
     
    以我们现在的情况进山,之前闷油瓶准备的装备是正确的,而我的装备太简陋了,必死无疑。恐怕连我们的目的地的一半都到不了,我就会冻死在里面。闷油瓶一定是明白这点,才完全不阻止我,因为我一上雪线,面临的问题必然就是立即死亡还是退缩。我用我的生命去威胁他,在这一次似乎是没有什么用的。 
     
    闷油瓶以前说过,他只救不愿意死的人,如果对方自己可以选择死还是不死,而对方选择了死亡,他是不会插手的。我现在的情况和他说的一样——如果我自己选择上雪线,跟着他然后冻死,他是不会插手救我的。(←天真你是特别的) 
     
    我趁他休息的时候,立即出去添购装备。旅馆里的驴友很多,我拿着现金,这里买一点,那里买一点,钱不够了,就和旅馆老板刷卡,以十比八的比例换取现金(←说好的奸商人设呢?),继续收圝购,好不容易凑了一套眼下可以用的装备出来。 
     
    我穿上之后,简直是惨不忍睹。小花的冲锋衣本来就不够厚,我不得不在外面再套了一件,显得相当臃肿,简直像只狗熊。两只手套各不一样,左手的还是女式的,特别小,戴上之后几乎不能操作,所有的工作基本都得靠右手。 
     
    登山靴倒是一双的,不过之前的主人显然是双汗脚,臭得简直可以熏死粽子。我也没有办法,只能硬着头皮穿上。(←为了小哥!) 
     
    还有一些登山吃的压缩饼干,我归整了一下,把炊具、无烟炉这些东西全部装进弄来的大登山包里,然后把之前买的零食打散了装进一个大塑料袋,也放了进去,才勉强安心。 
     
    弄完之后,我也回去休息,躺到床上我就打起了退堂鼓。我不知道我是为了什么,但是我实在无法让他一个人进山。我没有任何理由劝他,因为我不知道他到底要干吗,我只能跟他进去,知道他想干什么了,才有办法说服他回来。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这一次,我的行为非常糟糕。半夜我完全睡不着,醒来后给老爹和小花各打了一个电话,把我的想法和小花说了。 
     
    老爹只说让我玩得开心点,我心说怎么可能开心得起来。小花听完之后,沉吟了片刻就道:“这件事情我本打算建议你不要跟下去,不过我觉得你可以暂且一试。毕竟如果什么都不做,你这辈子都不会安生的。但是我建议你进去的时候注意距离,现在是秋天,长白山还没有封山。你该知道跨过哪一条线再往里走就九死一生了,如果你在这条线之前都没有劝回他,你就回头吧。” 
     
    我道:“但是他根本不和我沟通,我如何去劝?” 
     
    “我相信,他既然来和你道别,你只要说,即使他不回答,也还是会把你的话听到耳朵里的。(←旁观者清啊)”小花说。 
     
    第二十七章❤❤ 
     
    闷油瓶站在雪山上,神情十分肃穆,我不知道这是一种怎样的情绪,但是我知道,这些雪山对于他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 
     
    可以想象,此时他的心中不可能是一片空白,这里的一切和他一定有相当的渊源,但是,我连猜测的方向都没有。(←语气有点酸涩哦) 
     
    闷油瓶就这样站了很久。 
     
    当晚我们没有继续前进,而是在雪地之中挖了一个雪窝,铺上防水布,燃起了无烟炉子,过了一夜。 
     
    第二天,我们带着行李再次出发,继续往山中走。 
     
    一路上,只有我在不停地说话,说这个世界的美好,说还有什么地方是他没有去过的,什么地方有着无比诱人的美食。他始终没有说话,也没有表现出任何厌烦的情绪。 
     
    其实我并不知道他对什么东西有兴趣,我搜刮我和他在一起的所有经过,寻找一些他似乎有兴趣的东西。比如说,他总是看着窗外,我觉得他对于旅行可能有一种特别的喜好。 
     
    开始的时候,我劝说的密度还是相当大的,可是到了后来,路越来越难走,我的体力消耗越来越大,我也只能缄默前行。 
     
     
    第三天晚上,我们搭起了帐篷过夜,这里离我之前设定的要分开的线已经很近了,估计只有一天的路程了。 
     
    这天晚上,我们找到了一块比较干燥的地方生起了火,坐在火堆前,他第一次沉默地把目光投向了我。 
     
    我也盯了他好久,他一直就这么看着(←长时间的深情对视啊啊啊啊),我开始判断,他目光的焦点是不是我。但是我发现他真的是在看着我的时候,我觉得十分奇怪。我道:“我身上出什么问题了,我身后有一个怪物吗?”我问了几次,他都毫无反应,我想这人平时就不是特别正常,现在这个情况,我一定无法理解也无须理解。可是过了一会儿,他忽然问我要了一根烟。 
     
    我递给他,以为他又要像以前一样直接嚼了。没想到他放到火中点燃了,接着真的抽了起来。(←反常的举动是否说明了小哥并不像表面中的那般淡然,而是压抑着痛苦、复杂的情绪?) 
     
    “丫竟然真会抽烟。”我心中暗骇。 
     
    在火光映照下,他忽然说道:“你准备跟到什么时候?” 
     
    我不禁一愣,道:“和你没关系,这是我自己的事情。”(←以彼之道还施彼身的赌气报复邪) 
     
    他道:“你继续跟着我的话,我明天会把你打晕。”(←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2333) 
     
    我看着他的表情,知道他绝对不是在开玩笑,不由得一下就不知所措,结结巴巴地说:“你、你想干什么?你可不要乱来。”(秒怂的天真23333要是单看这反应我还以为~~~~~~) 
     
    他道:“你不会有事的。”(←真是又萌又虐,唉……) 
     
    我实在是又好气又好笑,道:“我不会让你把我打晕的。” 
     
    他淡淡地道:“那你现在就可以逃跑,或者从现在开始,和我保持相当远的距离。” 
     
    我道:“要多远?” 
     
    闷油瓶道:“只要你离我没超过一百米,我都能用石头打中你。我会把你背到一个安全的地方,等你醒来,你已经找不到我了。” 
     
    在那一霎,我呆了一下,我忽然意识到,虽然这样的对话很好玩,但是其中蕴含的意思,十分明确。 
     
    他不希望我再继续送下去了,他显然不相信我说的到了那条线就会放弃的想法,他还是按照自己的节奏,他觉得,现在已经是分别的时候了。 
     
    我道:“你就不能再认真地考虑一下吗?现在你这样做有意义吗?” 
     
    “意义这种东西,有意义吗?”闷油瓶对于“意义”这个词语,少有地显出了些许在意,他看着熊熊燃烧的篝火,道,“‘意义’这个词语,本身就没有意义。” 
     
    我看着他有三分钟之久,再没有说什么,然后转身走进了帐篷之中。 
     
    我放弃了,我实在没有什么可说的了。如果可以的话,我想上去抽他几个嘴巴,我觉得他立即翻身起来夹爆我的头的概率不大。但很可能我是打不着他的,他的速度太快了。如果是骂他的话,就好像是骂一块石头一样,毫无快圝感可言。该说的道理我都说了,我知道现在做什么都已经没用了。 
     
    反正也只有一天的路程了,与其到了那条我自己定下的线的时候,我继续纠结无助,直至崩溃,最后被他打晕,不如就在这里放弃吧,我还可以在这里待着,目送他消失在雪原里。(←阻止不了,至少也要目送到最后TUT) 
     
    此时我已经决定了,明天天一亮,我就回去。我会在这里做上一个记号,以后每年到这里拜一拜,扫扫墓。 
     
    我躺进睡袋里,心中各种郁闷,无法入睡。躺了十几分钟,闷油瓶也走了进来,开始整理自己的东西。整理了一会儿,他才道:“再见。” 
     
    我道:“朋友一场,明天再走吧,我不会再跟着你了。”他点点头拿出守夜的装备就离开了帐篷。 
     
    我心中满是绝望。 
     
    你一个很好的朋友,执意寻死,你看着他,但是你阻止不了他,你和他之间隔着一层用任何工具都无法打穿的东西。你能用任何方式去触碰到这个东西,但是你却找不到可以将它攻破的缺口。 
     
    我决定了之后很难过,但是又觉得,我是不是应该理解,理解闷油瓶那句话:“意义”这个词语,本身就没有意义。 
     
    我转过脸去,心里慢慢地平静了下来,不去理睬外面的人,自顾自闭目养神。 
     
    我在不知不觉中睡去。然后,也不知道睡了多久,就被一种奇怪的声音吵醒了。那种声音在睡梦中听起来好像是一群奇怪的人在唱歌。那歌声悠悠扬扬的,人数似乎特别多,在这种地方听到,感觉十分奇怪。 
     
    我醒过来之后,睁开眼睛便意识到,那是风的声音。 
     
    我的帐篷正在左右摇晃着,里面用来照明的风灯好像随时会掉下来,光线一会儿亮一会儿暗。我起身走出去,发现四周起了大风,狂风卷着雪屑,正往山谷里灌来。闷油瓶并不在四周,他的行李也不见了。(←在寒风中默默地守着、等天真睡着了才离开OAQ) 
     
    狗圝日的,招呼也不打一声就走了。我摸圝摸头,想看看他是不是在我睡觉的时候已经打晕过我了。头上没事,看来他看我睡着了,连打晕我都免了。 
     
    我又看了看天,知道要糟糕了。这天气,如果再犹豫下去,肯定要倒大霉,长白山的第一场大雪,今天肯定就要来了。 
     
    如果再往山中走,基本是九死一生。我看到闷油瓶连一点食物都没有带走(←都留给了吴邪TUT),心中感慨万千,知道一切已经成为定局了。 
     
    风越来越大,帐篷几乎要被刮得飞起来。我看了看时间,往回走个三天,就能有补给的地方。而我走得越早,被暴风雪追上的机会就越小,于是我开始收拾自己的一切。等我把一切都装好,就看到四周雪坡上的积雪被刮得一丝一丝地在半空中飘舞,一切似乎随时会崩溃。 
     
    在这之前,我觉得闷油瓶还是有生还的机会的,甚至是我回到旅游区之后,如果我告诉他们这山中有一个人失踪了,他们也许还会派遣人进山搜索,人多说不定还可以把闷油瓶绑出来。但是现在这个天气情况,我怕就算是派一个团、一个师的人进去搜索,闷油瓶都没有生还的机会了。 
     
    好就好在,他没有什么亲人,没有什么牵挂。 
     
    中国有一句老话:吃了秤砣铁了心。闷油瓶决定了的事情,是没人能改变的。我走到这里,也算是尽了人事了。我压了压心中的各种悲伤,便开始往回走去。 
     
    第二十八章❤❤❤ 
     
    雪盲症的恢复时间是一天到三天,如果我在这里得了这个,不仅会比闷油瓶死得早,而且会比他死得惨。 
     
    我图什么啊? 
     
    我闭着眼睛,心中无比地郁闷。狗圝日的,上次来的时候到处是阴沉的雪云,哪有机会得这毛病,所以这次一点准备都没有,可谁承想这次偏偏就遇到了这种事情。这一次还真他圝妈圝的是自己把自己作死了。(←委屈) 
     
       
     
    想着我就觉得非常非常郁闷,心说为什么来的时候一帆风顺,如今却变成了这副德行。如果来的时候我出点什么事情,闷油瓶可能还得把我送回去。 
     
    早知道前几天我就应该找个理由把自己敲瘸了。(←终于意识到你就是小哥的牵挂了吗?不过如果这么做小哥肯定会生气的) 
     
    正想着生闷气呢,忽然我觉得屁圝股底下一松,我坐着的整块雪坡滑了下去。 
     
    在雪坡上往下滑是完全不可能停住的,我根本没有反应过来,只感觉自己一路打转下滑,双手只得漫无目的地在四周乱抓。此时已经不可能闭眼了,我几次把手深深地插进雪里,想依靠阻力使自己停下来,可是每次插入都只是使得更大的雪块滑坡。 
     
    我惊叫着一路滚下山坡,那下面,我知道是一个非常陡峭的悬崖,往下落差最起码有三十米,就算下面有积雪,我也绝对不会安然无恙。 
     
    在以前我可能心说死就死吧,但是现在我觉得没法接受。(←天真:狗圝日的,我是来阻止闷油瓶寻死的,怎么能还死在他前头!)我惊恐地到处乱抓,但是瞬间,我就滑出了悬崖,凌空摔下去。 
     
       
     
    就在我几乎要绝望的时候,忽然我就听到了外面有动静,接着,我不停乱动的手被人抓圝住了,然后我整个人被拉出了雪坑。我大口喘气,就看到闷油瓶抓圝住了我的后领,用力把我从雪地里扯了出来。 
     
    我的眼睛看到的还是一片粉红色,相当模糊。我看着他,气就不打一处来,问他道:“你怎么又回来了?”(←这委屈、埋怨的语气~) 
     
    他看了看我,又看了看头顶的悬崖,对我道:“我听到你的求救声了。” 
     
    雪地传音非常好,加上我是在上风口,他能听到我的呼声不奇怪。我心说:“丫的,当时我是在问候你祖圝宗吧。”我爬起来,眯着眼睛看四周,立即就意识到,他一定是从三十米高的地方跳下来的(←小哥OAQ),不由得有些感动。 
     
    他还是回来了。我忽然觉得他是不是开窍了,这是不是上天给我的一个说服他的机会?他回来,说明他对世间还是有依恋的。(←那就是你啊OAQ) 
     
    可还没等我开口,他就先说话了。 
     
    “你跟我来。”闷油瓶道,“这是一个死谷,还会有更多的雪坍塌下来,先到山谷的中心去。”他指了指四周。接着我就发现,这个地方,四周全是三十多米高的悬崖,不由得暗骂了一声。 
     
    我四面看看,发现完全没有任何路线可以出去,接着,我看到了闷油瓶捏着他自己的手。 
     
    他面无表情,但是他的手一看就是紧紧地捏着自己的手腕。我忙问他:“怎么了?你受伤了?” 
     
    他淡淡道:“没事,来之前就有的伤,没好透。”(←宽慰天真的温油瓶TvT啊啊我爱瓶邪一辈子!!!) 
     
    我松了一口气,就想帮他背包,他用手挡了一下,我一下就看到,他的手是以一种特别奇怪的角度弯曲着的,一看就知道他的手已经断了。 
     
    我不禁皱眉:“你的手——怎么?似乎是断了?” 
     
    闷油瓶道:“见你之前就断了(←强调的这么清楚,是生怕天真内疚啊TvT),恢复了一点,刚才跳下来的时候,甩得太厉害。” 
     
    我呆了半晌,不由得就笑了起来。 
     
    事情突然发展到这种地步,实在是出乎我的意料。 
     
    我们现在被困住了,我有了雪盲症的前期症状,天气越来越坏,闷油瓶为了救我,断了腕骨,我如今的选择已经不多了。 
     
    如果我不能陪他出去,那么我只能陪着他走下去,一直走到他把我打晕了为止。否则,这事实在说不过去了。 
     
    手腕骨断裂是十分痛的,我看了看我的装备,想找点有用的东西先给闷油瓶急救一下。还好其中没有东西被摔破,背包和食物都算完好。有一些在我滚动的过程中被甩了出去,埋在雪里不可能找到了,但是最重要的压缩食品还在。我找了一个雪坡,掰下两根冰凌作为固定器把闷油瓶的手腕固定住。在这里风不是特别大,但是上面不时有雪球被吹下来,砸在我们头上,非常疼,如果有稍微大一点或者包含圝着冰块的雪球,很可能会把我们砸伤。 
     
    我帮他弄完之后,就对他道:“不管你要去干什么,你首先肯定是要到达一个地方,但是以你现在的状况,你可能会死在半路上,我觉得你最好是先回去养伤。我们不如往回走。” 
     
    他摇摇头,默默道:“这是小事,你走吧。”(←自己的伤无论多痛都是小事OAQ) 
     
    我道:“你是为了救我而断的手,如果因为这个而导致你最后的计划失败,我于心不忍,所以我必须跟你去。” 
     
    他道:“那我还是会用我昨晚说的办法来。” 
     
    “也行,随便你怎么样,如果你真的把我打晕了,我也没有什么可说,但是我希望你知道,如果你需要有一个人陪你走到最后,我是不会拒绝的。(←天真:只要你需要,我愿意陪你走一辈子)”我道,“我要陪你去,这是我自己的决定,所以你不用纠结。” 
     
    没有再说什么,闷油瓶和我说这么多话,我觉得他也是实在没有办法了。我们沉默了片刻继续前进。在走到这个山谷中心的时候,闷油瓶说:“第一场暴风雪会在三天内来临,如果我们不能到达之前的温泉,我们都会死在这里。而从这里往回走,你很快就能回到你们的世界中去。” 
     
    闷油瓶是想告诉我,即使我要陪他走下去,事情也不是我想的那么容易的。但是我已经下定了决心,我不再理会,甚至不再思考他的话的合理性。我道:“那我也会去。这是我自己的想法。”我把所有的装备分装整理了一下,让他少负重一些。但是他接过了他自己的装备,没有让我去拆分,而是单肩背上。他的装备不多,但是相当重,压在他的身上,显得沉重无比。 
     
    第二十九章❤❤❤ 
     
    当晚我就做了一个梦,梦见我和闷油瓶,来到了那个青铜门之前,闷油瓶和我说再见,然后就进去了,把我一个人留在了门口,我一回头,无数的人面鸟看向我,把我惊醒了。醒了之后,就看到闷油瓶没有睡觉,而是在整理自己所有的东西。 
     
    我问他干什么,他道:“我在看,哪些东西是你可以使用的,我都留给你。你回去的路上,可能会用得着。”(←呜呜呜呜小哥OAQ) 
     
    “那你呢?”我吃惊地道。 
     
    “在这里,就算我是一个初生的婴儿都没有关系,我已经离我的目的地很近了。”他道,“你不需要再进去,里面太危险了。” 
     
       
     
    我接过鬼玉玺,他就道:“你带着这个东西,来到青铜门前,门就会打开。十年之后,如果你还记得我,你可以带着这个东西,打开那道青铜门。你可能还会在里面看到我。” 
     
       
     
    闷油瓶点头:“我已经是张家最后的张起灵,以后所有的日子,都必须由我来守护。不过,既然你来了这里,我还是和你说,十年之后,如果你还记得我,你可以打开这个青铜巨门来接替我。” 
     
    “等等。”我消化了一下,就问道,“你是说,老九门是要轮流的。你们张家已经轮了好几辈子?” 
     
    闷油瓶点头,我就问他:“那如果不是这种情况,按照承诺,老九门到现在,应该是轮到谁?” 
     
    “你。”闷油瓶说道。 
     
    我?我愣了一下:“你是说,原本应该是我进到这个青铜门后面去待上十年时间?”(←用我一生,还你十年天真无邪OAQ) 
     
    闷油瓶点头,我刚想说你说清楚,闷油瓶忽然伸手,在我的脖子后面按了一下,我一下就失去了知觉。 
     
    那是我最后一次见到闷油瓶,我醒来之后,除了他留给我的鬼玉玺,他所有的一切都消失了。 
     
    我疯了一般地去找他,往缝隙的深处挤,发现那里竟然没有任何道路。之前我们出来的道路,竟然是封闭的。 
     
    我想起当时闷油瓶在里面爬行的时候,在我面前消失了一下,难道当时他启动了什么,才有了我们后来的道路? 
     
    我在那个地方待了三天,直到暴风雪慢慢平息下来了,我才彻底绝望。 
     
    一路无话。 
     
    最后我回到了杭州。我行走在西湖边上的时候,天上下起了毛毛细雨,我回想之前经历的一切,想到了每一个人的结局,忽然觉得好累好累。 
     
    不知道为什么,我的眼泪就流了下来,我回到了自己的铺子,恍如回到了当年,什么都还没有发生的时候。 
     
    我原来以为我做完这一切之后,还能剩下一些什么,没有想到,竟然什么都没有剩下来。 
     
    但是,我意识到自己还不能停,我还必须走下去,因为还有一个十年。(←十年之约给了吴邪希望OAQ) 
     
    藏海花第一卷(实体书版) 
     
    第一章❤ 
     
    在那一次盗墓活动中,我第一次见到了张起灵。 
     
    之后的故事错综复杂,各自成文几乎可以写下百万字了,我和张起灵也成了朋友(是不是真的朋友,现在想起来,我也有点凄凉)。慢慢我就发现,这个张起灵和我爷爷一样,似乎也背负着一个绝对不能说的秘密。而且,我发现张起灵所背负的东西,似乎和我爷爷背负的东西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我不得已开始调查他,很快我就惊恐地发现,这个张起灵自我爷爷那一辈起,就和我们家有着联系,在我爷爷以及我三叔的一些活动中,这个人都以陌生人的姿态出现过。 
     
    他和我们家三代人都有着交集,而且最可怕的是,我爷爷都已经去世多年,他却以如同我一样的年龄活着。 
     
    虽然我相信他对我没有恶意,但是,这个人到底是谁呢?他的目的是什么?到底是我们吴家闯进了他的谜团之中,还是他一直围绕在我们吴家四周? 谁也不知道。 
     
     
    那个故事已经结束了,在故事的结尾,张起灵带着他所有的秘密不知所踪,我以为我什么都知道了,但是却发现,其实关于他的,仍旧全都是谜。 
     
    我不知道,是不是在我也有了孩子之后,在我孩子的生命中,这个人还会不会出现,还是那张年轻的脸。但是我确定的是,不管这个人身上背负了什么秘密,不管是否和我的家族有关,我都希望在我生命完结之前,结束这一切。 
     
    我希望能再次见到他(←我想见他),了解他的秘密。(←我想知道他的一切) 
     
    第六章❤ 
     
    大金牙说:“这个蝎子的来历特别特别古怪,我猜测你要查这蝎子的来历一定和一个姓张的小孩有关,对吧?” 
     
    我没表态,怕被他绕进去,心说:姓张的事我都有兴趣,是不是小孩我就不知道了。 
     
     
    我听完之后,心中无喜无悲,我立即觉得,那个小孩,很可能就是小时候的闷油瓶。 
     
    当时是什么年代?新中国成立前!果然,这家伙有一大把年纪了吗?不过,似乎比我预计的要年轻一点。 
     
    张家人寿命都很长,体质特别,我基本没有觉得太意外。 
     
     
    我想了想,觉得这是到现在,唯一和闷油瓶的过去有关的线索,我也许还是应该去一趟的。 
     
    第七章❤ 
     
    当然,即使如此,也并不说明这幅画有着相当的价值,我之所以惊讶,是因为我认识画中的这个人。  
     
    是的,这个人身上的特征和他的表情,让我绝对没有任何怀疑。  
     
    就是他。  
     
    对于他竟然会出现在这里,我完全摸不着头脑,因为这个人实在没有任何理由出现在墨脱,出现在墨脱的一幅拙劣的油画里。 
     
    这是一张闷油瓶的肖像画。  
     
    我首先极力否定,因为这件事情太奇怪了,所以,看错的可能性非常大,毕竟那是话,不是照片。画里的很多细节都比较模糊,造成这种相似也是有可能的。 
     
    但是,我却发现自己移不开眼睛。画中人所有的细节都在告诉我,这有点太像了。特别是眼神,我活到现在,还没有看到过一个和小哥有着一样眼神的人。胖子说过,那是和一切都没有联系的眼神。世界上少有人能活到和世界没有联系。 
     
    但是,这张画里的人,有着那样的眼神。 
     
    我看了半天,下意识的感觉到,画里的人绝对就是他。 
     
     
    西圝藏很多喇圝嘛都有着非常高的美学素养和专业知识,很多大喇圝嘛都有很多国外名牌大学的多个学位,我把这些归功于清心寡欲苦修生活背后的专注。  
     
    想着这一层,想着当时他在雪山上有可能发生什么,就有点走神。  
     
    “你要去吗?三百块钱,我带你去。”他说道,“那个喇圝嘛庙,不是当地人,没法进去。” 
     
    也许大喇圝嘛看到的因果,就是这三百块钱。 
     
    第九章❤❤ 
     
    我听到这里几乎吐血,因为我觉得闷油瓶怎么对喇圝嘛就这么直白,对我就那么抠门儿呢?(←吃醋了咩嫉妒了咩XD) 
     
    第十六章 
     
    通过之后的记录,我大概也可以推测出情况是如何,因为我对于小哥会做的事情太熟悉了。 
     
    第二十章❤❤ 
     
    对于张家人来说,和爱这种东西搞上关系似乎很难理解。对于小哥,我和他相处了那么长时间,我一次都没有看到他表现出任何人应该有的欲圝望来。 
     
    按照常理,无论是多么圣洁的人,除非是被下了药,否则绝对不会如此清心寡欲,就算是平时喜欢种花,赏玩本身也是一种欲圝望,但小哥平时最喜欢做的事情是发呆,也就是说,如果他有欲圝望的话,他的欲圝望就是坐着不动。 
     
    以他表面上的年纪,似乎没有看出任何对女人有兴趣的状况,平日里也不见他有什么自(乐乎)慰之类的举动(←天真你是时常偷圝窥小哥吗?不然你怎么知道没有~~),也不见得对吃特别在意,也不见得会对任何信息表示出兴趣。当然,就算有兴趣,他也不会表现出来,我只是起了一个歹毒的念头:假如还有再见的机会,一定要喂他吃几只西班牙大(乐乎)苍蝇不知道他的体质是否也能免疫。(←这个可以有,就是后果需要自负233333) 
     
    所以,我一直觉得,张家人似乎是一种特别死板,特别不会表露感情的人,但是,董灿却打破了我的这个想法。 
     
     
    我看到了一个背影,我能肯定,这个人只是在那里发呆而已,他并不是真正在看什么东西。 
     
    但我就是不敢过去,因为这个背影我太熟悉了,熟悉到在那一刹那,我怀疑自己是不是恍惚了,是不是进入了另外一个时空。 
     
    这是小哥的背影。他穿着一身黑色的雪地冲锋衣,安安静静地坐在天井的石头上,四周都是积雪,他似乎一点也不冷,而是完全澄净地进入到了他自己的世界当中。 
     
    第二十一章❤ 
     
    我不知道我在那个地方待了多久,就那么呆呆地站着,看着这个背影。 
     
    我心说这算是怎么回事?他不是说要十年吗?他怎么就出来了? 
     
    难道他根本就是欺骗我?还是说,事情又有了新的变故? 
     
    而且他来到了这里,难道这里真的是一切的关键,他一出了青铜门,就直接到了这里? 等我转到了背影面前,梦游般的疑惑一下子变成了一种带着沮丧的愤怒外加疑惑。(←害天真空欢喜一场)因为我发现这不是一个人坐在这里,这居然是一个石像。 
     
    一件黑色的冲锋衣披在石像身上,整整齐齐的,防雪帽戴在头上,看上去就跟一个真人一模一样。我愤怒的是,到底是谁做出这种恶作剧,要把冲锋衣披在石像上,而疑惑的是,为何这个背影和小哥如此相似。凑近了我就看到了石像的真面目,那是喜马拉雅山石雕刻出的简单石像,非常粗糙,完全没有细节,但整个身形真的特别像小哥。 
     
    我下意识地去看石像的双手手指,就发现雕刻并没有精细到手指部分。我看了看四周,这种冲锋衣价值不菲,在这里的驴友到了这个地方都很不容易,不可能有人随身带两套冲锋衣,之后留一套在这里恶作剧。这冲锋衣肯定有主人,而且他想下山的话,一定会过来取走。周围没有人,我绕了几圈,又来到石像面前仔细查看。这种感觉很奇怪,我身边留存的关于小哥的影响非常非常少,除了有些照片里有模糊的影像,我和他相处的那段时间里竟然再没有留下什么其他的东西。 
     
     
    我能从脸上所有的细节刻痕上看出大概的表情和雕刻家的意图。我发现,这个石像雕刻的脸,就是小哥的脸。小哥的脸其实相当有特点,他不是一个会淹没在人群中的人,但这些都不是让我在意的地方,我在意的是这张脸的表情。 
     
    我发现,这张脸是在哭。我走远了几步,越发觉得毛圝骨圝悚圝然。我发现整个石像呈现着一个让我震惊的情景——小哥坐在一块石头上,头低着,然后,他是在哭泣。 
     
    小哥从来就不会有任何明显的表情,包括哭泣,就连一丝丝的痛苦,我都没有看到他何时表现过。我看着石像,把烟全部抽完,之后准备脱掉那件冲锋衣,直接找大喇圝嘛询问这件事情。 
     
     
    我脑子里想着,在德仁大喇圝嘛的时代,难道在那些复述记录的日子里,有一天晚上,小哥竟然会在这个院子里,偷偷地哭泣? 
     
    然后,小哥的哭泣还被人看到了,并且秘密雕刻下来,又在这三年内被人披上了冲锋衣。这里面肯定有大量的故事是我都不知道的,继续的当年日子也许并不是我想的那么宁静。 
     
    我回到我的房间,让伙计不再从头到尾通读后面的资料,而是开始快速翻动。 
     
    我想找到任何关于“哭泣”的记录,我自己则在房间里仔细查看冲锋衣,想找到任何它的主人的信息。 
     
    因为我知道,只要有一个突破口,我就能找到决定性的线索。 
     
    第二十二章❤❤ 
     
    “你觉得这是命运吗?”胖子听完说道,“你再想想,怎么你就看到小哥的照片了?” 胖子说完这个,我忽然明白了他想说什么,心中立刻咯噔一下,就听胖子道:“世界上没有那么多凑巧的事情,即使小哥真的在墨脱待了很长时间,怎么就那么巧被人画了下来,还挂在你能看到的地方,你以为是拍电视剧吗?” 
     
    “你是说——这是别人设计好的?他用小哥的画像把我留在了这里?这里有一个什么阴谋?” 
     
     “你以为事情完结了、松懈了。如果是以前的你,以你的小心思绝对不会忽略这点。”在我心里一凛的时候,胖子忽然道,“天真,你入套了,恭喜你升级成天真的二次方,又天真又二。”(←来来来,再跟我一起说一遍:钓天真,用小哥,百试百灵w) 
     
     
    环顾四周,我忽然发现这里的气氛没那么轻松惬意了,反而鬼气森森,不知道是心理作用还是本来就是如此,只是由于我刚才太过放松没有发觉。 把啤酒喝完,我在门口的寒冷和里面暖和的交界处过渡了一段时间,便从屋子里走了出来,迎面走入风里。虽然胖子是那么说,但我还得去邮局看看是不是真如他说的那样。而且,不知道为什么,我特别想再去看一看画,看一看画里的闷油瓶。(←想看画可以理解,好查下是不是有人故意设计,但是特意强调想再看一看画里的小哥~~~emmm……天真你果然是个基佬~~) 
     
    第二十四章❤❤ 
     
    “你圝妈妈圝的,张家的巢穴,小哥的家里人来找他了?”我摸了摸自己的脸。小哥的家族很大,难道香港还有他们的势力?不过看来他们在香港混得也一般般,就搞一家族企业搞培训。 
     
    那他们设计我圝干什么呢?难道,他们找不到小哥了,把事情怪圝罪到了我的头上?那也不用设计我,扁我一顿不就行了?要是想问小哥行踪的话,我肯定实话实说,不信的话可以押着我一起去啊。我心里很乱,如果他们是小哥的族人、朋友的话,那是敌是友就很难说了,我很多狠招也就不能用了。他们都戴着手套,如果他们的手指都是那样的话,是不是说明这批人全都身手不凡?如果都和小哥那样,那我也别耍什么阴谋诡计了,跪倒投降任他们操吧。(←这可不行,只有族长可以~~) 
     
     
    另外,我心情好的第二个原因是,我从心里觉得,小哥的同族人是不会伤害我的。(←明显的爱屋及乌心理啊,信任小哥,就觉得张家人也都是好的) 
     
    第二十八章❤❤ 
     
    这一刻,我竟然也没有觉得太遗憾,心里竟然还有点幸灾乐祸,心说:小哥从青铜门里出来,一定会发现我(←族长夫人~)被他的族人误杀了,到时候看这姑娘和那什么张隆半是什么脸色。 
     
    第二十九章 
     
    “因为你是唯一的一个了。”张圝海客说道,“也许你自己不知道,你是这个世界上唯一一个有可能救张家的人。” 
     
    第三十二章❤❤ 
     
    也许是出于对张家本身的情感和对裘德考的厌恶,我的立场很早就站在张家那边。 
     
    第三十四章 
     
    他们真的走了?我心说,狗圝日的真不够义气。就在这时候,一股特别熟悉的感觉传了过来。 
     
    我圝操,这难道是集体职业失踪事件,果然小哥你的坏习惯不是你的错,这是家族遗传病啊。问题是下次能别失踪得那么整齐嘛,乖乖很吓人的。 
     
    第三十九章❤❤ 
     
    切自己也是门学问。小哥能那么拉风地切自己,估计他以前吃了不少苦。 
     
    胖子看了看我的手,满手的血,就啧道:“太浪费了,你真是不当家不知柴米油盐贵啊。现在去哪儿?” 
     
    我道:“我们得去有小哥雕像的院子那儿”。 
     
    “为什么?” 
     
    我说:“不知道,我总觉得有小哥的地方会比较安全,他不在的话,至少有他的雕像也比没雕像好。” 
     
    胖子道你他娘的也太迷圝信了,说着倒比我先动身了。我忽然升起一个念头,心说为什么要给小哥立雕像,难道是因为小哥在这里曾经打退过虫兵? 
     
    反正在我心里,小哥雕像所在的地方,或多或少应该有些不一样的地方。 
     
    我们一路继续往前,整个喇圝嘛庙里其他地方都没有虫子,就一路跑到小哥雕像边上。 
     
     
    我听着声音不像,心想:该不是小哥的雕像活过来了吧,雕像在喊救命。砰……突然门就被撞开了,一个满身是血的人从外面滚了进来,倒在地上,浑身都是各种各样的虫子。 
     
    “小哥?”我几乎叫出了声来, “雕像真的活了?” 
     
    第四十二章❤❤❤ 
     
    张圝海客摇头:“你错了,我和你以前接触的那些人不一样,很多事情我可以直接告诉你,比如说,你的朋友闷油瓶——我们的族长,他的事情,我可以一五一十地全部说出,对我们来说,他的身世不是秘密。想听吗?” 
     
    这个诱圝惑太大了,我吸了口冷气,想起他之前说的,就问:“你不是说对闷油瓶并不了解吗?”张圝海客就摆手,说那是之前的说辞。我一下有些愤怒,但想了想,还是点头对他们道:“请说吧,如果我真能得到我所要的信息的话,我就会非常配合你们,帮你们做一切事情,并保证不再多问。” 
     
    张圝海客点头:“你果然是个明事理的人,现在我看你的脸有点顺眼起来了。首先,我要告诉你,我和你的朋友闷油瓶曾经一起生活过很长时间。” 
     
    这第一句就让我吃了一惊,我问道:“有多长?有我和小哥生活的时间长吗?”(←天真,你在意的点是不是不太对2333你是在吃醋吗?) 
     
    张圝海客笑了笑:“我跟你所谓的小哥从两岁开始就在一起(←喂喂喂,“在一起”这个说法会不会不太好,一般来说不应该是“认识了”之类的吗?张圝海客你是在故意刺圝激天真吗?),你知道我们的两岁是多少年前吗?”(←所以说这炫耀的语气是怎么肥四啦,藏海花里的天真到底有多少情敌,一会画像一会雕像一会又有人炫耀相处长认识早的2333) 
     
    第四十三章❤❤ 
     
    “这么说,你是他发小。” 
     
    张圝海客点了点头,点起一支烟就说道:“对,可以用发小这个词。我跟他是一起开始受训的,他的习惯、他的喜好我都比你更了解。你要答应我的话,我可以把他所有事情全对你重复一遍。”(←所以说为什么会用一个人的习惯喜好这种讯息来吸引合作的w天真爱小哥已经全世界都知道了吗w) 
     
    第四十五章❤ 
     
    我听到这里就觉得张家人实在太惨了,如果三十天不便便的话岂不是严重便秘?小哥以前是怎么挺过来的?身体排毒机能肯定一塌糊涂!(←这么担心,调理就靠你了~) 
     
    第五十二章❤ 
     
    我问张圝海客道:“那后来呢?你还有什么可以告诉我的?” 
     
    “这么说吧,你想知道这个人的生活细节,我也不能告诉你太多,他在我们家族内部也十分神秘,因为张家族长能接触到的秘密太多了,我们对于他的行踪也很难把握。张家在某些方面非常开明,但某些习俗却非常传统黑暗,不守族规那是要用私刑的。”看见我有些惋惜的样子(←关于小哥的事是永远听不够的w),他立刻又道,“我可以说出他这么多年行动的脉络来,你听完之后,应该还是能有所启发。毕竟你是在他身边,知道很多我们所不知道的细节。” 
     
    第五十九章❤ 
     
    多久了。 
     
    我不记得了,我上一次看到这道巨门是什么样的感觉,崩溃,觉得世间的一切都不可靠了。可是现在呢,我虽然心跳加速,但,内心的感觉却完全不同了。 
     
    又见面了,我心说,我想不到,我在有生之年,竟然还可以再次看到这样的巨门。 
     
    长白山,喜马拉雅山,这些巨大的山峦的底部,竟然都有这样巨大的门,这到底是谁建造的,目的又是为何呢? 
     
    “咱们没有鬼玺,也不知道机关,这门会打开吗?”胖子第一个开口问道。 
     
    我摇头,走上前去,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到巨门的面前,我把手放了上去。冰冷的,在这个极其闷热的缝隙中,巨门是冰冷的。 
     
    我摸着上面的花纹,线条太精致了,如此巨大的门要铸出这样的线条,现代的技术不知道能不能做得到。 
     
    想着,我用力推了推巨门,这是一个下意识的举动。 
     
    我幻想着门随着我的动作,缓缓被推开,但,事与愿违,门纹丝不动。 
     
    果然,开这道门的人,注定不会是我。 
     
    我退回来,做到门前的石头上面,张圝海杏问我:“你说,我们张家说的“终极”,就在这道青铜巨门后面?” 
     
    “不是我说的,是你们族长说的。”我道。 
     
    “还有没有更多的线索?” 
     
    “问你们族长去。”我道,看着那巨门,在这个距离看来,这门简直就是我眼前的整个世界。 
     
    会不会是任意门呢?我打开,就看到闷油瓶头发胡子一大把在里面啃蘑菇吃。 
     
    我连笑都笑不出来。(←这满满的再次来到与恋人分别地方的怅惘感~~~) 
     
    藏海花第二卷(网络连载版) 
     
    第十四章 
     
    如果是在以前,我一定阻止,然后分析各种利弊,但是这一次我没有,因为我的心情太复杂了,就像一个一直不知道自己爹娘的孤儿,忽然有了一个机会知道爹娘是谁,在那一刻,那种情绪让我无法理性的思考。我明知道这一炸肯定要糟糕,但是我还是忍住没有阻止,甚至,我还特别期待胖子炸完之后的场景。 
     
    “少扯。”我怒道:“快炸,别等我的理智战胜我。” 
     
    第十九章 
     
    “小哥?”我心里闪过一丝不祥的念头,随即觉得不可能,不是说他不在这里,是他不可能出现在这里。(←可以看出来天真很挂念小哥啊一会以为小哥雕像活了一会觉着尸体是小哥) 
     
    第二十六章❤ 
     
    我果然还是太嫩,怎么就信任了她,难道真的是因为,一看到手指长的人,我就会多一种信任感?  
     
     
    我的心中很少升起仇恨,最多的可能是愤怒,这种愤怒往往还是因为自己无能和单纯,而我常常把这种愤怒就当成了仇恨。但现在我才发现不是,在这一刻,我真切地感觉到了什么是仇恨。(←天真被骗的次数真的太多了,为什么唯独这次会恨?因为牵涉到小哥吗?)  
     
    第二十七章 
     
    “屁,你走你就在外面遇到事情,我们还得去外面救你去,你说就你这体质还倒斗呢,你赶紧回家找人嫁了。(←为什么是嫁了,胖子你是不是了解什么内幕w)你看过一片儿吗?叫《死神来了》,你回头可以拍一片儿叫《粽子来了》,保证火遍全球,特技都不用做,找一破古墓你去转一圈,有什么全给你引出来,直接生化危机。” 
     
    第三十八章❤❤❤ 
     
    胖子抖了抖手,说道:“那我可就说你接受不了的了,小哥找你之前,也来找过我,还给我说了一些事情。” 
     
    我看着胖子,瞬间脑子一炸:“你说什么——啊!!!!”胖子一按一送,我的手臂复位。发出了极其让人牙酸的格拉一声。(←瓶子不仅是引诱天真的饵,还是可以麻痹天真的药~~) 
     
    第三十九章❤❤❤ 
     
    我发出了这辈子我能发出的最大一声怒吼,不仅是疼痛,还有对胖子隐瞒的愤怒。 
     
     
    我躺下喘了口气缓神过来,就问胖子:“他找你说什么了?” 
     
     
    我看他的表情就知道我说对了,不过如果胖子和我斗气,他还真能再憋上几天。问题是他憋习惯了,我可憋不住。 
     
    我脑子转了转,就想到一个办法,虽然不太妥当,但是我知道我没有更方便的办法了,说道:“有件云彩的事情我也没和你说。”火把下看了看我的指甲,“我也憋的住。”。(←云彩对胖子来说那可是喜欢的人,那对等来讲,小哥是~~~?) 
     
    就看到胖子爬了过来:“你胡扯。” 
     
    “我要和你交换的信息,你知道我有多看重,我不会就这件事情胡扯。” 
     
    胖子想了想,立即就信了:“谁把你教那么坏,你说你以前不这样啊,这样是不对的你知道吗。” 
     
     
    “第一件事情,你找到了他的雕像。”胖子说道:“这证明你找到了他和这个世界开始失去连接的地方。这个雕像是当时寺庙最好的工匠,帮他完成的。是他在这个世界唯一的投影。” 
     
    我的手心有点潮湿,肯定不是因为紧张,是因为疼痛的冷汗还在继续冒出来。(←怎么有种此地无银三百两的感觉?) 
     
    “第二件事情呢?”我问道。 
     
    胖子说道:“第二件事情,你还未达到,胖爷我不能告诉你。” 
     
    “你告诉我了,我不就可以更快达到了吗?”我问道。 
     
    “如果我告诉你了,你这种牛角尖的脾气,一定会穷尽你一生去找这个东西,不光小哥是你朋友,胖爷我也是你朋友。胖爷我也有对朋友的原则,谁也不希望看到你有浪费自己一辈子的目标。”胖子说道:“我会陪着你继续下去,相信我们能达到第二个条件。” 
     
    “那么他要你交给我的东西,就在你身上?”我是打算偷,抢什么手段都用了,反正胖子不会弄死我。 
     
    “不,那东西在你最后会到达的地方。”胖子道:“那里有很多东西,你不知道是哪一样。我会告诉你哪一样是他要你看的。” 
     
    我吸了口凉气,内心的感觉很奇怪,我努力压制了所有其他的情感,但是不同的感觉还是有一些莫名的涟漪翻上来,我必须马上压制,否则我的心跳立即会加速。焦虑会让我疯掉的。 
     
    “你们能别那么肉麻吗(←2333)?过来帮个忙,我摸到个奇怪的东西。”就在我努力压抑情绪的时候,矮子冯在缝隙的最里头说到。“好像是道石门。” 
     
    第四十章❤❤ 
     
    “我和胖子都没理他(←天真你们还想不想出去了w心疼冯一秒),我对胖子道:“这和咱们以往的默契可不一样。你以前说你理解我。” 
     
    “胖爷我后来仔细想过之后,觉得还是理解小哥比较安全。”胖子说道,呸了一口:“他娘的老圝子又不是矫情。你以为小哥说的事情,和他自己有关吗?我告诉你,他的事情就是他的事情,老圝子不知道,你不知道,我估计他自己都不太清楚。他要你知道的,肯定是关于你的事情。” 
     
    胖子以前的状态不这样,我转头看他,就看他在用眼睛瞟矮子冯,忽然意识到自己失去判断能力了,这家伙在这里,胖子想说都不能说。 
     
    想着就想下黑手把矮子冯踹死算了,就看他不知道在拨圝弄什么,忽然哎呦了一声。 

    ------------------整------------理------------中--------------------

    一直提醒有敏感词……心累_(:з」∠)_

    接下来是十年之后、钓王、极海听雷,敬请期待> <

    按时间顺序应该轮到沙海了,但是我还没看过_(:з」∠)_先问下看过的亲们,沙海有瓶邪糖吗? 

     

    盗墓笔记瓶邪

     

    评论(13)
    热度(14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